close


  今天運勢真的很差。從過了六點之後開始。


  首先,是煮晚頓。

  在東切切西砍砍的備完所有菜料,準備開火。

  「嗯?」火打不開。

  不過這是常有的事,所以又反覆開了幾次,還是沒有動靜。

  再試了幾次,哦哦?好像聽到什麼聲音。

  ……從瓦斯桶傳來的?!

  走近……確定聲音是瓦斯桶傳來的…看樣子,是今天下午換桶的時候沒有接好,漏氣中。

  ………啊不就好險火沒開成…不然轟一聲的我就炸飛了。

  
  再來,是晚餐過後了。

  看見桌子底下一張歡喜卡。

  「嗯?」女人怎麼會把信用卡放在這種地方,想了想,不對,是我放的,是要繳亞太電話費時跟她拿的卡。

  「嗯?」啊!阿全的亞太還沒付,先前天只用了女人的。

  ………趕忙拿出歡喜卡,打開亞太的網站,登入。

  選擇了刷卡繳費的清單後,「嗯?」今天晚上怎麼一直嗯?

  頁面顯示沒有要繳費清單。

  可是上次繳明明就失敗,所以才忘記再用的。

  ………?抬起頭問阿全,「喂,阿全,你手機有沒有收到亞太的繳費通知?」

  他拿起手機確認,「沒有耶。」

  「………」那就是上次沒成功繳費了。

  女人問怎麼回事,我就把大概的情形跟她說,她翻出上回信用卡帳單,「唔,上次也是用歡喜卡嘛,項目只有列一筆333的耶,那上次也沒有成功囉。」

  不,上次我有做確認。有成功,可是帳單上就是顯示沒有。

  重新登入再試一次,還是一樣沒有未繳費清單,但應該有233要繳的。

  「算了算了,這兩個月的我再去郵局付就好了。」

  「可是沒有繳費單了。」

  「為什麼沒有?」

  「我拿去東壓壓西壓壓的了。」網路繳費的話,我都會很悠哉的銷毀單據。

  兩人互視,沒有下文。


  再來,是一樓時鐘顯示十點整,小純時間九點四十五左右。

  九點到十一點以前(一樓時間為準),一向是我帶阿弟出門散步的時間。

  今天算晚點了,十點才帶阿弟出去。

  之前走的路線,在愈晚的時間,都會出現一、兩隻流浪狗,或者是車會從旁飆過,所以想了想,那走早上都會走的產業道路好了,只要通過一、兩條小徑,就能到這時間不會有車子出沒又道路寬敞的散步路線了。

  我錯了。

  當產業道路就在眼前,我跟阿弟在走在有三個出口方向,以凸字舉例好了,這樣的地方,我在右下,而產業道路在中上。

  牽著阿弟走到中間的時候,左下冒出了兩隻兇狠的流浪狗,一陣猛吠之後,就是追殺了,情急之下,想當然,是往最近的出口,產業道路,即是中上的地方奔去,未料……他奶奶的,產業道路也衝出一只兇狠流浪狗。

  「……」瞬間陷入前面一隻流浪狗,後方兩只流浪狗的窘境。

  如果互相都沒有動靜還好,至少我緊緊把阿弟拴在身側,但三只流浪狗一直向我們逼近,他奶奶的我嚇得一路尖叫,差點縮到民宅去了,此時民宅也傳出了狗吠,於是…那地方是不能躲得了…

  兩只狗一直湊近要咬我跟阿弟,阿弟居然還呆呆的想上前問候,一個生氣就發揮出平常生氣的猛勁,狠狠的把阿弟拉回來。

  被兇狠流浪狗包圍的感覺很差,嚇的沒話講,一個人逃跑就算了,死阿弟一直努力想要兇狗說你好,沒看到另外一只兇狗拼命想咬他嗎?!停在不上不下的地方,差點沒哭出來,狗吠的大聲,幾戶民宅傳來聲響,都是叫狗閉嘴,我明明尖叫的很大聲,都沒人出來看。

  他奶奶的,鄉下地方比大都市還無情!都市民眾還會出來看熱鬧,發現事情不對勁還會幫忙,明明周圍的房子燈都亮著,也有人聲傳出,有人在外面尖叫就是沒有出來幫忙,幹!

  喵急是會暴衝的,用緊力道,也不管阿弟的上半身會不會跟下半身分家,猛勁的抓緊鍊繩,往來時的叉路奔去,儘管有兩只兇狠的流浪狗,但我跑的速度一定是輸流浪狗的,邊跑狗一直追吠,張著大口準備咬,所以一路上大聲尖叫兼大罵他媽的幹。

  明明就已經逃離他們的所視領域了,卻還是追了上來,拖著阿弟跑到將近五十公尺外的地方才停止追咬。

  他奶奶的我嚇死了!這時候沒有散步的興致了,狠拖的把阿弟扔回家。

  我不要晚上帶阿弟出去散步了,嚇幾次就沒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