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首先,不覺得上面這張貨幣圖很有趣嗎?是不是很像一堆化學符號勾起以前理化課的痛苦回憶(但做實驗時還是很開心的)。

  最早是在阿工的部落格看到這一張圖的,因為日文苦手,除了標題money我知道是錢,內文大略只能猜個一二,八成不對題的,所以內容就不提了。之後為了想看清這張圖,就想順道考考自己的世界地圖概念,看自己還記得多少,就胡亂去找世界地圖,結果找到一些意料外的世界地圖。

  例如,牛牛身上的世界地圖~我有懷疑是不是合成的,但這種事很難講的,伊藤潤二家的小四喵咪的背上都能有個天生的骷髏圖案了,牛牛會有世界地圖好像也不奇怪……其實還有看見屁股上的世界地圖,但好像不適合放在部落格……


  或者是小孩子中心的世界地圖……我不記得台灣在地圖上有那麼大啊……


  又或者是會激起台灣人愛國情操,想揮桿一擊的韓國中心地圖……後來發現這系列惡搞的滿多的,只是認真看就輸了,因為會引起國際紛爭。


  亦或是賞心悅目的水墨地圖……


  整個覺得我查到另一個世界去的我,最後還看到了好久不見的世界地圖歌,就順道放上來了,在一分零八秒時有出現台灣啊!好感動啊!



  結果我還是以下面這張來對一開始的世界貨幣圖,想說這樣認國家比較快,至少熟悉的人物很多。


  事實證明,這樣對照是沒有用的,因為太多小國家集合在一起的時候,對照起來就問號很多了,結果還是直接去孤狗了世界貨幣……沒想到沒幾下就查到了……偉哉孤狗啊!(咦?)

  其實查世界貨幣還挺有樂趣的,像迦納塞地的貨幣符號「 ¢」,讓我想到什麼騎士團的劍柄,哈蕯克斯坦的貨幣符號「〒」則讓我想起了郵筒……諸如此類的讓人聯想力大開。

  啊,那補充一下維基百科的貨幣連結好了:「按我按我?!」,這邊只是放了一小部份,其實還有許多相關資料在別的地方啦,惰性使然…哈哈,對了,這連結裡的歷史上用過的貨幣符號真的很符號,也很可愛!

  忽然很好奇是各國的誰率先使用這些代表錢錢的貨幣符號,感覺很有趣啊!可是如果以前世界歷史課考貨幣符號,可能就會死一攤人了吧,可以大開聯想的很多,但實在是不好記的更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