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古以來,只聽聞「生不逢時」,未聞人道「相不逢劇」,究底,「相不逢劇」是為何義?

  哼哼哼…

  要說老梗也是老梗,就是我最近常在鬧的劇本趕不出來。原本預定要在二月底,也就是228結束前趕出來。

  怎麼回事呢?

  總計160頁的劇本,我一小時可以寫5頁,所以我需要32小時,但我一天能全神貫注的時間頂多八小時,其他時間我就人神分離的悠遊網路了。

  總是在半夜趕工的我,受不了太過安靜的環境,於是就把MP3接上喇叭,邊聽歌邊埋頭在電腦鍵盤裡。聽起來很正常對吧?一點都不奇怪對吧?

  未料,我做錯了一件事。

  我的MP3裡有相聲。

  起初聽到已故泰斗倪敏然的「雞毛黨」我就已經笑到手指停止運作,但那時我沒有什麼警覺,就笑啊笑啊的看著桌面上嚴肅到不行的王金平身家資料,這時我還沒有意識到我的手指是停在鍵盤上卻沒有動靜的。

  直到我聽完相聲瓦舍一系列的相聲後,啊…凌晨三點了。

  要命!

  我在幹什麼?從一點後我的劇本就沒有進度了!

  沒想到,今天我再度打開小純(就是我的筆電啦),又悠哉哉的打開MP3,前面還很正常的播放歌曲,劇本的進度也步上了軌道,正欣喜自己打了十來頁,未料,MP3開始播放相聲瓦舍的十八層公寓了……

  我就開始笑啊笑的,手指又停止了運作。

  但可怕的是,我完全不想關閉MP3……我忽然察覺相聲的可怕,我平常只要忙起事來,管他音樂放的再大聲,我的耳朵都會直接過濾,還是閒下了才會發現歌曲還在播放,相聲卻完全不受耳朵阻礙,長驅直入,於是相聲播多久,我的腦袋跟手指就停工多久。

  停到現在有些無奈了,還邊打這篇邊聽相聲…啊哈哈哈哈哈…

  套句昨晚學妹跟我說的,這叫做「自作孽」。

  唉唉唉,我哪裡是愛自作孽呢?實在是自我控制能力太差了啊…

  所以說,「相不逢劇」的意思就是…有相聲就沒劇本啊!真的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嗚嗚嗚…怎麼辦呢?那就等MP3播到沒電好了。(毆)
  
  嗯?請不要問我標題的爾母婢為何,這事關形象問題,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