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看過《搖滾藍調》勿進***
   ***  啊 哈 哈 哈  ***
   ***此篇純為九凌失心瘋作為***

註:
〔失心瘋作為〕
  即指九凌忽然腦神筋斷線的放下手頭該做的一切工作,莫名奇妙的陷入記事本打起了字,還邊打邊笑,看起來活像個瘋子,打出來的文字當然也是混亂到不行,禁不起認真看待。



01、

  『寄件人:阿默
   主旨:有些話想說。』


  當阿左甫看完小三學姊推薦的《戀愛暴君》一到四集,已經晚上十一點了,沒有絲毫睡意,他慣性的打開電腦,慣性的打開電子信箱,當他看雜亂的來信裡,有一封寄件人標著阿默,他高興的像是中到樂透頭彩了,但他壓住自己的欣喜若狂,小心翼翼的按下主旨。

  「有些話想說啊,終於想開要陪我三天兩夜高雄遊了嗎?」

  阿左高漲的情緒在看完mail後降到冰點。

  他默默的關掉網頁,安安靜靜的關機,甚至連總電源都拔了,下一個動作,拿出手機,播出他熟到不行的號碼,彼端卻傳來機械式的女聲:

  『您播得電話沒有回應,請稍後再播。嘟聲後請留言---』

  「幹!」

  如果單純可以置人於死地的話,默默學長一定是個最佳例證。

  媽的!兩年多來的情誼被踐踏就算了,沒有說絕交,但跟本就是這個意思!寄封信來就當過一切結束?END?該死的這種舉動又像死了默默學長會做的事!

  該死該死,我想一下,除了手機跟信箱之外,還有什麼聯絡方式可以找到學長……

  MSN?他從來不用……

  部落格?他有啦…但有跟沒有一樣,根本就沒在用。

  E-mail?他只有想寄信的時候會開,我現在寄了他也看不到…

  宿舍!哼哼哼,好歹他畢業前我常常去找他。

  「幹……」畢業後他就不住了啊,我在想什麼啊…

  阿左,思緒清晰點!我是誰?我是阿左耶!沒有理由看了一封信就這變成這副傻樣!

  歎了一口氣,「默默學長,你在哪裡啊……」

  今天的阿左,一點都不太陽。
  

02、

  闇闇房間,電腦閃亮著刺目光線,而默默正坐在電腦前,帶著他的水滴霖古四處撿珍珠,看著每一戶有趣的招呼語笑得開心,完全不曉得有人為了找不到他而頭大。

  「鈴鈴~鈴鈴鈴~~」阿默家的電話響起,他看了下霖古正笑著又扭了一圈,才滿意的放下滑鼠,跑去接電話。

  「喂~」

  「阿頁哦,我你姑姑啦,你媽哩?」

  「她睡了。」手扭玩著電話線,阿默看了下時鐘,晚上十一點…怎麼會在這時間打過來?當別人家不用睡覺的啊……

  「那你跟你媽說,今年中秋去阿嬤那裡一起烤肉,知不知道?」隨便頓了聲當作回覆後,阿默又跑回了電腦前。

  點擊滑鼠,回到了霖古的房間,看著霖古在房裡走著走著,突然停下來,問了聲「阿左回來了嗎?」,他怔了怔。

  阿左回來了嗎?很明顯是水滴詭異拼字版的集合體,因為下一秒霖古就說「奇叔叔回來了嗎?」奇叔叔是誰啊?

  儘管知道那是隨機拼字,但看到還是難免心驚,他昨天才稍了封絕決的信過去,阿左怎麼可能會來,何況…他除了自己的手機跟信箱外,就沒有其他聯絡管道了吧。

  不知道阿左看了會做何反應,懇心的說出自己的內心話,原則上是沒有錯的,但阿左他…唔…阿左的朋友那麼多,少我一個也是沒差吧?

  「……」覺得有差的只有自己吧?

  也許他會打電話過來責備我又在胡亂想了?想即此,阿默緊張的拿起手機準備關機。

  「咦?」原來早就沒電了,難得今天覺得隔外安靜,連設定好的定時鬧鐘聲都沒聽到…以前好像都是阿左殺到他住的地方幫他一些零碎的小事。

  還記得總被阿左笑是生活白痴…

  都過去了。阿默是過去式,是漫畫社長給我取的小名,我是宋明頁,從來不是什麼默默。

  我是阿頁,不是阿默…


03、

  「社長!你知不知道默默學長的聯絡方式?!」

  「你白痴啊,打他電話啊?你不是有?」

  「啊就打不通啊,你有沒有他的其他聯絡方式,像住址啊什麼的?」

  「等我一下。」

  打電話問漫畫社長,是阿左拋開所有可能方案後的最後希望,也許阿風社長知道默默學長的老家在哪…但顯然太早打了,惹得有起床氣的社長口氣不是很好。

  「喂,阿左。」

  「是!社長,怎麼樣?有沒有有沒有?」

  「什麼有沒有?你去打他手機啦,我剛剛把他吵醒了,你自己再打電話過去。」

  「啊?!」

  一個非常迷人的早晨,天氣很好,天藍的過分,太陽熱的過份,所有一切都美好的過分,過分之餘又讓心情很矛盾。

  對,默默學長很喜歡用「過分」這個詞。常常說我的笑燦爛的過份。哪裡過份?

  社長說學長手機會通?我昨天打怎麼沒有通?會不會我打通的第一句話就是去死吧?默默學長應該不會像宗一大爺一樣吧…

  這麼說來,默默學長長頭髮,綁馬尾,宗一大爺也有,默默學長戴眼鏡,身高也有一七多,唔…跟宗一大爺有點像…不擅人際…賓果!

  「……」都是小三學姊,沒事叫我看什麼《戀愛暴君》,現在什麼時候還在做人物比較,默默根本就不可能像宗一那樣兇暴啊!而且今年才當完兵回來的學長,一定是短頭髮…

  短髮的宗一大爺?好有新鮮感,我一定要跟小三還有維來說!

  不對啊!這不是重點!阿左拿出手機,在電話簿搜尋到熟悉不過的名字,猶豫了一下才按下撥送。

  他其實不知道要跟默默學長說什麼,只是覺得不能這樣結束,不能這樣結束…

  「喂~」

  阿左驚了一下,女生的聲音?!怎麼會是女生?

  「喂…我要找默默學長…」

  「你打錯電話囉。」

  通話被彼端切斷,阿左滿腦子都是你打錯電話你打錯電話你打錯電話,呃,他陷入你打錯電話的泫渦裡了。

  被泫渦淹沒前,阿左嘶喊了一聲:「社長你不是說你打通了嗎?!」



-待 續-


後記:

  我打來玩的。簡單的說就是玩具坑。更簡單的說,隨時都有可能被我按刪除了從此說再見。XD
  唔,對我來說,阿左跟阿默是很憨的一對傻情侶是也!!至於待續,也不會有人想看吧囧。至少我自己打的很開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