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很不愉快。

  雖然昨天為了思想史考試的第四題《中論》怎麼挖空腦袋就是想不起來我所背何物,一直斷水的原子筆也像跟我作對似的,讓我草草寫下離題的末那識跟阿賴耶識的胡說沒有存有論就交卷了。

  我是真的想畢業啊!就一題寫不出來,請大人您放過我吧!我知道我前三題雖然寫了一堆洋洋灑灑的,但細看內容就會發現結構問題很大,但……但……我有把握我心齋坐忘那題寫的很好!因為我真的實行了坐忘!我看著考卷,邊寫邊把腦袋放空到心齋,而後就面臨坐著坐著就忘了答案的窘境!

  這並非我不愉快的原因,考試時頓時哀莫大於心死的我,到阿來家當討債集團後,很糟糕的借了1到23集的華麗的挑戰,而後挑夜燈熬夜看到今天早上九點終於看完了。

  原來最近五點多天就微微亮了……

  因為敦賀先生的爸爸是個帥大叔,所以我整個就是開心,敦賀先生是黑髮帥哥,所以也很開心,看到一群怨恭出來,更開心了。但徹夜陪我沒睡的小可,發現天亮的同時,就開始亂我說要去小解,去樓下的途中,遇到了讓我心情甚差的老弟。

  又是為了錢的問題。

  喵的要是我有工作我也不會在乎老弟跟我要九百元的術科費!但問題是這筆費給他後會不會石沉大海我根本不知道,咱家只有一棟還有二十年房貸要扛的房子好看,內在根本就是窮得要被鬼拖走啊!之前他根本無視這一切的一天之中在中友百貨刷了三萬多的卡費,我收到帳單整個就是傻眼,咱家的存款簿說穿了,兩本合起來也沒超過一百元,這種情況你要我付三萬多的卡費,他喵的你要我去死嗎!加上他每月本都有本事在量販店刷餅乾涼飲個幾千元,機車加油個幾千元……明知道現在是我在管帳的,你果然是想要我去死。

  卡費不交只會有更可怕的循環利率,我除了一堆自己看了高興,但要賣不值錢的書,根本沒什麼家當,阿娘只好把她當初結婚的黃金首飾拿去賣了換錢。這件事讓我跟阿娘不甘願了好久,賣黃金首飾絕對是非同小可的事,雖然老早就要遲早要賣掉的心理準備,但那是為了哪天真的房貸繳不出來,為了不讓難得有房子被查封,所以才能賣掉的啊!

  結果為了那無聊的事情,而且他死就是不說他買了什麼,還跟我們謊稱他被詐騙集團騙錢,害我還急忙忙的跑到他稱之為被騙錢的手錶行門口的手錶門請他們調監視器的錄影帶,還隨時準備上警察局備案了,當我們察覺這是一場騙局之後就更腦怒了。

  為什麼明明沒有錢卻愛裝闊少爺?老弟每個月打工至少也有薪水,但那個混帳有錢買東西給女友,有錢跟女友出遠門渡假,有錢把正常的機車改裝的像重型機車,但每個月就是有本事負債給我看,他喵的你是生來討債的嗎!

  終於老弟把阿娘惹火撕破臉,表態再也不願意支付與他相關的費用,甚至警告我不準備給他任何生活費,他自己有打工,就該覺得管理自己的錢。到此時,只要他說他要看醫生要錢,學校老師說便當費、學費、車費什麼著,我還是暗地裡處理掉了。

  但所有學校相關費用絕對不能交由他支付,昨天吵架他不爽的就是這點,他讓我最不信任的也是這點,以前阿娘還沒有把家中經濟大權交給我掌權時,他就常常說要繳車費啦~便當費要交啦~這種定期定月要交的誰都不會有防備,直到老師打電話來說,老弟好欠繳好幾個月車費跟便當費了,他還裝傻的說他不知道。

  零零總總也破萬的錢跑哪去了?結果還是我殺到學校跟老師還有處室清帳。

  昨晚他說他要九百元術科費用,我說,「哦,那我明天拿去給你老師。」

  「錢給我,我自己繳就好啦。」

  「這種事沒有收據,誰知道我給的錢會不會石沉大海?我明天拿去給老師就好,反正只要沒交錢,老師還是會打電話給我。」

  「不用了。」

  「嗯?」

  「不用了,我自己繳。」

  我知道我說話直又過份,但問題來了,為什麼我交錢給老師他不敢,以往都是他一通電話或者老師一通電話,我就要殺到學校繳錢,為什麼這次不敢讓我去,這不是有鬼是什麼?我並非不講理的人,然而是他讓自己信用破產了,我們相信了他兩年,整整兩年讓他揮霍的金錢我們家都可以繳幾個月的房貸了,但他絲毫不認為他做了什麼過份的事。每次要跟他談,他就只是哦哦哦的打發過去,然後下個月再給家裡一筆重擊,我跟阿娘一個月的生活費加伙食費,說穿了不到一千五,不是節儉而是小氣的程度了,之前還被阿來說我的平價根本就是非常便宜吧?其他的錢存起來就是為了房貸,而他呢?隨隨便便就能讓我們家陷入幾個月房貸繳不出來的危機。我們家一個月薪資收入只有兩萬多,房貸就一萬了,剩下一萬多要活一個月,車油錢、水費、電費、第四台、網路還有手機費,明明跟他講清楚家中的狀況了他還是依然故我,喵的,今天收到手機帳單,他的又是破千了,偏偏他那隻手機是我的名字,我不能讓自己信用破產的不繳帳單啊!該死的是他的機車又改裝的更華麗了。

  有本事花好幾千甚至上萬改裝機車,就沒有錢付九百元的術科費?

  要你是平常多少有點讀書的意願也就罷了,弟弟想畢業做姊姊總不能放著不管,但我看到的是一個平常沒事就帶女朋友回家窩在房間看電影,要不就是音樂放的大聲,徹夜玩線上遊戲的人,跟他說你怎麼沒有去學校,他只是一聲哦就把門甩上。他只有需要錢的時候會找我。

  為什麼我還要為這樣的人付出?為什麼我要為跟本不把家當一回事的人付出?當初就是因為信任你,我們家才會陷入經濟危機,他卻始終無所謂,當我說著我對你沒什麼要求,至少要畢業啊,結果他一個星期五天他翹三天課,講也講了罵也罵了,老師也多次打電話關切,他竟只說一句「他唬你的啦,我怎麼可能上課時數不夠畢不了業?」

  一個星期五天只上兩天課,而且那兩天還只有去下午課的人,怎麼可能畢業時數會夠,你當你姊沒當過學生嗎?他還是一派輕鬆,這個社會很殘酷,現在沒有高中畢業你連薪資都會被打壓你知不知道!

  那已經不是不信任了,我整個就是想放棄了,我當初不顧阿娘的警告,在他私下跟我要一些費用我還是給他的時候,就是擔心他如果為了錢去偷拐搶騙不是更糟嗎?他把我的好意放在地上踩。

  他不當我一回事,不當這個家一回事,只當這個睡覺的場所,我為什麼還要在乎還要保護這個弟弟?他是哪根蔥啊他!我寧願灑錢買一堆高級狗餅乾,至少阿麥跟小可還會很high的跟我撒嬌,而不是不當一回事的對待。

  並不是因為是家人,就什麼都理所當然,就因為是家人,所以面對一次又一直的背叛後,才會愈發的產生巨大的不信任感,因為受擊太多次了,不曉得會再被捅幾刀。他卻只覺得為什麼我們不信任他,卻沒想過他背叛多少次我們的信任。

  真想像阿娘一樣有魄力的對他說有本事就出去不要回來啊……

  我現在僅有的揮霍就是久久去一次同人場了啊……還是我把菜錢給省下存起來的,超過十塊的青菜不買,肉類貴的要死不買,除非是喊價喊的老闆真的血本無歸的時候才買,不過會喊到血本無歸的通常都叫做海鮮,所以肉類還是拒絕往來戶,因為貴!高麗菜一顆十元的時候快點買一堆囤貨,然後吃將近一個月的高麗菜麵,難得休假,想說讓阿娘輕鬆一下才會買外食,現在只要是外食都被歸類是奢持品了,要喝茶,回家自己煮,想吃麵包,除了久久真的才去搶買星期三夜市那好吃到會痛哭的麵包,平常想吃也是要自己在家做,最大的揮霍就是買牛奶骨吧?至少看阿麥跟小可咬牛奶骨的很開心的時候我也很開心。

  為什麼我跟阿娘很努力的存錢,對自己都是小氣的見鬼,結果還是被一個不當一回事的人把錢阿沙力的花掉呢?真的你滿十八歲就給我滾出去吧!我們家真的沒錢可以給以挖了,這麼有本事不把錢當一回事滾出去自立門戶啊你!

  不是想在部落格打這些灰意的東西,但我真的需要地方抱怨一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再不給我個地方發洩我會內傷啊啊啊啊啊啊!!!為什麼我們家的男人除了老哥,全部都是不負責任的吃錢魔王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