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畢業,一定會想到學士服跟花束,再來就是畢業禮物了。

  今年六月,在下的經濟狀況迥於一直飆高的全球氣溫,可說是陷入寒冬了。但畢業禮物還是要送,雖不送不打緊,至少黑團的成員一定要送。僅管努力的催眠自己,這是最後一次了,勇敢的灑錢買超大隻娃娃送團員,但荷包君哭著我跟說:「草泥馬的,你現在什麼都在吃室友的,你還敢灑錢買禮物,你想早點到地獄泡三溫暖嗎?」

  「果真是如此嗎?!」不願面對真相的我反問荷包君,未料,荷包君的反應超直接,它張開它乾扁的肚子,裡頭有著一張E卡通,一張悠遊卡,只剩十元的錦城卡,剩不到二十元的心之林(現在改名叫粉紅豬了)卡,跟幾枚不閃亮的硬幣,剎那間,我認清了現實。

  荷包君裡不知從哪生來的幾張紅紙讓我高興了一下,以為真的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下一秒,爾母,這不是我跟室友去吃水舞饌,付不出錢所以用刷卡,而大家該付的錢就交給我了,想起那一千多的帳單在簡單跟阿娘說了「我回家的時候,會記得拿錢回家繳卡費的……」沒想到,快一個月了我都沒回家,人兩腳,錢四腳,我實在是留不住它。

  思考了很久,有什麼是有紀念價值,又不用灑大錢的,忽然,嗯?聽說帽子可以用壓克力畫?我的繪本作業現在不就是為了手繪壓克力畫不出來在痛哭嗎?呀~那,就來畫帽子吧。

  在一中商圈至台中火車站的範圍尋找素帽,價格通常是八十元,火車站有買七十元的,但款式不多我就放棄了,畢竟,黑色軍團是「黑色」軍團嘛,不管挑什麼顏色,一定要有黑色的成份在嘛♥

  終於,在一中街裡找到了我想要的素帽,噹噹,八四三十二,三百二就不見囉♥

  畫帽子需要堅強的水彩筆,一般的水彩筆會掉毛掉的很開心哦,所以就阿啦阿啦的灑了,呀~~

  待正式上工,我開始了全新的嘗試。

  照慣例,做什麼都要打草稿了,先在紙上為大家的帽子圖案做了簡單的草稿後,就準備開始給帽子上草稿了,好,第一頂,阿來的!一開始,想說筆線淡一點,拿2H的描好了,發現有夠不清楚,就開始換深一點的筆試,到最後就出動5B鉛筆了,當我發現有地方畫怪怪,拿出橡皮擦想掉崩壞的部分時,才驚覺不妙!

  鉛筆線擦不掉啊啊啊啊!!!!

  冷靜冷靜,上色後就看不到了吧,開始這樣催眠自己。未料,很高興的完上底色,畫亞瑟的膚色時,我又慘叫了。

  繪本上的,至今都是淡彩,壓克力加水是一定的,所以對畫帽子完全知識零,宿舍網路又極度討厭我,其他三人都能上網,就我一人不到凌晨兩點就連不上網路,當然也不可能去查說如何畫帽子,於是,加了水調色的壓克力,就很高興的,很高興的……暈開了……

  起初是沒有察覺的,因為帽子吸水性太強,一筆下去顏色馬上被吸光光,它吸愈狠我愈畫的阿沙力,待想上膚色的地方都上色了,想說,放著乾一下再畫別的地方,就先去給JJ的帽子上底色,當JJ的帽底色畫好,我回頭拿放在床上的亞瑟時,我驚了,啊啊啊啊啊!!亞瑟跟阿爾的臉怎麼都暈成素大餅啦!!

  原來畫帽子,壓克力能不加水就不加水。

  雖然是這麼想,畫JJ那頂時,我依舊在做實驗,因為不知道多少水量才剛剛好,畢竟要調色,沒有水還真是麻煩,一塊稠稠的在哪裡,一下子就硬掉了,還是有點水比較好推色,結果,JJ的也毀了,而且,毀的比亞瑟還徹底。

  放下JJ的帽子,我又回頭刻亞瑟了,心中想著,一頂的成本是八十,老娘的荷包君在哭泣了,我不能讓它一直哭下去,勉強算是補救回來的時候,畫海報的POP老病又發作了,看到字就想畫陰影,於是,我就添了幾筆,預期外的,它暈開了。

  我沉默。

  沉默。

  除了沉默我還是只能沉默。
 
  看著時鐘,原來我已經刻亞瑟刻了快四小時,都早上三點多了。

  「……」

  腦海中浮現三個字--『睡覺吧。』

  人在某些時候會特別的衷於自己內心的聲音,於是乎,就開始催眠自己,暈開是藝術,這是藝術的體驗,帽繪的全新里程碑……

  要睡之前我又發現,亞瑟又有奇怪的地方暈開了,仔細瞧,草泥馬的,因為年輕而不知帽子險惡的我,為了想方便上色,所以嫌棄鉛筆線不明顯的我,特地又用代針筆描了一次,結果針筆畫過的地方,無預警的暈了。

  心中無限的圈叉的我,默默的又調了次膚色,為亞瑟的臉在抹上第N層膚色。

  之後,又默默地補上了米字旗,補旗子的時候發現,帽沿的部份,比帽子可以上色的地方,難上色百倍啊!而且我的紅色顏料被揮霍到只剩一點點啦!啃!壓克力也是貴貴的啊啊啊啊!

  唉唉…花了五小時再多一點的亞瑟終於完成了,雖然很有缺陷,但險在阿來不嫌棄,嗚,如果嫌棄我也生不出新的帽子了。

●阿來來戴帽子~早知道就不要給「米國自重」上陰影了阿魯!


●帽子背面,當初相中這一款,就是因為可以刻「黑」啊!黑色軍團商標!


  因為是畢業生致詞代表者之一,需要大量的練習,不得已,就邊跟畢致伙伴練習邊畫JJ的帽子。

  沒錯,這次我終於認了,也終於知道為什麼阿隆說壓克力有淡彩跟厚彩的差別了,整尊阿露都是厚厚的一層又一層抹上去了,險在買了貴貴的高級水彩筆,沒加水的壓克力,實在是有夠難推開。

  我就這樣,無視坐在我旁間,努力想跟我對稿的房中術,繼續畫我自己的,沒辦法,我可是有找時間抓米漿陪我練習,加上稿子是我大修的,所以內容大底上沒有什麼太大問題,所以,很沒良心的我,當天對房中術說了很多次「這句給我唸五十遍」,我真是壞心的後媽阿魯……不過我很用心,在邊畫阿露的時候,還另外用鉛筆在紙上做紀錄,唸滿五十次就會告訴他呢,是個好人♥

  很神奇的,除去之前阿露崩壞的可怕樣,帽子忽然可愛了起來呢,連看過阿露帽整個崩壞的米漿,看到大改造後的露帽都說「嗯,這頂比較好看呢。」(亞瑟你輸了~)呀~~有愛就是不一樣啊~~因為沒有阿耀覺得很奇怪,硬是想補星星上去,後來發現,呀,跟亞瑟帽的米國自重一樣,好像不加比較好呢♥不管!我可是露中狂熱者啊!

●JJ戴帽帽~真是不好意思,當天下午光線不良,把JJ拍圓了囧。話說阿露的臉跟頭髮都會反光,因為是用銀色去調的,好亮好亮,但相片看不出來XD


●帽子背面一樣還是要拍~唔?因為怕阿來不高興,所以把阿來打馬賽克了(茶)


  第三頂,主人的!

  一直以來都想不到要給主人的帽子畫什麼,因為阿菊我畫不出來,我連畫日本國旗都被嫌棄畫不好(太厲害了!一個長方加一圓都可以畫不好!)

  時間緊迫,星期四謝師宴,星期五畢業典禮,當天已經是星期三了,主人的帽子還沒有進度可言,這時,看到了貓咪老師的扇子,呀~就畫貓咪老咪吧♥主人的小名中也有一個叫做「小喵咪」嘛♥

  沒時間了怎麼辦,晚上依舊有阿隆的繪本課,好吧,拚個一回,安靜的不要發出聲音,應該就可以被馬修了吧?

  一開始是如此沒錯,我安安靜靜的坐在位子上,趴啦趴啦的畫起來了,險在下午有打淡淡的鉛筆稿,所以畫輪廓還算順利,這時,阿隆出現了!

  「東東!東東的進度怎麼樣了!文創在問我,原來你還沒印出來?」

  驚!

  我說過我不叫東東!只是繪本的名字叫東東啊!好不容易說完前因後果,允諾會努力趕在24日把東東印出來,阿隆就飄到另一桌認真的好同學那裡討論他們的繪本內容了。

  安心的我,高興的刻著喵咪老師,上完白色的臉後,咦?咦?咦!!!

  因為是厚彩,所以鉛筆都不見了,所以……喵咪老師的臉……全都要靠運氣了!我畫畫還是寫字都喜歡斜斜的,但…喵咪老師不能斜啊啊啊!

  雖然心窘了一下,還是努力刻啊刻啊刻,也許有前兩頂的經驗,第三頂算比較順手了嗎?

  咦?不對,其實主人是第四頂畫的,但第三頂的孩子的爸的帽子已經確定要重畫了。唉……

  正當我,好不容易刻完貓咪老師的臉,努力甩扇讓帽子早點乾的時候,阿隆忽然遠遠遠遠的喊了一聲:「對了!慈芳!」

  我手上動作停了一下,想說,阿隆沒有記得我本名過,都是喊我東東,應該不是叫我吧?但反射動作的,我的頭還是抬了起來,未料,阿隆居然看著我直直走來,該死,我怎麼沒有被馬修呢!

  「我忽然想到,你在我的課堂上畫什麼?」

  「帽子…要送給朋友的畢業禮物……」

  「那繪本的進度呢?作業呢?」

  「啊哈哈哈哈哈哈………」想也知道進度零啊!

  「啊哈哈哈!沒收。」阿隆順手就取走了我手上的帽子,嗚嗄嗄嗄!從草稿到現在,也花了我三個多小時啊!「不要啊啊啊!!沒有時間重畫了嗚啦啦!」

  「那作業呢?」

  「我會努力啦生出來嗚!」

  剎時間,許多陌生的同課同學看像我這邊,可能是好奇怎麼會有人在課堂上發出殺豬般的哀號聲,唉,這一定是因為他們不是大一就是大二,怎麼懂得後天就要送出畢業禮物,而時間只剩下一天不到危機感啊!

  阿隆第一次叫出我的名字,居然是為了拿我趕製的畢業禮物脅迫我交作業啊,嗚嗚嗚,我知道剩下七天就要生出手繪的繪本很趕,會被噹是一定的,可是,可是…帽子還我啊啊啊啊啊!

  這時,漫畫老師居然又來串門子了!阿隆當然不會忘了哭訴一下,「你看啦,她又在我的課上畫別的東西啦!」

  一臉好人樣的漫畫老師沒有正面回應阿隆的怨語,只是笑面福神的看向我,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問道:「這樣啊,慈芳,吳伯雄呢?」

  心中叫苦的我,該死,吳伯雄的劇本也是進度零,老娘六月忙得快爆斃,沒有時間趕吳伯雄的傳記,嗚嗚嗚嗚,這根本就是雙重夾擊啊!前頭有狼後門有虎啊!

  險在,漫畫老師從阿隆手上接過帽子看了看就還給我了,是好人,是好人,幫我拿回帽子了,「怎麼會想要畫帽子?」

  「畢業禮物,後天就要送出去了,明天謝師宴,我只剩今天可以畫了!」

  在棄婦般的哭訴(?)後,兩位大佬終於放過我了…啊,主人的帽子,雖然一路畫下來,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最大問題就是,為了這頂喵帽,我的腦細胞被嚇得不知道又少了幾萬個了阿魯!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為什麼阿蒼那天沒來啊,嗚嗚嗚,兩邊都被攻擊比較有伴嘛阿魯!

  啊,因為主人是之後才拿回去的,一直忘了請主人戴帽子拍拍,所以是可愛的室友米米當模特兒給拍囉~因為天亮後就是謝師宴,所以米米還在認真的趕謝師宴上要播的影片呢~
  
●帽子正面,後來還是補了日本國旗上去了。呀~圓滾滾的貓咪老師~  


●帽子背面,嗯嗯,黑色跟粉紅色其實也很搭嘛~嗯,米米還在趕工,真辛苦呀~



  黑團有五人,這邊卻只有三頂,呀,孩子的爸的因為說不出口的因素所以要重畫啦~我自己的嘛,沒錢再買素帽了,外加,覺得在台灣,戴著畫五星旗的帽子在中部是無所謂啦,中部其實沒有很明顯的政治色彩,但去南部玩可能就有危機了吧,而且,說不定會被認為是大陸觀光客?等我哪天發瘋了再來刻羅馬爺爺吧。

  呀!忽然可以理解,為什麼外頭訂製畫帽帽的都那麼貴了,我這個門外漢,平均一頂就要花五小時了,別人那麼精細的,所花費的時間恐怕是更多的了。啊……

  明年生日畫帽子送自己吧♥

  沒拍到主人戴帽子有點可惜阿魯~孩子的爸,我對不起你啊!!!(跪)

  糟了,天亮了。五點半了,直接等九點半迎接黑團人員嗎?無風無雨的,看來蓮花颱風對台中很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