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匍匐了一百年

  微笑著焚燒了一百年

  只為等待與你灰飛煙滅的重逢

  因為你的快樂

  是我生命裡全部的信仰    

            ---《幻城》



  印象中,是高二時在家樂福翻閱到《幻城》這本書,短短的十分鐘,是的,只略讀了十分鐘,就在家人的催促下,放下了書本。過了兩年,當初看著一些情節都忘了,但就是記得,這本書很好看,儘管我還沒看完。

  大一的爆肝生活,在瘋狂趕報告,瘋狂在圖書館找工具書時,無意,看到了《幻城》,很驚異啊…當下就借了回來,也不管多已經沒有多餘的冊本上限讓我借報告所需的書了。借回家後,也只是擱著,一直沒有時間去翻閱,書本到期前五天,也就是前天,才躺在床上,揮霍整個夜晨去讀的。

  許是受到封面那段話的影響吧,一直都有些難過,劇情的安排也是壯烈激昂卻揮灑著許多無奈、冷暖、猜疑…一書賞盡,是讓人難過的,笑盡遺憾難盡情。


  『你就是我的生命。』

  『你就是我的天下。』

  『你就是我全部的信仰。』

  
  反覆看到這樣篤定而堅忍的話語。毫無保留的信任,與愛。無論是卡索和釋,還是星舊和星軌,都讓人很心疼。兩個哥哥都是盡了全力的去愛他們的弟妹,而弟妹們,也是用他們的方式去全力的保護、愛疼他們的哥哥,儘管瘋狂。何以有如此深摯的愛?萍和我,也是這樣了…如同星舊所說的,「每次提起,我都會像死一樣難過。」是的,愛至底了,怎能無怨尤?怎能說,會將其忘記?已經忘不掉了,已刻上了深核,隨著轉生延續。


 『一陣又一陣連綿不斷的劇痛在我胸腔中撕裂開來,火紅的鮮紅從我口中噴湧而出染紅了我和哥哥的幻術長袍,一瞬間,那些血液全部變成了盛開的紅蓮,紅蓮過處,溫暖如春。』


  如同一場夢境,折騰人,卻又難以忘懷那絢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