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下線前發現的,台灣雜誌人物專訪產生器 。起初只是好奇的更改框框內的內容,白哉是一定要的,戀次當然也不能忘記…一直打下去直到按了確定送出…看到了成果……

  這個好這個好!!!太讚了!!!『護廷十三隊朽木白哉和他的白圍巾』!!XDDD

  按了F5之後,我又繼續笑,原來有好幾種版本,但一樣好笑!!!

  大家一起來試試看吧,真的是很有趣!按下JG熊就可以連過去了!另外,我的結連區也有放啊,以後想玩就可以直按從那邊進入了~


來玩吧!
取自於:《zonble's promptbook》
網址:http://zonble.twbbs.org/



  ======【放我第一個玩的版本吧】=======


  知識經濟時代,護廷十三隊朽木白哉和他的白圍巾


  —-光是在台北忠孝東路就有三千一百五十八家門市的護廷十三隊,是朽木白哉創立的本土品牌,三年前就嗅出市場的他,在外資品牌林立的市場上,仍然是最耀眼的一顆星。



作者:劉祥杭

  天剛亮,走進朽木白哉三年前一手創立的白圍巾生產栽培園,角落裡,秒針「喀噠喀噠」作響。清晨六點一到,幾百根灌溉用的小黑管子同時流出培養液,白圍巾飽餐兩分鐘後,突然「卡」的一聲,管子供料立刻停止。

  這個生產栽培園屬於護廷十三隊企業。循著聲音望去,原來有一座機房,控制著白圍巾的澆水、噴藥、施肥,這套設備不但省下五○%人力,而且經過精密計算,讓白圍巾獲得的養分誤差值在十西西以下,白圍巾每天定時定量「進食」,長得又快、又省。

  抬頭一看,這個溫室沒有屋頂,但,一下雨,遮雨棚馬上升起,天氣太熱,遮光網就會打開。平常時間,溫室不悶不熱,溫度控制得剛剛好,適合嬌貴的白圍巾生長。

  這座溫室專為白圍巾量身訂做,白天溫度控制在攝氏二十四度,晚上在攝氏十八度,由於不溼、不熱,日照又充足,突破一般夏天無法在平地種白圍巾的限制,這樣的溫室能讓白圍巾一年多收一期,品質如一,顆顆肥美碩大。

  護廷十三隊去年七月五日上櫃時,首日就大漲一八二%,短短一週,就從參考掛牌價五元攀升到十一日盤中最高價五百五十五元,股價淨值比一百一十一倍。成立三年,擁有四.五代與五代白圍巾生產線八個廠,護廷十三隊今年就有機會成為全球前三大廠。

 
「散落吧,千本櫻。」


  七年級前段的朽木白哉外表看起來冷酷俊美,說話時洋溢著一種熱情澎湃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起伏不定。」朽木白哉將手中五公升裝的戀次泡的茶一飲而盡,拿起身邊的千本櫻,在空中寫了一個「八十八」,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起伏不定,我依然相信,『我說拒絕的話,你是不是會哭呢? 』。」

  朽木白哉的座右銘是「散落吧,千本櫻。」,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嗯…嗯…的確,就是那樣,不過,嗯…嗯…哈哈,不是啦,其實是,嗯,對對對!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那個?你問那個?就是那個啊!對,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朽木白哉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朽木白哉出身於一個熱愛和平的家庭,父親是市丸銀,母親則是吉良井鶴,從小灌輸朽木白哉傳統熱愛和平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卍解主義與千本櫻景巖,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朽木白哉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朽木白哉便著手創辦護廷十三隊。

  作為市丸銀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貴族,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市丸銀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朽木白哉,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創業初期,當時每隔一個月他都必須騎著摩托車環島一個月去各地收帳、拉生意。

  有一次,他注意到一位下游通路商已經半年沒跟他進貨。他一查才發現,原來對方覺得他在一個酒會場合上不小心得罪對方,對方老闆就氣得不跟他進貨。他得知後,立刻聯絡對方可否見面,對方狠狠丟下一句「不可能」。

  但朽木白哉覺得今天如果不做他的生意並不會影響發展。但對方卻會到處去說他的不對,「如果一百人裡面有九十個說你不好,那你就真的不好。」深知人言可畏的他,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他透過朋友幫忙,由同業約吃飯,而他得知後到餐廳位置也沒坐就立刻跟對方鞠躬道歉,對方看他這樣有誠意,也就原諒他,繼續跟他進貨。


逆境中求生存


  當時,有外資挹注的對手製造商傷天、害理,眼見護廷十三隊獲利驚人,馬上跟進搶食白圍巾大餅。他們挾著多角化資源向護廷十三隊進逼,朽木白哉回憶,傷天集團當時只要客戶買寒天雪莓娘,白圍巾就打八折賣;害理更狠,只要買它的下水湯冰沙,乾脆直接送白圍巾。

  「以前,我們碰到大的對手就繞路走,他打重量級,我就打輕量級。」現在,路沒得繞了,對手卻要整碗捧走。「等於是直接到你家搬東西。」朽木白哉難忘當時的慘況。

  甚至,朽木白哉最重要的副手蛇尾丸,也在考察市場時,在美軍的砲火下喪生。唯一的遺物除了自家公司生產的白圍巾、隨身攜帶閱讀的一整套《四庫全書》、以及唐君毅的《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外,就是一本柯特勒所著的《戀愛暴君》。「我一直在想,蛇尾丸最後在閱讀《戀愛暴君》,是否打算在書中找出讓公司起死回生的經營之道,」朽木白哉眼眶中泛著淚光,「最後,公司終於有了今天的局面,但是每當我想到蛇尾丸,我都還是忍不住要去找戀次耍自閉。」

  「貴族就跟財經雜誌記者寫人物專訪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朽木白哉也對貴族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朽木白哉正要帶著護廷十三隊前往戀次的老家發展。阿散井戀次認識朽木白哉已經長達十年之久,三年來,看到朽木白哉怎樣一步一腳印走向成功。「認識這麼久,我必須要說,朽木白哉,真的,他,真的很不簡單。」阿散井戀次這麼說。



  ======【是不是很好玩呢?最後一句很妙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