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來:「玩弄食物會有報應的!」(可是這是你家亞瑟耶,我們可是用心良苦呢♥)


  只是一些碎亂的……簡單的說,只是因為忙得一陣子沒有發文,連預定的謝師宴、畢業典禮還有黑團最後的生日聚餐都沒有打出來。所以小小的紀綠一下。


一、吵架

  啊啊,才剛回台中沒幾天,就跟阿娘吵架了呢。

  炒米粉能吵,找地圖也吵,阿炘看到景閔的朋友狂吠吵,都是些小事。

  也罷,這是咱們母女倆獨特的大嗓門相處方式。沒幾分鐘就合好了,正所謂天下局勢是久分必合,合久必分吶~


二、搬家

  大四選擇在台中賃租,一年來,沒良心將家中寵物輪流帶到台中,全盛時期,連阿兔泉一都在台中,而後就固定小森、小葉兩隻小鼠,以及三狗組輪流兩隻在台中。

  托這幾隻狗的「福氣」,搬家前夕的兩次大掃除,活把我們幾個都折騰的慘,除了米漿跟小瑄瑄&阿苗的房間屬於安全陣地,其他地域都慘糟黃漬侵害。

  尤其是那兩片紗窗的破洞,小可來去自如就算了,阿麥想說壞都壞了,順便開發為牠也能來去自如的大洞。唉唉,結果修好了,兩扇共計一仟四,好貴!怎麼想都是遇到土匪了,但是又何奈?

  想想這一年,還真是諸多事項麻煩三名好人室友,除了幫我照料寵物,阿麥還不知道怎麼回事的成了米漿的老公,呀,阿麥,以後不能花心了,不然會被割掉。(咦?已經被割掉了XD)窮到要跟黃泉路說你好的時候,除了主人的大力贊助外,室友們的餅乾糖果都沒少過,是好人,是好人啊!(下場是短短半年我多了七公斤的肉肉……)

  結束四人三狗二鼠的賃居生活,感謝大家這些日子來的照顧,雖然大禍小禍不斷,但還是很開心呢♥


.網子破很大還是喜歡亂鑽的小可,有一陣子就喜歡這樣鑽過來鑽過去…

  
三、劇本工作

  很好,五份月接的工作,至今仍然生不出來。

  會不會因為信用差,所以以後就接不到工作了?

  但……就算五、六月份忙得要死,吳伯雄沒生出來就是沒生出來,呼,最晚七月中前要生出來,這樣才能安心的大掃除,南投老家,可是面臨著全面清理的危機!

  
四、延畢

  到大四上學期都沒有想過要延畢的我,因為阿娘的一句話,現在真的延畢了。

  聽說系主任確定換人了,至於是誰我沒有問詳細,那,我開學時跑單時會輕鬆一點嗎?雖然一直以來都以應中系的敗類自居,可是我也是默默的參加不少文學獎,拿了些小小的成績回來,也不算真的給系上太丟臉,唔?但系辦不知道耶♥呀,我還是低調低調的好,必竟,是個沒用的人呢。

  
五、遲到的卡片跟禮物

  (邊磨手邊說SOLE)

  目前,孩子的爸的畢業禮物尚在難產中。放心,不會讓禮物被馬修的!

  大家的畢業卡片跟黑團三名成員的生日卡片也在難產中,我會努力讓它們不被馬修的!

  …………等家裡大掃除結束再製作吧。(毆)


六、暑期輔導班

  今年的暑期輔導班沒有參加。

  主要也是想說,好好的練素描底子,阿隆給我出暑假作業了,一疊的日常生活素描及水彩素描。

  「你的形構OK,但你的色彩光影完全跟不上。」

  就是這樣,所以,要趁短短的暑假練底子了。

  這時,佳琪稍了電話,一場暑期老師們的聚餐,先前的幾次我都推掉了,不推不行,我忙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而這次,忙著趕吳伯雄,所以原先也是要推掉了,佳琪說了一句,「只有中午也不行嗎?」

  好吧,就應允了。

  結果當天看吳伯雄的資料到早上快四點才睡,迷迷糊糊中,電話響起,PEGGY問我在哪裡了,該死,我在睡覺!約好中午十二點集合,手機卻顯示十二點零七了,一陣混亂加迷路,啃,終於找到地方了。

  不妙,怎麼一群人?怎麼搞的?

  社會科的玉端姊也來了?!原來這屆暑輔開了三班,多了兩個新人,要熟悉一下所以出來聚餐。大家忙著問我有沒有看出嗄冷的改變,唔?就頭髮剪短而已啊?

  在大家詢問膚色上的差異後,我因為一句「嗄冷是非洲來的,不能用一般的等級做評比」而被歸類毒舌派,「靠,一個比一個毒舌!」(咦?我是毒舌派的嗎?咦?咦?是這樣嗎?)

  聽說今年暑輔老師們加薪呢,去年是一小時九十,今天要加升是一百二呢,呀,真好,而且下午三點半就可以下課了,不像去年,陪小孩等家長都可以等到六點多。真好,但我不能參加呢~結果被起哄說要去當義工老師,玉端姊補了一句「就是免錢的老師啦!」

  呀?哈哈,只要挪得出時間,是沒有關係啦。

  聽說去年麻煩的小朋友,今年一樣在,芳美班麻煩的老大們,今年也加入了嘉和班呢,PEGGY顯然很頭大,呀哈哈,少女情懷總是詩的也一樣來了呢。改天帶小可過去玩一下好了,看看我可愛的雅雅二人組還在不在,我的後宮小可愛啊~♥

  嗯?小一變小二,一年的時間過去……會不會就不可愛了?!那我還是去投靠可愛的怡鈞好了♥

  
七、斷掉的剎車器

  一場六月底從高美溼地到逢甲夜市途中發生的車禍。

  不是我本人,是AYATO、阿芋還有我家可憐的小粉紅。

  以為小粉紅沒事,結果,原來剎車斷了,還是斷在我平常習慣壓的左邊剎車,屢次險象還生。該死,剎不住的感覺真可怕!

  老話一句,沒錢修啦!

  但,放心,今年暑假沒有週一到週五都要上班的問題,可以安心去考機車駕照啦!但是小粉紅現在的狀況,實在是不能去考呢……監理站會提供機車讓人路考嗎?啊……今年暑期目標,就是練素描跟考張機車駕照,只有汽車駕照是不能吃遍天下的。


.在高美溼地認識的狗,我給他取名「騎士哈」,但牠好像不太喜歡。


八、吃飯、睡覺、打東東


  折騰了我跟阿苗大四一整年的《猴子東東找幸福》的繪本,終於印出來了,雖然歷經了無數次的熬夜,出動電腦大神阿來,主人筆電燒光碟,以及六佰元的罰單一張(爾母,我明明就有守交通規則,為什麼要被開單嗎?因為沒有機車駕照,所以完全不敢據理力爭,嗚,沒駕照真吃虧!),加上,在文創詢問怎麼沒有版權頁的時候,不甚愉快的鬧了一下。

  無論是不是雙方欠缺溝通而導致不愉快的緣故,從一開始像心血結晶般可愛的東東,到最後根本就是惡魔之子般討人厭的東東,總算是告一段落了。

  做人真是一門學問,我還差得遠呢。

  雖然是這麼想的,還是沒有後悔在當時說出的怨語,畢竟,不說出來,誰知道彼此心中有哪些不爽跟委屈。

  但,我怎麼又被列為找不到人的名單了?因為我常常放阿苗一個人去文創的緣故嗎?老大我當時還有一堆作業跟期末考要拚,實在是無法雙人同行一人免費啊囧!

  為了期末作業,可是連米漿都給犧牲了,一起陪我畫壓克力作業。雖然最後還是被R了。

  

九、不及格


  大四成績全都公佈了,包括下修跟文創的,一排亮眼的九開頭中,冒出一個三開頭的。

  這麼漂亮的成績,還是要延畢。

  唉……

  但,如果不小心,還是被列為符合畢業資格呢?如果七月十日後,學校系統顯示我可以畢業,那就畢業校友組跑一跑,認真找工作吧。

  「……」

  為什麼我中國思想史的期末成績都顯示34了我還會有疑慮呢?

  因為教務處那邊離校審核那邊不知道為什麼寫著「科系所.審核通過」。

  最好是報告都沒交,期中期末都不及格還可以通過啦!中國思想史不是必修嗎?是必修吧?不是說必修被當掉就不能畢業了?註冊組長是這麼對我說的啊啊啊啊!

  對了,為什麼圖書館顯示審核不通過?
  
  書都還了也沒欠罰款的,你找啥碴?

  
十、好像生病的小森


  一向很愛咬咬咬,一度肥的讓大家都以為懷孕的小森,這兩個星期怪怪的,尾椎部分的毛開始一點一點的掉落,一開始以為是小葉咬掉的,想說小倆口玩咬咬,還好嘛。

  一個星期過去了,啃,毛掉的範圍太廣了吧?!

  是鼠窩不乾淨嗎?不對啊!小葉完全不受影響,反而增肥了!

  是因為小森老是待在一樓,而一樓比較潮溼嗎?因為老愛窩在二樓的小葉很健康啊!

  但,小森還是很有精神,咬我的時候很有精神,搶東西吃的時候很有精神,(明明就是一鼠一個飼料盤,卻硬要跟小葉搶同一個囧!),咬樓梯的時候也很有精神。

  據米漿指出,某一個月的晚上,兩鼠常在半夜發出極大的聲響甘擾她的睡眠。

  就是老鼠們滋滋叫的聲音,通常是小葉跟小森求愛,但小森不肯,給小葉咬咬的緣故,是夏天到了嗎?小葉最近很強勢,唔……小森有危機?!

  還是說,飼料換家了,小森食欲得不到滿足,所以生病了?除了葵花子,別的也要吃啊!不能老啃葵花子!這包吃完,我們就回頭吃葵花子爆多的那包飼料!

  唉,但如果原因真的是小葉,就麻煩了呢……

  是可以讓他們分居啦,一、二層要隔是很好隔,但……之前小葉離家出現一天一夜,小森就開始拒食,連水都不喝了,現在要是分居,小森又一直鬧脾氣怎麼辦……

  養老鼠並沒有比養狗簡單!

  阿隆曾說,我遲早被家中一堆狗給影響未來的工作,但他說錯了,不只是三隻狗,還有兩隻老鼠跟一隻常常咬開籠子離家出門散步的兔子。

  唔…再沒有好轉,就要給牠們分居了!



十一、看電影

  在上映的第二天就跟阿來、主人以及米漿去看《變形金鋼2》了。

  愈是打鬥的畫面,手上那貴得要死的華納威秀爆米花就吃的愈兇,米漿說,阿來好厲害,營幕上打鬥那麼激烈,她還可以繼續吃,只是米米沒有看到,隔了兩個座位的我,吃得更兇。

  啃,我是狂派的人,還想說這次是老密復活,應該會大展帥氣吧?結果我家老密一直被欺負,愈是挨打我心中愈多為老密打不平OS,結果手上的爆米花就沒有停過了。

  TF2,真的是搞笑片啊!

  抗議!為什麼BBB那個死小孩可以那麼帥氣的出場,我家老密就那麼衰小?!這次的主題應該是老密復活吧?!怎麼會這樣啊啊啊啊!!!

  帶阿芋去逢甲夜市時,看到有一攤有賣博派的T恤,於是我就問了,「有沒有狂派?」只見對方笑了笑「不好意思,都只有博派的唷~」

  怎麼會這樣啊啊啊啊啊!!!

  反派角色都是孤獨的。

  話說,判官呢?那台帥氣的車子怎麼都沒有看到啊!沒想到,阿來也有一樣的問題,判官呢?我家狂派的人怎麼消失了好幾隻?新來的實在是讓人感興趣,反而是博派的雙胞胎比較可愛呢。

  想打變形金剛2的心得,但怎麼想,我一向是情不自禁的爆雷的人,那,算了吧。省得提起我家可憐的老密我又一把火。


.毆打BBB出氣!誰教BBB在這集的畫面總是這麼帥氣,把我家老密放哪裡啊阿魯!

  
十二、該睡了

  早上要早起出發攻台北。

  目標:米英ONLY場。

  我的要求不多,讓我排到場刊和買到一個本子就好了。畢竟,我是露中的人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才不是為了阿爾你呢♥

  嗯?真的該找個時間放相片了。謝師宴跟畢業典禮的文就不用發了,畢竟,許多同學們都打了,看看他們的就覺得夠了。呀~~記得放相片上來就好了~晚安~
  

.承襲了阿麥的睡覺歪風,走到哪睡到哪的小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