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收到一張好人卡。更確切的說,是張圖樣上別的一只有表情的好人卡,比著一根指頭,標語為拒收的好人卡貼紙。

  我其實有些怔住,但我盡量讓表情顯得平波靜水。

  「……」看著送我好人卡貼紙的學妹,一臉高興的眼神中表示著快誇獎我快誇獎我的神情,我不由得生起一把無名火。

  以往的年代,被稱為好人是不容推拒且甚感榮譽的,現下,聽到好人這詞,都不曉的是好是壞了,況且是收到這樣一張表情窘怪的好人卡貼紙。這不是拐了圈罵我?

  我努力撐出善意的微笑,對著送我卡片的人說,「不用了,謝謝你的好意。」只見學妹滿臉的笑意頓時垮下,那表情經典的像是以為自己買的樂透中了頭獎,在兌獎的時候被承辦人員告知你搞錯了,這張樂透號碼是上一期買的,你並沒有中頭獎一樣。

  「學…學長你不喜歡嗎?我…特地買給你的耶……」

  我有說過我喜歡收集好人卡嗎?

  「我…我以為你會很喜歡的……」

  難不成我在你心中的形象,就是貼紙上那面目猙獰的好人卡?很好,旁邊的標語是拒收,其實妳潛意識想要我拒收你的貼紙,只是你的淺層意識並沒有通告你有這樣的意念。

  不承認自己是好人,但我確實是個好學長,不會摧殘國家幼苗的。所以我釋出最大的耐心讓嘴邊的上揚持續不墜落,且努力擺出一臉歉咎。

  「不是你想得那樣,我不是不喜歡,只是我以為有更多人適合收到這樣特別的好人卡,我不能這樣私心的佔據。」

  學妹或許該轉到影劇科,在我短短發言的同時,她的臉色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是我錯覺嗎?怎麼感覺她的表情,活像是受困無人島一個月,終於被路經船隻發現救出時的那般光明耀眼,那猛然綻放的光線,我差點以為眼睛也是能閃到失明的。

  只見學妹不急不徐地從她拉開繫在腰間包包上的拉鏈,沒錯,那是腰包沒錯,學妹從那在學生界並不流行的黑色霹靂腰包中,拿出一大疊同方才給我一樣的好人卡貼紙,興奮的說道:「不用擔心,我買了五十張,絕對夠發送,學長不用不好意思!!」

  「啥?!」妳早就備好一大疊候時發送嗎?

  「學長!相信我,我是好人!」語盡,學妹便高興的連走帶跳的離開,我卻只能手捧著好人卡貼紙,怔怔地盯著學妹離去的背影無法言語。




------------。。

因為欽德的訪稿面臨第二次的第一行就卡文,所以轉換思緒寫點別的…話說回來,好人卡貼紙一張到底是多少錢,是二十五還是三十?還是三十五?因為小小凹了一下小張的貼紙,又小小的叫店員算便宜一點,六張一百二,大的五張小的一張,那……到底是多少錢??我…我想買個十來張發送啊…我…我想送蕭敏如啊~

改天照好人卡貼紙的圖上來吧,嗯?看三小貼紙也是很可愛!!貓咪跟小心好人也不錯~下次一起拍一拍po上來吧~

2007.5.16~17  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