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現在是,星期六的早上七點多。

  原則上,六點二十就起床了。莫名的早起。

  原本預定是今天要去迎新地點跑一次流程的。昨天聽得強颱將來,早上天氣不算壞,就風大了點,就沒有特意去詢問捲姊她們。

  …昨天回家顧著把魎魍之匣,也沒有上線詢問。嗯?不對,我有開過一下msn,沒有二年級的人在,黑色軍團也都不在,孩子也還不在,嗯,下線吧。

  方才從軟床起爬出,也許是鄉下樹多吧,風聲烈烈的吵耳,雨尚且細微,但風勢強烈,那…還要去跑流程嗎?

  我是不太介意颱風天出門的人,女人也不是會介意我颱風天出門的人。

  但萬一到台中撲了個空,那還是挺累人的。

  一大早的,不會有人上msn吧?打電話打電話。

  可是說到電話就傷感情了,我這人一向不太記電話的,甚至於,現在班人同學的電話有輸入手機的十人不到。

  手機電話簿裡,同樣要去迎新的只有房中術。

  「………」不太敢打給他。因素很多。但後來還是打了,沒人接。

  嗯…還有誰的電話啊……

  「啊!!」以前AYATO傳過捲姊的手機號碼給我過!險些我連刪簡訊都懶,只有刪廣告簡訊勤快,翻翻翻的,耶!有捲姊的電話了!

  可是沒人接。

  坐在沙發上有點小苦惱的時候,看到躺在身旁的筆記本…

  啊!我記得…先前寫什麼問卷的時候,上面有系學會人員的電話,我抄了幾個號碼下來,嗯嗯嗯!!大好!

  第一個,打給我不是很熟的學妹,關主伙伴是也。很好,沒開機。

  嗯…第二個要打給誰…KEN?不不不…吵到睡覺中KEN可不是件好玩事。

  在電話表中探啊探的…啊!喵婷!唉呀呀,差點都忘了喵婷了~~馬上打了過去。

  「唔…嗯……」非常惺憨的聲音傳來。大好!!!隨即問了迎新跑流程的事,結論是,颱風天,不去了。

  哦哦哦哦,太早起了。




二、

  既然今天還有許多沒發生。那來打些昨天的事吧。

 
 科技與人文通識。一門頗有趣的課,但我深深覺得,應該改名為自然科學。有趣是有趣,但跟科技人文完全離題。

  簡單的說,昨天上氣候的各項因素,包含颱風成因與三個路境詭異的颱風。

  那門課的老師,第一天上課,就把很多限制大方的說出來了,不要講話不要睡覺不要做上課以外的事情,包括寫上課內容以外的作業、筆記、報告等。

  不要講話。真是令人汗顏,第一節到第六節課,都有在跟孩子的爸聊天,窗戶風大,吹啊吹的,好冷,就想睡了,於是,倒在孩子的爸身上磨蹭,玩了一下才又正回身,但實在是太想睡了,就對老師說的話很有意見,搖頭晃腦就跟孩子的爸講起話來了。

  想睡,非常想睡,可是位置太前面了,等於趴桌就是睡給老師看了。怎麼辦?

  ……來寫指定題吧。

  沒錯!!自然科學課(改名啦XD),是繼憲法跟智慧財產權之後,適合寫指定題的課啊!!愈讓我想睡的課愈能喚醒寫文的意識啊!!

  但是老師禁止寫上課以外的東西,她是會撕本子的人,一開始就講明了。怎麼辦呢?照寫…不過我很乖,筆記照作。

  呈現一心四用的狀態。

  一來聽老師講課,二來跟孩子的爸聊天、三來寫筆記、四來大寫指定題。

  附加一直處於想睡狀態。所以下課馬上就倒在桌上了,直待上課被孩子的爸搖醒。

  後來孩子的爸說,我們兩個真是囂張啊。上課居然一直講話。老莊如此,科技與人文如此,實用文學更是如此。

  實用文學剛上課時,老師對著教室後方口氣嚴甚,嗯?還想說發什麼事了,大家趕緊把雜物清空。因為位置太好了(是很不好吧…),太前面了又太旁邊了,延續上午的睡意,好想睡。可是又不想直接趴下去睡,實在是不妥。

  拿出阿牛借我的漫畫,默默的啃讀,一邊上課一邊寫筆記一寫啃漫畫。後來老師唸了下後排睡著的人,我就轉頭跟孩子的爸說:「看吧,老師比較介意睡覺的人,我兩衡取其輕的選擇看漫畫是比較好的。」明明就是繆論還敢說的那麼自信,預料之內的換來孩子的爸的白眼。

  

三、

  近期洗澡的水溫愈來愈往高溫前進了。

  很冷。並非是氣溫冷,而是溫熱的水往身上淋下的時候,寒氣會一層一層的從體內向外竄出。明明浴室內的氣溫很溫暖,但就是覺得好冷,表皮是熱的,表皮以下是冷的。

  結果導致最近的洗澡水愈來愈熱了。

  為什麼寒意會在淋熱水的時候竄上啊,真是困擾。


四、

  要感冒不感冒的。

  跟近期嚴重的體冷有關,跟長期隨身的鼻竇炎也有關。正反來說就是容易感冒的體質,最近又開始咳嗽了,於是我說,「唉呀,又要感冒了。」

  維尼很直接,「是沒有好過吧。」

  那倒也是,一直以來都是嚴重或是輕微的區別而已。不過最近已經沒有因為感冒頭疼到爬不下樓而翹掉整天課的狀況了。

  離開大阪後,努力的調養身體。糟透的身體,怎麼可能一下子變得非常健康,慢慢來吧。

  

五、

  阿弟好像很喜歡去學校。

  以前早上散步都是女人負責帶的,所以一大早的,我要出門的時候,阿弟都是懶懶的趴在地上看著我,因為牠知道早上我不會帶牠出去,我是下午跟晚上的,所以早上不黏我。

  結果我昨天早上下樓的時候,牠一看到我下樓,馬上跳了起來,猛搖尾巴,眼睛晶晶燦的看著我,不時把頭向我蹭近。

  「……?」這是要叫人帶牠出門散步才會做的事啊。看來,牠是以為,既然我星期四會帶牠去學校,那星期五也該帶牠出去,滿心期待的。

  踢。「休想叫我帶你去學校!!」

  不放棄的阿弟又黏了上來,一臉帶我出去,我要去學校的樣子。

  ……我還要命啊…我不要帶一隻會在車上玩跑跑卡丁車的狗出去啊。

  沒有帶牠出去,小弟的腳受傷,也不帶牠出去,女人也懶懶的。

  昨天我一回家,牠馬上又撲了上來,擺明就是要人帶牠出去玩。溜我很好玩是唄?雖然天仍亮的,但下雨了,不要。

  昨天阿弟出去晃的時間好像不到二十分鐘,想了下,狗還是動一下比較好,就放開他的鎖圈,在牠在家裡跑來跑去。

  我錯了,敢咬我的鞋子?!找死!我打!

  咬我的書包?你找死啊!!我打!

  一路還在看魎魍之匣,女人總是會忽然說話:「喂,查某,牠在咬東西了,你去處理一下。」

  抬頭,奶奶的你咬我的抱枕?!扔下書,第n次向牠走近,有殺氣,狗迅速閃離,但馬上被我逮了回來,「嗯?!!隨準你咬東西的?嗯!」玩弄了一下阿弟的頭,洗了手,才回座,繼續看書。

  不長眼的阿弟安靜了一下,繼續攻擊別的東西,實在是煩不甚煩了,親自出馬的綁上縛繩,哼哼哼。你不是有狗骨頭可以啃嗎?幹嘛一直去咬別人的東西?雖然不是潔牙口味的,不要太挑啦!

  女人忽然跟我說,「你還是帶牠去學校好了,回到家都安安靜靜的趴得睡不吵人多好。」

  「啥?!」安安靜靜的趴在家裡是很好,但在學校一點都不好啊啊啊!!牠是玩到累,我可是精神疲憊!!完全不一樣的待遇啊啊!!


六、

  最近網誌有被日記洗版的危機啊。可是最近能寫能打的,也只有日記。日記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