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都是早睡晚起的人,不過再早睡,晚上九點睡好了,隔天醒來,也是早上十點了。只要到寒暑假幾乎都這樣,前提是沒有打工啦。今年的暑假我整個不找工作了,身子太差了。沒錢是一回事,身子要顧又是一回事。

  最近早上總是在一陣吵弄聲醒來,但我是一旦睡死就很難被吵醒的人,要被吵醒真的不容易。

  聲類很多。我搬家搬這麼多回,第一次搬到聲頻這麼多的地方,連賃居台中一中商圈的鬧區裡,說真的,鬧區反而安安靜靜的,固定聲響就學校鐘聲。

  女人說,這就是鄉下,保有舊古的一些習慣。

  嗯……古早的好習慣嗎……有的是啦…但有明顯就不是的…例如,死小孩的尖叫聲。

  哦,並非是我想叫那小不點死小孩,可是之前就已經暴怒到拿東西從三樓往一樓扔了。我受夠了死小孩七早八早的在門口哭喊嘶叫的阿嬤阿嬤,阿嬤明明就在家,開個門進去就能看到,你尖叫是什麼意思?死小孩真的欠罵,罵了幾次後學乖了。

  每天八點多都有小孩群在外面那條小道上奔跑玩鬧。所以除了那死小孩不提外,小孩們的玩鬧聲對我來說其實是沒有影響的,因為那是我在別的聲音吵醒後才聽見的,一大早就聽小孩子的笑聲也不是壞事,有活力總是好的。

  婆婆媽媽們的聲音很也多,過去幾戶的一戶人家有隻瑪爾濟斯不見了,一大早就沸喧的緊,直到我走下樓,女人見著我,說過去幾家有人不見一隻小白狗,我說,哦,我知道,我就是被狗不見的聲音吵醒的。兩人又是一陣子笑。傍晚婆婆媽媽們再次聚在一起,聽過狗兒天黑了還是沒有回來,該不會是跑下田了?

  哪裡有人,哪裡就有八卦,哪裡就有最快的資訊,僅管不一定可信。

  但聽到這些聲音之前,我是被無數量經過的小貨車吵醒的。每台貨車都有自己的聲音。

  叭噗一定是有的啦,可是我現在還是不知道,他是賣糖葫蘆還是賣冰淇淋的,可是我覺得是冰淇淋的可能性比較大。以前住草屯國小附近時就常買的,兩球十元。呀。現在價格就不知道了。

  有賣烤蕃薯的,一大早大聲公的聲音就傳來「阿-奇--毛--好呷唉阿奇毛---!」我還曾經騎著鐵馬去追,一大早被吵醒就很想吃,好險車開得極慢,一大早就灑錢買烤蕃薯……嗚…
 
  有賣菜的,只是當地用語太多,我的台語不是很靈通,很多問號,聽到現在我還是聽不太懂。只確定是賣菜的。

  有修理器材的,我想想…那是喊什麼?修玻璃(這我比較困惑。)兼回收玻璃、修電器(那這台車上零件應該很多)、修鐵馬(這位大哥的貨車很大台?)、各式雜貨都可以修(好厲害!!)。

  賣肉圓跟蚵仔麵線的,這實在是有夠誘惑我的。我愛吃蚵仔麵線只次於牛肉麵。通常是快中午的時候開始出現,唔…十點多是比較常的時段,有時晚一點,就是十一點多才經過。

  嗯?還有賣麵包的。麵包車通常會停下來,打開後車箱就拉出很多個大鐵盤,各式各樣的麵包我也被拐了幾次。…不…那是時段的問題…早上我不可能出去,烤蕃薯是例外,麵包車一天會經過個三、四次,我通常是晚上八點過後被拐走的。

  還有賣鳳梨的、賣粿的等,每台都是大聲公的聲波傳送。

  每天早上是在這些聲類中交互攻擊下來起床的,但我賴床的功力深厚…明明八點初就被這些聲頻給吵醒了,但那只是眼睛和腦袋清醒了,身體可是一點都沒有醒,一直堅持躺在床上不下床。

  下不了床的結果…就是每天固定聽完以上這些聲類一巡才能下床……附贈小鬼頭們的笑鬧聲。

  這就是這一區的小城聲音。正式進住一個月過後的感想。以前看什麼城市聲音之類的文章都沒有感覺,這下可以體悟深刻了。

  只是我很好奇,有沒有可能,有天半夜開始就會聽到燒肉綜的聲音?我還沒聽過燒肉綜的聲音。我還滿想聽的,畢竟,我也滿喜歡吃肉綜的。

  哈哈,說不定有天會認出是每一家狗狗的叫聲。不過這裡的鳥叫聲很少,好可惜,在台中的時候滿常聽到的,可能是被大聲公跟人聲壓過去了吧,可惜。

  未來的日子,還會有什麼新的聲音出現嗎?才進入這環境一個月,還有很大的發現空間,呀呀~聲音探研團,出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