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奇怪的夢。

  孩子的爸老說她做夢時夢到我,而我未曾夢到過班上任何人個什麼。這回,孩子的爸倒是中獎了。

  也不是什麼玄怪的夢,只是我自己無法理解,夢境若是現實生活壓迫的延伸,那這算的上什麼?

  不知怎麼個跟孩子的爸晃到一個我沒去過的火車站,跟孩子的爸走到一個怎麼看都是電腦的買票系統,是要去哪呢?不知道,可是明確的知道車票錢一百三,默默的投了幾個十元硬幣後發現主機疑似當機,明明投不到五十元,螢幕卻顯示一百多,按了取消鍵,找零口零散清脆的落下一百多元。

  「……?」大放送?於是我又投了幾十元,電腦主機又當到一百多,我又按了取消鍵,找零口又掉下一百多,這樣的動作直到孩子的爸挨近我身邊,「那邊有車站人員在看這邊。」才默默停下了動作,照理說,手上的或者是身上該有許多硬幣了,而實際上,手頭上有的,還是只有原先錢包攜帶的一百多元。

  不知道怎麼的晃到一個手扶梯下,還碰到了張致宓老師,她很認真的檢查翻閱著我的課表(那課表打哪來的?),我懷疑那究底是不是課表,星期一至五總計只有不到三節的空堂,怪的是,續連的將近十張課表上的星期一到五都是全部不同的課程,但都是我下個學期的要修的課表,致宓老師一如印象中的含蓄,說著:「希望你們可以多修一點課的,這樣還是有點少,很可惜的。」我愣了一下,「這樣還不夠多?」

  之後不曉得為什麼明明是在火車站,我卻跟孩子的爸跑去搬東西,維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了,一同搬著東西到電梯,孩子的爸跟維尼搬的東西我忘了,只記得是沉重重的物體,我記得我搬的是一顆小樹,及另外兩個我想不起的澱重物體。

  進了電梯,我確認一下花了一百三十元買的車票,嗯?怎麼使用期限寫的是昨天?買錯了?有問題?於是跟孩子的爸還有維尼說,你們先走,我回去再買一張票,票有問題。回去買票系統的路上有些陌生,但一路都是新穎的設備,到了買票系統,我再次投了一百三,出來的票跟我覺得有問題的票,生得一模一樣。

  日期都標著昨天27日。而夢境裡的時間,那天就是27日。

  接著我醒了,沒有著落的夢。只是…文宣組為什麼連在我夢裡都要當搬運工,不是要搭火車而己?!火車花了一百三,是要坐到哪裡啊……顯現好多個問號,我自己無法理解,我想,那應該…也不需要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