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載整城的虛無,你在我面前,浮晃飄沉。

  「呵,跟你在一起,無聊透了…」你說。

  「嗯……」

  什麼時候開始,彼此成了這樣的關係?你諷刺,我沉默。很沉重的氛息,纏縛著彼此快無法喘息。

  街燈耀閃著明亮,氣溫卻寒的令人直打哆嗦。

  「冷死了,回家吧…」

  「嗯……」

  你停下腳步,看著身旁的我。你察覺到我,那只著短衫的身軀禁不住寒風的狠咬,雙肩止不住的微顫。

  「啍!」脫下鐵灰色的長外套,往我身上套去。

  「你會冷的………」帶著微顫聲音,我推拒著。

  「吵死了,你不穿我就不穿。」聲音中有些微怒。

  「………」

  默默的將外套穿上後,你牽起我的手。

  牽著你的手,緊握,一瞬間心像是靠近了,但,只是一瞬間。


      X    X     X


  你承認,你是個佔有慾和嫉妒心很強烈的人。所以,你討厭任何一個人接近我,遑論碰觸。

  從一開始的氣急敗壞,到現在的冷言對待,我曉得,你的心態是有問題的。你就是懷疑每個人接近我的動機,猜忌每個人靠近我的用心為何,幾近病態的。

  「我跟他們沒什麼!難道跟你在一起,我就連交朋友的權利都沒有了?」曾經,我還會這樣反斥你,現在,我選擇了不回應。

  同時,我開始和身邊的人保持距離,像是要將自己孤立。惹的大家只敢遠遠看著我,不敢更靠近一步。隱形的線,橫隔在我和人群之間。

  「看著這樣的你,我感到矛盾。」你如此說,而我沉默。

  偶然擦肩,你回頭,予於一抹淺笑。

  「天氣涼了,小心別染上風寒了。」你說。

  你仍是關心我的,儘管彼此幾近陷入相敬如冰的現況。

  不是沒想過分離,但你的溫柔,是我唯一沉溺…

  我相信,你仍是愛我的,所以我現在,默默的接受,你所有安排。


      X    X     X
    

  「唔--!!」那是,窒息的痛感。你勒著我的脖子,很痛。

  一剎,我垂落在地,你則瞪大了眼,看著自己的雙手,不可置信。

  藉著手肘撐起上半身的重量,我哭不得,也,笑不得。

  你走近,跪坐,低伏在我身前。溫熱的右手掌,停留在我左胸上。

  看著你那猶如在哭泣的雙眸,我說:「…如果可以,就往我心上,用力的開一槍吧。讓一切,歸零在這聲句響…」

  我不掙扎,反正,只要是你為我決定的,都好。

  「不會有人,像我這樣愛你了,也不會有人,像你這樣…愛我了…」你一臉淒哀,嘴角卻是上揚,像是強忍著哽咽,我的衣領被你扯的死緊。

  無聲無息,熾燙從我頰邊滾下。你鬆開了緊抓衣領的手。

  我再一次,垂落。

  「我們,相愛的純粹…落得如此下場,你滿意嗎?」伸出右手,拂過你的哀淒滿容,我問。這回,換你沉默。

  「我們…都別說謊…好嗎?」我說。

  再一次,你襲了過來,滿懷都是你的溫熱,一如往昔。

  但我卻感到陌生。


  
-END-
  


 【 人質 】  演唱:張惠妹

詞/冷玩妹 Coldplay Sister 曲/黃韻仁 

 我和你呀 存在一種危險關係
 彼此挾持著 另一部分的自己
 本以為著完整了愛的定義
 那就乖乖的守護著你

*相愛變成 猜忌懷疑的爛遊戲
 規則是 憋著呼吸越靠越近
 但你的溫柔 是我 唯一沉迷
 你是愛我的 就不怕有縫隙

 在我心上 用力的 開一槍
 讓一切歸零 在這聲 巨響
 如果愛 是說什麼都不能放
 我不掙扎 反正我也沒差*

 人質 在這一刻得到釋放
 真愛的純粹落得 如此下場
 你滿意嗎 我們都別說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