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有些悵落。

  好不容易忙到一個段落,插畫今天算是結案,呃,前提是阿隆不退我貨啦……今天終於有空閒開始重新逛友人們的網誌了,卻發現一個驚人的事情。

  小志跟趴趴熊都去當兵了?烤魚要當兵是好久之前就知道的事,AYATO接到兵單也是畢業前就知道的,可是,那隻小志,可可愛愛揮起拳頭卻很有力道的小志,當兵了?那個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重點是還欠他兩碗牛肉麵(這才是重點)的趴趴熊,也當兵了?

  當我看到他們網誌的時候,才知道他們已經當兵一個月了。

  我的天!好難想像他們兩個當兵的樣子!

  之後又錄錄續續晃了幾家,可能是今天為了方便在主人家留言,難得登入了無名的帳號,呀,投商的大家的連結,大都在這裡,就又開始晃啊晃,我的身邊忽然多了好多社會人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場甘苦談。

  曾經稚嫩可口(?)的友人們,現在都各奔前程了。

  啊……忽然覺得一切都好遙遠哦,結果延畢的我像個米蟲一樣,還因為上課的時候是早上到天黑,連打工都沒有辦法。連想當個社會上的一個小小螺絲起子都很困難。

  大家為工作而努力的時候,我居然還因為畫插畫畫到發瘋,特意去玩MERO的火山,一次花掉一萬多的珍珠幣,可知道那是我大四至今累績的,換了一堆哈密瓜、一個布丁跟兩張抽框框和一個家具的,瞬間,一萬這個數字又離我好遙遠了。偏偏我又是個常常只是自己家撿五十元,另一個帳號的水滴還有主人、阿來,KIRA、JJ,哦,最近多了MIYAMI,撞完這幾家就下線了。

  嗚。

  兩隻水滴又陷入珍珠沒有破萬的局勢了。

  但想想,大家工作回家累的沒空玩電腦時,我居然還可以坐在電腦前灑珍珠?!不對,我的工作就是窩在電腦前,而且近期除了手腕的關節莫名的腫疼外,用眼過度的我,最近看白色的東西都會有黃黃的影子。

  完了完了!

  晚上捎了通電話給米米,啊,忽然有種好懷念的的感覺,曾經一間公寓的合宿的生活,都像是一場快樂的夢一樣。

  啊。

  開學日將近,我對未來仍然是一片茫然,說準備嗎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自己的興趣跟實力並沒有成正比,理解跟反應能力又比一般人差,邏輯更是莫名奇妙,出了名的耳幹跟目幹及健忘尤其是我的致命傷。

  我還會有新同學嗎?曾經的學妹要變成我的同學了嗎?可是我上課的教室幾乎都不在中正樓,阿隆也沒事老問對未來有什麼規劃嗎?我也總是只能憨笑的說,不知道耶……

  而今,曾經在身邊一起歡笑打鬧的同學,無論是資小二還是應中的大家,都開始勇敢走向自己的路。

  那我呢?

  忽然覺得更茫然了。

  唔,也許該捎通電話,看看宋哥有沒有去當兵了,如果是在成功嶺,有省親的時候一起買食物去省親。唉呀,他吃素,那我要買什麼才好?

  這時不免又想到,EE跟小青現在怎麼樣了呢?我已經成了連看到他們上線都不敢敲的膽小鬼了呢,僅管還懷抱著存好錢,要跟EE去日本自助旅行的夢,但實在不知道這個旅遊夢什麼時候才能實現。

  當學生的時候覺得有工作可以賺錢真好,當真的準備要出社會了,反而覺得「開學日」三個字好親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