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真的不是我的月。是XXXX(消音)的災難月。

  首先,反正就是房租收完後整個沒錢,這件事,月初就打了篇在抱怨了。

  謝師宴、畢業禮物、畢業生致詞道具,這些東西灑錢就算了,反正都可以催眠自己,最後一次了最後一次了最後一次了……

  但這幾天實在是令人很累。

  本想說,雖然沒錢歸沒錢,還是答應陪阿來去七月四日的米英場(還真的不是為了阿爾你耶♥),想說,米英場,本來就比較沒有我灑錢的空間,我支持的是露中嘛,但,一場意外,讓我到中興大學領了一千元,那時歡天喜地的想說,呀~~米英的資本有了耶♥

  前前後後去了幾次文創,大多由阿苗去,畢竟俺不是在趕期末考就是趕繪本的期末作業,整個就是大開修羅場,雖然現在還是沒有交出完整的繪本,因為被R了。趕工的東西被R,是正常的,習慣就好,所以暑假……唉……被規定要趕一疊鉛筆素描跟水彩素描給阿隆。離開國中那麼久,終於又開始有暑假作業了嗎?

  龜龜毛毛的文創,答應要幫我們聯絡廠商談印刷的事,時間上很趕,因為6/24就要成果展,結果到20日了怎麼問就是安安靜靜,我跟阿苗再度殺去文創的時候,裡頭的小姐只說了負責這案子的人今天排休,改天再來吧。

  你X,剩不到五天就要成果展,你以為印刷廠是博客來,今天下訂單明兒就送到嗎?

  星期六、日印刷廠休息,星期一,也就是6/22,我終於放棄跟文創聯絡,但還是稍了通電話給負責這案子的小姐,很好,沒有人接,之後就沒有猶豫的直接打電話跟印刷廠談,對方表明,如果不趕的話,他擇日跟我約文創,趕的話,就要麻煩我到公司去了。

  趕,怎麼不趕,俺星期三就要東西啦!於是乎,拿了燒好的東東光碟,自己印了份彩色預視圖(啃,彩色墨水很貴的阿魯!)問了接洽人員印刷廠的地址,就開始上網查路線。

  嗯,崇德路走走走接德化路……嗯嗯,看了下之後,我就出發了。

  沒想到,這是我一切不幸的開端。

  一發車,我就發現,幹,小粉紅的油到底了,想起最近新聞才播說油價漲了,唉……台中又不像南投,騎到哪都有一堆加油站,現在不加,等一下我就要著車了……

  加好油,灑了一張紅紙,以為準備妥當,要出發了,騎沒多久就發現,我遇到閃光狀的路線了…

  看了下路牌,嗯,我的路線是正前方那條,剛好正前方也有紅綠燈,那就是走那條沒錯吧?等綠燈後,我就很高興的直直騎過馬路了,結果我就被條子欄下來了,在條子揮手臂的時候,我心中有幾個想法。

  一、帥氣一點,學電視飆漢,咻一聲的飆過。

  二、停下來說你好。(毆)

  三、我又沒怎樣,該不會是看著一臉憨樣,很可能沒有機車駕照,堵我下來看看的嗎?

  結果我思考了一下,還是停了下來,只是離條子欄我的地方遠了點,他還揮手叫我騎回去。

  我慢慢的將小粉紅移過去後,條子簡單的說了,「你知道你闖紅燈了嗎?」

  搖頭附加一大聲的「咦?!」我明明就是綠燈後才過的,而且我起步慢,怎麼會說我是闖紅燈?雖然我平常闖紅燈的可能性很多,可是這種大馬路,闖紅燈我找死嗎?

  「這邊要兩段式左轉,你應該要從那條路過來才對。」他指了很斜的一條路給我看,他娘的,為什麼我要拐彎抹角的騎那四十五度路?通常兩段式左轉,不都是九十度那種的嗎?

  「我前面有綠燈啊,所以我以為直直走沒有錯啊。」

  「是兩段式左轉才對,好了,行照駕照拿出來。」

  心中又一句你娘。

  我默默的翻出包包,找了找有駕照的那個錢包,忽然想起,幹,我沒有機車駕照,可是我很誠實,「我的機車駕照忘了帶,只記得帶汽車駕照。」

  「那行照呢?」

  這次真的是不說你娘都不行了,行照一直都塞在後座裡面,但之前小粉紅在老家是老弟在騎,他就是有本事把後座的東西不小心翻出來掉在地方,結果阿娘就把行照撿起來放在家中某個角落了。

  誰知道現在那張行照到底在哪裡啊啊啊啊!!!

  這下可好,要駕照沒駕照,要行照沒行照,雖然我當初筆試一百分,經過四年,法律規條都忘得差不多了,但我記得,無照駕駛,罰很重,很重,很重……

  「行照被阿娘拿去了,在南投。」

  我真的很誠實。

  「兩個都沒有?啊?」

  「都在南投……現在只有汽車駕照。」

  他看了我一下,就開始寫罰單,寫著寫著,邊碎碎念的問,「機車駕照呢?機車駕照呢?」

  「真是不好意思,在南投,阿娘拿去監理站辦事情了。」

  「你真的有機車駕照吼?」

  「嗯嗯嗯。」未來的日子我會有的。

  寫到地址的部分,「嗯?南投來的?」

  「嗯,最近剛搬來,對這邊的路完全不熟。」嗯,這條路我真的不熟。

  「以後記得兩段式左轉。」

  嗯,沒有下一次了。以後就算經過也是開車車了。

  「拿汽車駕照騎什麼機車啊……」

  這位阿伯很愛碎碎念…………

  「好啦好啦,你真的有機車駕照吼?」

  「嗯嗯嗯。」我發誓,我七月份會去考的。

  「好啦,給你開六佰元就好啦。」

  六佰元,心中沉了一下…六佰元……六佰元……是筆大金額啊……至此,我還是不懂我為什麼會被開單,我明明就是綠燈直行啊啊啊啊……看著前撲後繼被開單的機車騎士沒停過,更感疑困了,大家都同時不知道這裡要奇怪的拐四十五度兩段式?還是都跟我一樣,看到正前方有綠燈,又剛好是一直線的直路,所以都很安心的騎了過來呢?

  平常不守規則的時候沒有被抓,真的乖乖等紅綠燈的時候我就被開單了。

  後來Ayato說好險,他沒有一直追問我機車駕照的事,不然就要在六百的尾數追加一個零了。啥鬼?六仟?!有這回事?我怎麼可能付得出來?!

  崇德路騎啊騎的,啊?我騎到大雅交流道了,德化路在哪裡?覺得不對勁,折了回來,不小心迷路到了忠明路跟進化路,之後又怪怪的騎到了崇德路,這時,忽然想起,電話裡,印刷廠的人有說找不到路的問,就問路人台中世貿在哪裡,於是乎,馬上拿起小粉紅(真剛好,我的手機也叫小粉紅)Call Out給主人,未料,呀~~主人不知道……(泣)

  趁等紅綠燈時,隨手逮了路人問台中世貿,結果對方回說中港路。

  在謝過路人之後我就開始心中無限幹。中港路我就不可能被開單了囧!就是一條路直直直直直直的……找到台中世貿,轉進台中工業區之後,又是一段迷路的開始,印刷廠在36路,唔…首先看到的是1路,唔…那一直騎就會看到36路吧?這麼想的我,在經過2路時就騎進了死巷……

  不會吧?那騎另一段路好了,一路上坡的騎上去,後來經過了許多直直彎彎加紅綠燈,咦?怎麼還在1路,終於,見鬼的看到超大路牌,標著工業區「路」的分區,啊…在最上面啊……

  工業區通常是五點或五點半下班,印刷廠沒有理由跟食品工廠收拾善後到五點半,所以大概是五點吧,可是我騎了一下午,看著手機時間已經四點多了,整個就是緊張,看著天空又灰悶的要下雨,唔唔唔……要命!

  不知道騎了多久,路牌又開始出現什麼龍井交流道之類的,真的又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了,我該不會只是從騎錯到大雅交流道換到龍井交流道而已?才這麼想,就看到了34路。

  是34路耶!!那36路就不遠啦!!!

  當小粉紅騎停在很大位的機車格後,趕緊殺向一樓辦公室。

  我從來沒想到,有那麼一天,我要自己一個人,那麼狼狽的殺到印刷廠談輸出繪本的事。
 
  劈頭就是我要找x先生,我跟他有約,填了訪客資料,我就被客氣的帶到二樓了,啊哩?那個說要出去忙的接洽人員怎麼坐在位子上呢?也是啦…我迷路到這裡…三小時有了……

  開始一陣聽不懂術語的談話。

  舉例來說,「AI檔嗎?OK啊,你的文字有做製框的動作嗎?」

  「啊?什麼是製框?」

  「唉呀,沒有做啊。」
  
  現在是IS教學時間,之後叭啦叭啦的詢問起紙質還有估價,這時,X先生說了一句震憾我的話,「奇怪,我今天早上有去你們學校的文創中心呢。」

  「咦?」

  「上星期也去了兩、三次啊。」

  「咦?!」

  但完全沒有人聯絡我們啊,我們詢問文創時,不是回說不知道就是等一下,我們會幫你聯絡廠商,要麻就是負責的人今天請假。結果眼前這位先生,很悠哉的說,他今早人還在中技,那為什麼文創的人就是連一通電話都懶得聯絡?幹。

  因為加封面封尾只有20頁,印出後實在是薄得可以,所以商量了一下,想改成厚一點的紙,「你想看六百磅跟八百磅的差別嗎?」

  「嗯嗯嗯!」

  他又叭啦叭啦的拿出一堆本子跟紙給我看,「還有,這是霧面,這是亮面,這是………」叭啦叭啦的解說後「你的選擇是什麼呢?」

  「呀!我要亮面的♥」讓東東亮一下嗚啦啦~~~

  是好人,是好人,我問什麼都很認真的解說,是好人啊啊啊啊!!!

  重點來了。

  「請問,製作到好需要幾個工作天?」

  在問這個問題前,已經有一堆人很高興的跟他說「你加油,我們先下班啦~~~」簡單的說,我誤了人家的下班時間……

  「如果很趕的話,盡量幫你趕在三天內好嗎?」

  「可以的話,24號生得出來嗎?」

  「呃,後天嗎?」

  「後天?」

  「今天就已經是22號啦。」

  驚!!!!原來今天22號了!(毆)好,我承認,我沒有什麼時間觀念,也沒有什麼日期觀念,反正就是,只剩一天的時間給他們印的意思了,因為24號就要成果展了。

  「可是24日就要辦成果展了……」嗚……沒希望了嗎?

  「如果你可以的話,我們趕在24日中午前給你,一做好就馬上通知你來拿可以嗎?」

  原本想說他們一上工就過去,可是……「一營業就來,成品還沒有好哦,大概是十點過後,如果晚一點的話,可能就十二點了,有辦法過來嗎?」
 
  「OK!」

  那時的我,完全忘了我星期三還有別的行程。

  正在找停車位的時候手機忽然響了,但騎在一中街,忽然停下來…找死嗎?尤其我又不是一路慢慢看車位那種,我是擺明就是要鑽小巷的那種人,想說,啊,可能是阿苗打來的吧,我走出印刷廠,想跟他說印刷廠這邊樵好了的時候,她沒有接,很幸運的,在五點半的時段,賃處對面居然有停車位,神奇啊!

  接起電話,是阿芋啊。

  我記得有約時間,可是我忘了是什麼時候,只記得他生日過去,所以怎麼樣都是24日過後,24日?忽然驚的想起,幹,離月底剩沒幾天,吳伯雄的劇本呢?最快也要六天時間給我寫啊啊啊!!!!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於是我很沒良心的說了…「晚上的時間,我可能不能出去,要寫劇本……」

  囧,好悲慘,我的腦袋在天亮時完全無法運作(截稿日剩兩天的時候例外,這時就可以從天亮打到天黑,天黑再打到天亮了),完了完了,我還沒有整理好賃處,行李什麼的都還沒有打包,完了完了!我答應房東,六月底前一天會搬光光,幹,我需要整整兩天的時間搬家!

  今天放空一切的陪阿苗去面試,才驚覺,啊,現在的面試好可怕,晚上米米從桃園趕回來,也說了她刺激的面試經過,這時候,米米問了「明天是什麼時候要去看電影?」

  明天?明天?我今天下午才跟阿苗說,明早陪我去印刷廠拿終於印出來的東東。明天?

  幹!!!我忘了明天要跟阿來去看密卡登了!!!!

  而且我們是要看早場,早上十一點多那場,你熊哩,心中跑馬燈又開始跑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打電話,阿來不接,八成又是放在樓上了,開電腦,阿來不在線上啊啊啊啊!!!

  24日、星期三、明天,原來這三個名字是等號的,我完全把他當成不同的東西在看。幹。

  我不管啦!沒錢我還是要去看變形金鋼啦!我家密卡登要復活了啦!!我是狂派的人啊啊啊!!

  是好人,時間就這樣順延了,所以我又安逸了起來。到晚上,阿來忽然問,「爆米花呢?」

  幹!我完全忘了之前說好星期二晚上買一中街便宜又大包的爆米花冰在冰箱,星期三帶去看密卡登這件事了!看了看時間,十點四十,一中街是個十點半東西就收得差不多的地方。小攤販更是不用說,九點多就在收了。

  …………東忘西忘,連爆米花也忘了。

  到了晚上,連到MERO,想說,王耀也差不多要換代了,下一代就叫阿露吧~想了想,阿露會黑掉,羅馬爺爺跟日耳曼爺爺又已經養了,瑞士想留在日耳曼爺爺那個帳號養,那…王耀這邊…下一個就養木內秀信吧~這麼想的我,卻按了遊佐浩二四個字後送出,送出就算了,很認真的準備要截換代的圖,換代必截的圖叫做「貼近大臉的揮手」、「最後一封胡言亂語又感傷的信」、「平平的路也能到跑到跌倒」、「跌倒後你還敢哭給我看?!」、「被可怕的香菇大口吃掉」,這是必截的五個畫面啊!

  結果!結果!我剛按確定,阿麥忽然來個「大爺今天我想撒嬌!」的踩過筆電後認真的用欠打的狗頭磨的我的肩膀,我傻眼的看著換代的畫面忽然變得一片白,接著顯示「網頁不明錯誤」,什麼「不明」?!就是被狗踩過去啦!啃啊!!我的王耀啊啊啊啊啊!!!我連阿耀的最後一封信都看不到啊啊!!這時阿麥居然露出「一天撒嬌一次真滿足」的混帳表情!幹!

  很掃興的關掉MERO,看著雅虎首頁,啥?有新的颱風要來,最快星期四就要來了?!你熊!俺星期四要跟主人、阿芋還要邦圓殺到高美溼地耶!颱風來我玩個鬼?!

  啊啊啊啊!!!六月真不是我的月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