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火車,前往一個未知的地方,就自己一人,一人

選個了靠窗的位置坐下,等待發車

「請問…你身旁的位子有人坐嗎?」一名身穿褐色毛衣的男子這樣問著。

環顧車箱,何時滿踞人潮了?最後,向那名男子點了下頭,應諾,「坐吧。」

約略過了十分鐘,車子才發動,顫顫的起步

倚著窗緣,望向窗外灰濛的天空、神祕的肅靜,及偶爾掠過的人工飛鳥

第一次自己一人的旅行,這些畫面都將是經典

但,總覺得少了什麼,說不上來的有些煩燥

側頭思索了一會兒,才想出個倪端,該是這不符合年齡的早熟心理吧

我少了這年齡該有的赤子之心,純粹的感動

不能單純的快樂又怎樣?不能盡情的感受歡愉又怎樣?

我就是我自己,這就是我自己一人的旅行,不需要別人來評斷價值

這只是個起程,在未來的幾個月裡,我還會有很多很多一個人的旅行

很多很多一個人的旅行,我會持起相機,將所有歷程攝下


『很抱歉,雖然沒有顯著的症狀,但她已經是末期了,只剩下不到半年的生命……』


兩個月前,醫生在病房內,神情嚴肅的說著。我躺在病床上,靜靜的面對刺鼻的藥水味,家人的飲泣聲…及窗外的雨落

為什麼要對我投以憐敏的眼神?為什麼要一臉哀傷的在我面前強顏歡笑?

我不需要令人無力的插管治療,我不需要那麼多的淚水

趁我還有氣力,讓我一個人,就自己一個人,旅行吧

再努力治療,也只有幾個月的生命,就讓我自己決定,我僅存的有限未來

我要自己一個人,感受我從未有過的旅程,迥然不同的回憶

怎麼不想和家人一同旅行呢?製造最後一起的回憶不好麼?當然不好

那只會讓旅程多了沉重的氣息,那才真的讓我喘不過氣,我的旅行就失了意義

我無法保證,也無法預知,我會在什麼時候,停止呼吸

可能是三個月以後、兩個月以後、一個月以後………或者是現在

窗外仍是陰鬱的,我的思律是清明的,那我的生命呢?

我生命的意義,就在這趟旅行結束後,再下定義吧

如果,那時我的心臟仍然跳動的話………

如果,那時我還仍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這個世界的話……

如果…如果…如果,好多的如果…

但…若那麼一天,沒有如果了,那,我生命的意義,就是這趟旅行

一個人,就自己一個人,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生命倒數計時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