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整理房間的意思,只是聖誕節要到了,想看一下聖誕節的合聲樂譜。

  合團唱的厚黑譜夾沒有找到,倒是翻出了一整箱的信件跟卡片。

  看著整箱的信箱跟卡片,啞然失聲。儘管是自己細心收藏,卻還是忘了曾經有這麼多人為我寫上一紙紙,一張張的信息與卡片。

  看著一張張我已經認不出的字跡,猜想這是誰給我的,拆開,探閱。

  我的天,好多不可思議的人。爺仔,阿達達,佳燁,一點也不熟的雯香等等,連阿彰大哥都寫了一張聖誕卡給我,好神奇。看來這批是投商要畢業那年,大家霍出去的狂寫,否則阿彰大哥沒理由寫給我啊。

  彰哥開頭的句子我真的笑訕了氣,「不是我要說,孟修真的很可憐啊……」我的天,為什麼聖誕節的開場白要用這個?我相信我當年收到時也是笑到顫抖。

  國中的卡片也不少,滿訝異曉琪跟雅玲在畢業幾年後還繼續寄卡片給我。

  更大容量的,是郁瑤跟小青的信件。滿滿的,滿滿的,都是我童稚時所有的依賴傳遞。

  前些天,唔,聽王子麵演講是哪一天啊,那天下午都待在教室寫卡片,捲姊經過,看我手上正在寫的卡片,驚呼,「你怎麼會寫給他啊?!」

  我手上正在寫的,是給梅芳的。

  確實,我現在在工作上很畏懼她,碰到面倒也不會特別閃避。只是,她曾經,在我真的忙到焦頭爛額的時候,大氣的說,「那份工作你不要做,我來做,你先把你能做的做好。」我很感謝的,真的。我感謝我生命中,每一個曾對我伸出援手的人。所以,還是寫吧,儘管我前陣子差點沒被她整死。

  後來發現有人經過,都特意將卡片遮掩,我不要我寫的內容被看見,也許內容還是很呆。

  捲姊說,現在怎麼還會有人手寫卡片啊?

  「很奇怪嗎?」我問,她笑了笑,「現在都是收電子賀卡啦~」

  現在都是收電子賀卡啦,可是我還是喜歡看著自己醜醜的字跡,慢慢的刻寫一字一句,可以收藏的意義,跟零與一的來回奔巡的成果不一樣。

  看著一箱子的卡片,一張張,都值得我好好的珍收。從今而後也會這樣寫下去吧,這是我的堅持。

  孟修給的memo夾還靜靜的躺在桌上,是不是要夾著彰哥給的卡片啊?

  孟修真的好可憐。亂講,我才不會對他怎樣!也沒有對他怎樣過啊啊啊啊!頂多吵了一點而已。

  話說回來,我的厚黑譜夾呢?!我要我的樂譜!!嗯?聖誕節的那次樂譜我好像沒學會,好像被林導的罵到哭,在合唱團裡邊唱邊失聲,結果好像就沒有唱了。第三部的聲音少了我還是很大聲的。第三部大好!!天使之糧大好!!所以樂譜你快點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