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1



今天下午才驚覺,我的淚腺真的要修了,隨時都可以飆淚的感覺,只要踩對地雷

一半可愛一半不可愛的班會課,可愛的班代宣布了啦啦隊的消息。

側頭想了一下,那時店長是怎麼說的?

「一個星期可以有兩天休假,是可以任你排的,但假日必到,不準休。」

…………

那,不能參加啦啦隊了,我會死=ㄨ=|||

中小一的感覺,跟資小二的感覺,有某種程度上的相似度,在參加活動這一方面。

 『 冷 』,就是這樣。

總是要有人去的,台上的三人組,一個哈利,兩個左右護法,努力的盡責說明解決方針。

有惡疾的人可以不必參加,嗯…我沒惡疾,除了長期的偶發性頭暈,但這很明顯是自已睡眠不足造成的,就是自找的啦。

嗯,說回大家滿冷冷的段落,所以,自願參加的人數並不多,算是預料之內吧。

最後是決定抽籤決定。

生死一瞬間。

我一直都很清楚自己的運勢,抽運從來都沒好過的,一定會抽到要跳的,所以就很苦惱,擔心到一定程度,就把小峻喚來了。

他是個好人,我知道,他現在也很頭大,我知道,他也是真的想幫我忙,我也知道,所以也沒辦法說他什麼,他真的是個好人。但,總是要公平的,所以…還是要抽。

一切都在預料之內,當然是抽到了。

雖然不意外,但是很想哭…但孩子的爸拉著我去廁所的時候,途中就真的差點飆淚了…

這時,喵婷跟心怡走了過來,喵婷看我一臉哭喪,問清了原由。

「那我代替你好了!」喵婷拍拍胸膛,如此說道,之後跟著心怡一起上樓去找三人組說。

「………」


在回C軍訓教室的路上,喵婷和心怡衝了過來。

「嘿嘿!換好囉!你就不用擔心了!」喵婷和心怡笑的很太陽。

「………」超感動的><~~!!!!!本來就很愛喵婷,現在更是愛到破表了><

喵婷大好人!!心怡大好人!!><

說到底,我還是很沒用的。說到底,我還是很幸運的。

><....我愛好人!!

不過有時間的時候,就要替蕙喵和主人加油= =+

啊!還有,小峻加油!!!!!康樂也不是人當的職務啊……



PART 2


呃…今天英文課,渡秒如年的英文課,重新分組,雖然,我這一組完全沒改變,也一樣是第九組,但在填名單的時候,呀~吐司寫完名單,傳過來要給雅琪寫的時候,發現,啊,她是寫我以前的姓,所以哩,「姓寫錯了,我改姓鄭了。」

吐司很驚訝,她說她只碰過改名,沒碰過改姓的,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能改姓。

「沒有為什麼,大爺我爽。」我是這麼回答的。

不過,我真的輸給她,熱心的問問問的~但很點到為止,在聽到我沒有爸爸了這句,她似乎是了解了什麼,就不繼續問了,小峻也跟著安靜了。


不是很喜歡,跟別人說我的家庭背景,不是怕被知道,而是複雜。自己說的很高興,別人聽不懂。

所以,從國中起,知道什麼叫做點到為止就好。

結果,今兒放學,被教官請去~本來只是為了鐵馬停車證的事,後來想到,就露出十分關切的眼光…大概是,吐司跟教官說了,嗯,她處理班上的名單到一種有過勞的危機,好偉大。

呃,教官一個問題我一個答案,只是我沒有答的很完全。真的,太複雜了,跟薔薇之戀有的拼~

她似乎很憐敏我,說實話,我不太喜歡這種憐敏,但還是很感謝她的關心,畢竟,每個人的關心,都是很重要的,不可以忽視的。

我好像生長在一個很複雜的家庭?

「現在,沒有爸爸了。」

「爸爸是廢物。」

我還滿喜歡這兩句的。但聽到孩子的爸的爸,和蕙喵的爸爸很好玩的時候,還是有點小羨慕的。

我的家庭很單純,只是從雙親到單親,再由單親變為重組家庭,到現在,回到了單親而己。

一生中,能擁有過三個姓的人不多吧?其實也滿了不起的,應該。

說實在的,其實我最愛的是李這個姓,只是現在互相不要彼此了,沒意義,愛是一回事,死心又是一回事。

選擇了姓鄭,就不能後悔了,應該。天知道,以後還會不會有改姓的機會?

但我其實滿想改名的,當初提出這樣的想法時,女皇只說了一句:「啊啊!!不早說~新身分證都辦好了說~」

那,就算了。畢竟,500元的刻印章費也花了。


我不是那麼可憐的,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什麼事都是有優缺點的,外宿期間,都有人,「一個人住,不會寂寞嗎?」

一點也不,早習慣了。

所以,我不太懂那種想家的感覺,可能,家太多了吧。但也因此,練就了一身不怕所謂的水土不服的功夫,本來就是遊牧民族嘛。

看著戶籍膡本上的記錄,滿滿的兩大格,我看了女皇一下:「喂,少寫太多了吧,還以為會寫到第二頁耶?搬家搬這麼多次,怎麼這裡只有三次的記錄?搬假的?」

「啊就懶的去改,戶政市務所也很自動的刪去很多資料了,本來還多一點的。」

「那李小梅的不就超多格了,兩元搬家都會遷戶籍的。」

「那可能會到三頁吧?」

小弟也反應說,一定要破兩頁!!因為,一年後,還要搬一次家。呀呀呀~

戶籍必遷,挑戰第三格,勢言破第二頁= =+++

「我們家的資料真是豐富啊~~」語畢,三人都笑了出來。

我們都很坦然面對家庭的殘缺,不是嗎?只要能在一起,住哪都一樣,姓什麼名什麼都一樣。

只是,說真的,還是很,懶的解釋。

畢竟,曾經被說過,說這些像是電視情節的內容,這叫做裝可憐。

笑的說著自己的過往,也是裝可憐?那些人才是真的可憐。我們比誰都早感受生離死別,再一次一次的揮手道別後,學會了笑著說再見,然後還是無法釋懷的狠狠的哭。

像電視內容又怎樣?就真的遇到了。遇到了又能怎樣?就還是繼續活下去啊。我還能怎樣?你又能說我怎樣?愈晚接受打擊,那創傷愈大。

我很快樂,享受那專屬自己的快樂,腐蝕人心過程的快樂。雖然我真的愈來愈懦弱= =”




啊,說回英文課,我兩千四準備好了,英文暑修張開雙手迎接我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