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圖活動終於截止,而眼前散亂的圖畫未經整理,緒雜的讓人火惱,翻動所有混亂神經的條件。目光掃過人員的職類,確認有四大部門。捲起衣袖,分出類別,交由四大部分去各職其守。

  散亂到不堪入目的圖畫,扔進第一部門,焚燬。

  未經整理,但還有些頭緒的,交代第二部門,整頓。

  整理好,可沒有準則的,遞發第三部門,編織。

  一切都完整的令人安心,封包給第四部門,上架。
  
  盯著手上最後一份圖畫,遞交不出。它只有一張紙,A3大小,上頭畫著一頭狐狸,潛綣在青布裏,像是伺機而動,欲意待發。我不很確定,在抽出這張畫紙時,我感覺是那只狐在緊盯著我看,而非我緊盯牠,很繆奇的感覺,所以將其擱置一旁。
  
  牠符合主題嗎?牠切合要求嗎?或者,牠什麼都不是。

  我仍是猶豫,這張圖畫的去,或者留。我感覺到這圖的與眾不同,遂又將其擱置在工作桌上,等待明天另外解決。

  隔日,我盯著工作桌的方向發愣,一只狐盯著我,似笑非笑的披著青色絨布,一張A3大小的紙安安靜靜的躺在牠側旁,空白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