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中考算是進入第三天,畢竟第一天呆喵有某種程度的參與到報導文學。這次的題目果然驚悚。

  今天的科目只有一科,叫做「台灣文學史」。

  我給它台灣文全死了。
  
  這門課,平常上課偶有遲到,但也算認真,偶發性呆怔,但筆記也抄得認真,偶爾失神,但林老師說的話好歹也有在聽。昨天雖然想睡到了一種極點,但也還是認真的看了講義。

  今天隔外早起,六點四十就出門了,擋風玻璃上濃厚的溼露,很冷,惹得我又穿得厚厚的上學,中午又在後悔的大喊好熱。

  好,無論如何,台文史是早上第一節的考試。

  我怎麼也無法預料,會是如此慘烈的一門科考。當我從孩子的爸手中接過考卷,看著,哦?有選擇題啊,本系會出現選擇題的考試真的是稀有品種了,但是,但是!

  那什麼鬼啊?

  選擇十二題,問答四題。

  我又忍不住笑了,我會笑肯定沒好事。什麼鬼題目,整個就是很囧。十二題選擇有把握的居然只有三題,其他都在刪去法後,在兩個答案之中做殘忍的抉擇,不會的題目,總有兩個看起來超像答案的,不然就是我在刪的過程中,比如說題目是要選正確的,一路劃刪,嗯?居然有兩個被我打勾的,兩個都正確啊,我居然要在正確中做選擇?有兩個錯誤啊,我居然要在兩個錯誤中做選擇?

  不想為此耗費心神與時間,簡單的填了一下答案,不會的就先命運機會的胡亂二選一。開始進攻問答題。

  嗯?第一題我就不會了,簡述台灣文學史的發展情況跟作品之類的。老實說,我沒意料到會出這題,雖然這不是什麼讓人意外的題目。

  跳過,第二題。第二題是什麼?我忘了。啊,明鄭啦!對啦對啦,明鄭文學啦,哦!這題我寫的好高興哦,最後一刻終於想起沈光文思懷老家那篇叫思歸,一直想說重啊重啊重的那篇叫什麼。

  第三題,耶,什麼題目不會,沈光文太好寫啦。只要不把他誤寫成愛寫情書的沈從文一切都好。

  第四題,呃,其實不算難題,是我不夠積極背書嗎?確實不夠。我沒有背什麼詩書的,於是乎,關於盧若騰,關於島噫詩,我只能選擇以最簡單的文字去寫。

  為何命名為島噫詩的概念。嗯,我記得有典故,只有短短幾句,可是我沒有背,只記得風什麼來著,不確定的文類寧願不要寫,就開始胡亂,噫啊!就很無奈啊,人民快活不下去了,盧若騰寫台灣人民的心酸市景小民的無奈,故曰島噫。

  明明知道正確答案不是個,還是很放縱自己的寫了這樣的答案。哦,我至少確定他的理念是反無病呻吟。

  回頭寫第一題,想當然爾,從廈門大學寫起,台灣方面著寫不多,很簡單帶過的一題,很想舉證,問題來了,我記得書名,但又犯了老毛病,不記得作者啊…白什麼來著…

  四題簡答在確認了沒有錯字後就重新回到選擇題。

  立可白擦了又寫寫了又擦。會的還是有只有三題,一直在跟抉擇魔王說你好。耐性差,有些煩了,開始在試題卷上寫他媽的這什麼鬼題目,明知是自己不夠認真,但這時還是想狂寫很想罵但不能罵的話,寫滿了,又擦,擦乾淨了,又寫。

  心情有些穩定了,又開始跟抉擇魔王說你好了。

  沒有時間概念,也沒有帶錶。看著孩子的爸起身,嗯,那表示時間差不多了吧?也跟著交卷。嗯?原來教室就只剩孩子的爸跟我還有KEN?大家都好厲害,都很會寫啊。

  出了考場,第一個動作,當然是尋找黑色軍團的位址,開始大笑的泣訴。

  好happy哦,考卷不會寫,心情差到一種臨界點的時候笑的超開心的,好開心啊,很好,非常好啊。

  黑色軍團在笑鬧中決定下一站,去孩子的爸去中國醫藥學院取藥。途經麥當勞,維來就開始說中餐中餐,我跟主人一起鬧,哈哈哈哈,儘管孩子的爸跟我反應你要請課嗎?我剛花了一百元的掛號費耶,仍經不起四個人的摧鬧,義無反顧的進了麥當勞。

  其實我還真的沒什麼錢,有的話一定是買菜錢,女人依舊不怕死的把菜錢給我。不過除了要買菜的那天,原則上是不會帶超過兩百元去學校了。今天剛好預計買菜,沒辦法,昨天沒買……冰箱空的好漂亮啊,真是清爽。

  大家都在說,為什麼明明考試還沒結束,大家怎麼都那麼happy?天曉得,反正就是很happy。

  實在不能讓我去點餐,兩個五號餐,嗯,兩個北海道豬排,嗯,什麼,暑條加大,飲料加大,什麼東西不加大,要加點洋蔥圈,腦子裡一堆訊號飛啊飛的。JJ還特意提醒我,他的自己另外點,不然我會混的更嚴重。

  這樣啊…這樣啊…當可愛的點餐小姐很親切的一直詢問下,隨便啦,飲料通通加大啦…維來要喝什麼?不知道耶,叫可樂好了,嗯?加大啦~

  暑條?我很乖,真的只叫了兩份加大。

  沒有相機好可惜哦,難得到這種地方聚餐,雖然時間好像不太對。

  嗯?期中考結束還要不要吃大餐啊?沒來由的想問。維來很直接,「當然要啊!」想了下,不對,資金有限,要吃大餐也是要有理由的,又問,「最後一科考什麼啊?」一群人大聲回答,「實用文書啊!」

  「那一定要吃了……」而且要邊吃邊罵。第二階段的特別條款要打的很仔細了,把第一階段出現的矛盾糾出,還要設立某時期的狂罵特赦,例如考後大餐時間。

  不要再吃大阪了啦…雖然我點餐可以直接打九折,但是…但是,換個地方換個地方嘛,每次都大阪,我要玩鬧都怕自己人跑上來虧我,結果沒有定案,但確定不會去大阪了。

  嗯?我的柳丁汁跟維來的可樂換,我的可樂又跟主人的紅茶換,吃完餐點,赫然發現我的紅茶完封不動,大杯的置在桌上,傻了傻,囧,好飽了,我喝不下。

  很happy的回到學校了,吃飽了,大家都累了,趴睡的趴睡,我默默啃讀黑幼龍的聰明擁有說服力,沒辦法,明天要考,今天一定要看完。很多人都說這本書很好啊,很好啊,很好啊……唉,你很好我不好啊。

  承認溝通力奇差,感觸最深莫過於鈞毅吧?到我離開大阪前他都沒有扁我真是奇蹟。是好人,是好人。啊…真的很對不起他啊……

  上課前,將未還的借物送到九樓後,殺回教室,整理了下東西,嗯,老師來了。

  一樣散仙的忘了帶作品集來。我幾乎每半個月就提醒一次。他一樣很認真的記住又忘記了。

  老師名言集:「營養學分會讓你營養到中風。」

  下課時間,跟老師搭聊,他問,現在上第幾節你們會感覺很難過?問了幾遍後面沒有什麼聲音,坐的滿前面的我,如此大聲說了,「實用文書!」

  我聽到後面有人在笑,沒有疑慮,這一定是支持的笑聲。老師怔了怔,「不,那是對科目了,實用文書…會很難學嗎?不就是公文應用文那些的?」

  哇,這時大家氣憤難平,後面開始一句一句的發聲了,絕對沒有數落自high老師,一切都是大家的心酸血淚啊。但平時甚少做這種開頭放炮的事,一臉怕怕的問孩子的爸,「我這樣直接在課堂上說實用文書會很過份嗎?」

  很正派的笑容跟我說著不會啊,轉過身詢問維來跟主人,答案依舊是不會啊。

  ……大家真是好人。

  哦啊……日文課的範圍,出錯了耶。說要考7、8課,題目冒出第9課耶。下星期重考……修日文的同學們加油啊!

  嗯?好像忘了記什麼事?……沒差啦。大餐有記到就好了。

  啊。莫名奇妙想起了KEN,想起了某事件。

  「………」完全不想記……丟臉丟到異次元的事就不要記了……

  還想說,最近要怎麼面對KEN啊,放學等人的時候居然就遇到了。笑容一樣病的很可愛,囧囧囧,我很囧。最近好喜歡囧這個字,囧事太多了。

  盈君熱切的問我,「梅芳要我來問,之前交給你的工作做好了沒有?」

  「什麼工作?」

  「我不知道啊,她就叫我來問做好了沒有?做好了吧做好了吧?」

  該不會是,傳說中,被R的相片集吧?囧。我不要被R!可是什麼圖解我都還沒打耶。期中考期間誰理你啊,考試很重要啊,就算我一臉混樣的也還是很重要耶!只好跟盈君說,「還沒做好,我期中考過後交。」反正是梅芳自己說期中考週不用過去打工的。

  抗議啊!之前明明是遇上了研討會,才叫我在星期四的下午四格寫上名字的啊,說暫時幫忙一下,現在星期四沒去,居然問我為什麼沒去?不是暫時的嗎?怎麼變固定班底了啊,太囧啦!

  系辦是魔境,是魔境。我幾次沒填工作時間了。外加這次被R的自由心證。很好,時間可以寫的很闊氣啊…我可是真的熬夜的做了呢……外加找相片的時候,真的是無法計算。

  突然想起以前在媒一上素描課的時候,大頭還是小鬼的朋友很習慣在畫紙背後先為自己打成績,很爽快的畫了一個R。喵喵老師發作業的時候就說,「我給你打B+耶,你居然自己先打了R,那我成全你好了。」囧!他自己沒想到,被退了兩次之後,第三次的作品過關了,居然R在自己手上。

  退作業的時候,一張一張退,「啊…這張畫的有點混哦,重畫。這張是誰的,下面畫錯了,重畫。………(略),下面這兩疊發下去,有拿到的記得都要重畫一份給我。」不是我要說,是很厚的兩疊耶…素描室哀聲四起,最後,公布當堂要繪之物,一張黑白條紋的桌巾,還故意摺放的很曲折,一只鋼杯附加一瓶不爽立在桌巾上。

  「老師你要R人就直說嘛!!!!!」又是哀聲四起。「老師你不要再摺桌布了啊!!」繼續哀。男士們也是很會哀的,終於有了這樣的認知。

  黑白條紋不好畫,但映在鋼杯上的扭曲條紋更是觸目驚心,不爽不知道第幾次出現在物臺上了…鋼杯上的不爽…扭曲的也很嚴重…還要畫出反光的效果……

  明明只有下午6、7、8三節的上課時間,大家都很拼命的畫到六點多…認命的留第九節,還不見得畫得完。小鬼很拼命,在喵咪老師準備關教室門的前一刻,「老師,畫布跟鋼杯借我,不爽我會自己去買!」

  話說那次的作品被退了三分之一吧,大家輪流借畫布鋼杯回家。

  「要R人就直說嘛!」真的是那時很常聽到的一句話。嗯?還有一句,「你這該死的蘿莉控!」一定有人隔空喊畫面,「XXX才是蘿莉控好不好!」「我哪有!XXX才是好不好!!」

  「……」搞到最後…喂……四分之三的男生都被指控是蘿莉控…大本營?!

  後來忙著系上的報告沒去上素描課了,聽成憲說,老師上課有問起喵喵同學怎麼沒去了?唔啊…對不起啊…一年級真的報告好多……

  唉,結果我又把人名給忘了。成憲,浩呆,黑豬,大頭,小鬼,龍貓,大姐。大姐好無辜哦,第一天上課就被我喊大姐,但真的是好人,素描又超強啦!不愧是我大姐!可是又陌生了,可惜了,只有在資訊的電梯看到龍貓還會撲過去抱。看到成憲跟浩呆會搭聊一下,嗯?好可惜啊…但抱人居然抱到多媒去,實在是…

  該看書了。

  哈哈哈哈哈哈!攝影的蒙太奇作業的主題還沒定耶,儘管很認真的狂拍鍵盤跟手工藝館了,哈哈哈哈哈哈!!!考後我會拼命的把相片分屍的……

  又想起喵喵老師說的話了。

  「一二年級R你們是叫做replay,退回重做而已,三四年級R你們就叫做reject,我拒收了。R你們是為了讓你們更茁壯!」

  照慣例,哀聲四起,「老師你要R人就直說嘛!」果不期然,有人相同一份色彩學被退三次了。一二三四再來一次。嗯?為什麼老在素描課發色彩學作業?害我好想去修,那些被退回來的作業太好玩了,我記得大頭那時哀說他已經累積三份被R的,素描被R還沒算進去,期末不用睡了不用睡了。

  「可是小鬼還有時間一直跟女朋友講電話耶。」順手指向邊畫畫邊打手機那位。大頭無奈的看下我,「他晚上都熬夜拼的,不知道幾天沒睡了。」這樣啊…

  連室設的熊熊老師在上燈設都扯這麼一句,「你們色彩學有上過底子,對顏色的敏銳度應該要更好更清楚了。」啥?我沒修過色彩學啊,非室設非多媒的,我們系上沒有色彩學…終於體認到外系的來修我們系的課,老師有多麼殘忍,你們史記有上過什麼什麼,文學史有上過什麼什麼,所以什麼什麼,現在應該很熟悉什麼什麼,外系生一臉什麼什麼?你在說什麼我不知道啊!

  所以實用文書就給他死吧,好奇怪的作結。這篇是日記還是回憶錄啊?

  九點了耶。真慘。

  為什麼三年級了反而如此不積極,一、二年級明明就拼的跟什麼似的。真該好好檢討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