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南除了愛看書,也很愛下廚,他說他喜歡烹煮好吃的食物,說品嚐自已親手打造的食物,一口一口都是幸福。

  「御影曾套用惠理子的話:『人站在這裡,一切都回到原點,一個接著一個,都回到了出發點。』(註一),那感覺很真切呢,當書無法為我抵擋黑夜的沉寂時,在廚房就可以找到幸福,因為我很認真的為自已烹煮幸福。」智南一臉微笑著說著,但我只回了一句,「真難理解…」這對我來說,還真的很難懂。但在智南走了之後,我懷念起那味道了,幸福的味道,以及流失而去的苦澀…


       *    *    *

  一個下午空堂的午後,拿出手機翻看著電話簿,躑躅著到底要不要打電話,說不定他下午有課?說不定他現在正在上課?不對,現在下課時間了…如果他開機哩?如果他剛好開機又沒上課,又非常剛好的接起來了,那我要說什麼?先生你上回填的問卷中獎了,這樣嗎?會被當成詐騙電話掛斷吧…搔了下頭,「嘖,麻煩死了………」

  闔起手機,投降,轉身往學校的圖書館走去,「再不還書就要過期了,唉唉唉,結果報告都還沒作哩,實在是太混了。」

  「…………」什麼叫做『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註二)了…他…他…他居然在圖書館當義工!整天想著要如何製造美麗的誤會,結果還真的就不經意的碰到了,老天爺也有眷顧我的時候嘛。

  「先生…還有別的書要還嗎?」

  「………」

  「先生?」

  猛然回過神,我緊握著他的手:「同學你好,我叫蕭杰誠,可以交個朋友嗎?!」

  「啊?」


       *    *    *


  「哈哈!原來你是那時候的工讀生啊!那時我還真的嚇了一跳。」在下午五點時,智南跟我一起離開圖書館,到一家附近的餐館吃晚餐。智南在聽了我說對他的印象還停那填問卷的那天時,笑的很開心,笑的時候,露出兩顆可愛的小虎牙,搭上那清秀的臉龐,真的是可愛極了。忽然很感動自已的衝動行事,雖然還真的有些怪…。

  坐直了身子,「嗯,那你是什麼科系的啊?有空去找你玩。」我問。智南笑了笑:「應用中文系,來找我泡茶啊?」

  「難怪每次看到你不是捧著書就是泡在書堆裡。」語畢,兩個人同時笑了出來。

  這時,兩個人點的豬排燴飯送了上來,才停止了笑。看著智南吃飯會很人感到桌上那盤真的是很好吃的感覺,一小匙的入口、咀嚼,然後微笑,別人做起來我一定會說:「吃飯就吃飯,幹麻那麼做作!」可是智南這麼做的時候,畫面很像一個歐洲王子在高級餐廳裡享受高級的料理,很難去批評。端看我自已,大口大口的吞食,活像個餓了很多天的粗人,看看自已,再看一下智南…歎了一口氣,開始學智南的吃飯方式,一小匙,不露牙的咀嚼…然後,微笑。

  「………」天殺的,有夠做作的!!!怎麼感覺差那麼多!!!

  智南注意到我的表情怪異,遂問:「怎麼了?」我扯起很假的笑,回說沒事。不然哩?說是為了學他吃飯的動作而備感慚愧嗎?他會覺得很莫名奇妙吧。

  一頓飯吃完耗了將近四十分鐘,過程還沒有說話,真是破了我吃飯時間的紀錄了,不過也真是大開眼界了,有人可以吃飯吃的讓旁人像在看一齣美食介紹節目,還很動心的想湊上去啃一口。

  
 

-待續-

(註一)節選自 吉本芭娜娜作品集《廚房》 時報出版  
(註二)節選自 辛棄疾《青玉案.元夕》  



後言:

  又開始在亂寫了………很明顯的亂寫…然後,準備拖稿了<炸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