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零六大聲嚷嚷的著喊叫:「我不想死!我相信,相信愛可以拯救地球!但你們這些地球人,怎麼還不快散播愛來拯救我?!我要死了耶!你們…你們……混帳!」然後遮掩著眼淚跑走了。

  這是二零零六存活的最後一天。二零零六一直囂鬧著,它不想死,可是它愈來愈渺小,二零零七愈來愈壯大。

  二零零六,開始著它的新甦,它說:「我相信愛可以拯救地球。」那時,地球並沒有同卡通般眾多的外星人入侵,沒有K隆星,沒有亞利安,沒有哈達王子,沒有喵星人。

  二零零六,倒數著它的完結,它仍然說:「我相信愛可以拯救地救。」這時,地球也不像科幻片裡的世界,沒有酷斯拉哥吉拉,沒有星際寶貝,沒有MIB,沒有喵星人。

  愛,可以拯救地球。你相信嗎?我相信。雖然我不知道要拯救地球個什麼。

  愛,可以拯救地球。這樣的信仰,從開始相信,到懷疑,到放棄質疑的全然相信。是壓縮生命去換取的人生哲理。圖求什麼換取什麼放棄什麼,都是驚悚。人生就像個鬼片,起初總是高高興興的四處奔跑,參觀別人的人生,蹂躪別人的喜悅,假裝什麼都沒發生的躲進自己的小房間。打開衣櫃,被蹂躪的人一臉慘淡的睜大雙眼,眼球都凸出來的盯著自己,尖叫後踉出房間,伸手去抓離自己最近的人,尋求援救,待那人回過頭,沒有眼珠的空洞眼睛湛出殷紅,緩慢著,自己就要備時昏倒,醒來,必定是躺在一個潔白乾爽的地方,有時是醫院,有時是別人家,有時,誰都不知道那是哪裏。接著就要有個白衣小天使,還是金剛戰士旁的智多星,亦或是死神麻斗跟你說,你壽命尚未結束,等會兒就送你回去。最後一定是很唬爛的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終究是邪不勝正。然後呢?沒有然後了,這才發現原來自己從來都只是個配角,才發現所謂的正義背後都是血腥屍塊搭築而成的。所以,只有愛,可以拯救地球。愛之於地球,如同人生之於鬼片。

  二零零六離開,它仍然存在,在歷史的記載年份裡;愛可以拯救地救的信仰,也仍然存在,等待二零零七的到來,汲取它的溫暖,藉以倡導愛的理念。

  愛,可以拯救地球。你相信嗎?我相信。雖然我仍不曉得要拯救地球個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