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城市,是在地球邊緣的城市。

  M城市,從來不下雪的城市,有別於地球的他處,這裡,一年分兩季,暖季和涼季。二月到十月是暖季,其餘的都是涼季。

  那一年,毘紀米87年,明是六月歸屬的暖季,卻下了一場大雪,密密實實。如此多的紀米以來都未發生過的事,令M城市的人民驚惶不已,但更多是笑聲。

  完全陌生的冰涼,年邁的隱者睜大了眼,指著滿天雪花,顫顫的說:「這是…這是……雪……雪………」

  小孩們邊喊著好涼好涼,邊滾到雪堆裡,大人們也忍不住的往雪裡倒,全新的體驗,歷史上從未記載的,卻讓他們遇著了。

  雪花紛飛,只有一天,更確實的說,只有七個小時,對M城市的人來說,如同是一場過於短暫的夢境,過涼,但美好。

  誰都沒有注意到,M城市,少了兩個人。在那別名為確定率的M城市,幾個紀米以來,人口數準確的維持在1989人,現在,整座M城市,只有1987人。

  那兩個人,分別叫做「樁」和「穎」。

  他們倆在下雪前的半刻,在他們所住的微管屋裡,劃破手指,淌著細流而出的血,在地上繪著咒符。兩個圖騰詭侷的圓被圈在一起,他們各別站在圓圈裡,緊握彼此的手,碎念著到別的城市的咒語。聽不出是何語言的咒語念完,他們相視而笑。彼此的手傳來熱度,一如M城市準確率下的恆溫,溫暖如春。

  「樁,我們會到一個有冬天的城市嗎?我想看滿天紛飛的雪花,聽說很美…」
  
  「只要我們想,就會到一個有冬天的城市,雪花紛飛的城市!」

  這是禁忌,離開M城市。沒有任何管道可以到M城市以外的地球任一處。除了使用巫術。咒語書,是隱者才夠資格擁有的書,但M城市的米254規裡明文記載著,一紀米,只能有一個隱者,他們兩個是不夠資格擁有的,但他們本身就是這座城的禁忌,所以他們不在乎了。

  他們,只是想到另一座城市,過全新的生活,冀望著被認同。

  樁和穎的右眼,是黑色的,但左眼卻是橘紅色的,證明他們是瞬族的後裔,擁有將任何物品瞬移到他們身邊的禁忌能力。他們擁有正常人沒有的能力,所以是禁忌,明明都是男性,又是同血統的兄弟,卻相愛,更是禁忌。

  他們瞬移了隱者的咒語書。離開M城市,是唯一的想法。

  須臾,兩個圓形咒騰都漾出了殷色的紅光。他們消失了。

  從他們消失的這刻起,M城市開始飄起了雪……滿天紛飛的雪花,密密實實的雪花,望去,迷炫著城市的每一個居民…

  那場雪,下在M城市,也下在樁和穎居住的微管屋裡,密密實實。

  

 -END-



  【 雪 花 】  中島美嘉/唱


不斷延伸的影子 在紅磚道上並列
在深夜與你並肩走著
永遠緊緊牽著手 只要能在你身旁
我就感動得快要哭泣

風兒變得寒冷 有了冬天的味道
這條街也即將到了 能和你接近的季節來臨

今年 最初的雪花 向我倆靠近
在眺望著的這個時間裡
充滿了幸福的喜悅 沒有撒嬌和脆弱
只是 愛你 打從心底愛你

只要有你在 無論發生什麼
都會有可以克服的心情
我祈禱著 這樣的日子一定會直到永遠

風兒吹得窗搖 把夜晚搖醒
無論多麼悲傷的事 我用笑容為你改變

雪花飛舞飄落 在窗外一定
不知何時雪已停 把我們的街道染色
想為某人做些什麼事 原來 這就是愛

如果 我失去了你 我會變成星星照耀你
微笑 或被淚水沾濕的夜晚 我會永遠在你身旁

今年 最初的雪花 向我倆靠近
再眺望著的這個時間裡 充滿了幸福的喜悅
沒有撒嬌和脆弱 只是 想永遠地
就這麼一直一起 我真心地這麼想

在這條街上堆積的 純白雪花
悄悄地在我倆胸口畫上回憶
從今而後也要永遠和你在一起


【雪花的MV】
mms://mmc.daumcast.net/mmc/1/500/1000202000104h.w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