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老喵上大三以來,難得的一個經歷,外宿。

  外宿不奇怪,俺睡過孩子的爸家,維來家,主人家,就差JJ家沒睡過了,囧,不明因素的駭怕。可是,從來沒有,住過像學生宿舍一般的家。

  一直以來嚮往著宿舍生活,可是每次選讀的學校都過近,沒法子申請住宿,注定跟學校宿舍無緣,而今今,為著無奈因素,準備借宿麻糬小親親家四天三夜。

  這是在學校附近的公寓,成員有麻糬、幼幼跟大方讓出房間給我睡的吐司。

  回想,昨天劈哩叭啦不知道幹什麼的在三更半夜整理行李,嗯?好像是看完《王與我》之後去準備的,儘管什麼書都還沒看,卻異常的寬心,好像期中考早就結束般,天氣異常燥熱,有違氣象預報所言,「變天」是也,最好有變天啦,老娘我熱到快暴斃了!

  難得拋棄了厚沉的冬被,改蓋輕柔的涼被,結果阿麥一鑽進我被窩,媽呀好熱,阿麥好像意識到這種天氣還窩在被裡很熱,沒多久就自己鑽出被窩,賴在懶骨頭上睡了。

  天亮。

  囧!今天早上不是沒有考試嗎?!攝影課的小胖應該不會忽然狂飆進度什麼的吧?秉持的今兒攝影課咱翹課翹定了的心態狂睡。

  靠,阿麥早上五點就先來個晨間狗鳴,連吠個幾聲後繼續睡,六點又來個狂吠…

  老娘我今天只要在一點前殺到學校就好了,你不用那麼準時叫啦…嗚嗚…阿麥狂叫的結果就是,被還沒出門上班的阿娘發現我還在家,一驚,期中考週,他的呆女兒怎麼還在家?當下就是把我打醒丟出門外,上課也。

  看著這時間,七點十分,站在門口我怔了怔…女人看了下我,嗯?「還是今天我載你去車站?」

  「好哇!」難得有人載,有何不好。

  米奇行李箱勉強放上機車前座,小粉紅一路騎來無堅不摧(?!)的讓我平安到達了草屯總站,下車後女人隨即掉頭馳走,女人還要趕上班呢。

  看著時間,七點半。跟我平常走到這裡的時間晚一些些而已…

  「……」俺平常走兩小時的路程,機車飆一飆只要二十分鐘,想來就心酸啊…

  行李箱很重。

  文心雕龍四本,莊子一本,御風而上一本,攝影未還的書一本,外加,呃…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我放進去的嗤笑伊右衛門一本,嗯,行李箱的空間就少了一半,再加四件上衣,一件七分褲,簡單的盥洗用具,一條浴巾,嗯,行李箱差不多快滿了。
 
  像是不知道行李箱快滿的,又塞了一雙小喵室內拖鞋進去。

  看了看,嗯,差不多了吧…

  看看阿麥,再看看行李箱,再看看床上…

  「啊啊啊啊!!忘了放阿嘟啊啊!!!」

  嘟在人在,嘟亡人亡。喵的,出門外宿怎麼可以不帶阿嘟,可是俺的行李箱快滿了。

  看看阿麥,再看看行李箱,再看看床上…

  「啊啊啊啊!!!小純在呼喚我啊啊啊!!!」

  小純在我在,小純不在我還是在,啊嗄!出門外宿怎麼可以沒有小純,可是俺的行李箱快滿了…

  「………」

  挪了下空間,體積不大的小純就進了行李箱,只是延長線真的有些佔空間,挪下了空間,阿嘟真的塞不下,哼哼哼,使出絕招,阿嘟放進行李箱,啊喳!!行李箱闔上,用力壓下,拉鍊快速拉闔,中途遭逢一些困難,因為阿嘟說大不大,說小也真的沒多小,還是忍痛將阿嘟滅頂。

  綜合以上,老喵我的行李箱,好重吶…

  到了學校,八點四十……

  把行李箱寄放在顧4503的小姐那,買完早餐回來,八點五十。

  「………」我這麼早來學校幹麻,都怪阿麥準時執行狗吠鬧鐘啊…平常有利我準時出門,但今天…實在是…不必叫啊…

  百無聊賴的背文心雕龍,因為小胖說他今天不上課,晃啊晃的,忽然過來問我住哪裡,奇了,講了半天,小胖也是住營盤路那附近,整個說來,咱們是鄰居啊!

  看著文雕,嗯…平均背個兩行(約十分鐘)人就倒下去睡個二十鐘。嗚哇,一大早看文雕很摧眠啊!!

  拖著行李箱,不好買中餐,主人睡過頭,唔…算了,就進了資訊樓,原是打定要背文雕,未料……老喵又睡著了……待我醒來,嗯?正好看到阿KEN耶,真是歡樂,之後大家陸續來了,更是歡樂,每次愈是大考,大家愈是歡樂啊!
  
  今兒多媒課一樣很刺激,FLASH果然是魔王級人物,苦剎大家的腦細胞。

  唔…好,今天的重點就從上完多媒課開始,跟著麻糬一起來到了某大廈的某棟樓的十一樓,甫開門…

  哇…好寬敞啊……

  然後我做了什麼我忘了,只記得後來臉皮很厚的佔據了客廳的三人座木椅,整個下午就賴在椅子上看台灣文學史了……

  中間我倒底在幹嘛呢?唔…幼幼幫我生出網路線,唔,接著吐司出現給我鎖匙跟介紹房間,唔…麻糬很可愛。

  「………」

  打網誌的現在,是從大鬍子吃完大乾麵回來沒多久,唔,賃租在育才街裡的日子,晚上都是準時跟大鬍子阿姨報到了,今天傍晚過去,整個就是懷念啊……

  回境途中卡在一樓大樓。

  為什麼吐司給的三把鎖匙沒有一把開得了大門呢?

  在研究了許久之後,發現一只疑似感應扣的小玩意,大門旁也有一個疑似可以跟感應扣說你好的黑色感應器。

  「……」不會那麼巧吧?

  呆呆的將感應扣靠進黑框……

  「嗄!」

  ……大門開了…那我剛才一直試鎖匙是試什麼意思的?

  打開公寓大門,唔…一片黑暗,誠如麻糬說的,房門一關上,大家就與世隔絕了。

  默默的換上小喵拖,將行李箱拖到吐司房間,稍了通電給女人,問一下阿麥的狀況…嗯?阿麥終於要回去過睡狗床的日子啦,這星期阿麥是沒床可睡了。

  講電話的同時,麻糬神奇的出現了,原來是睡醒了,看到我在講電話,又回他的房間裡,大門關上了,好像是怕吵到我讀書的樣子,但…唔…

  我只是回到客廳,打開小電,就開始了不讀書的墮落夜晚……

  原本打定著,沒有網路的日子,我該是會乖乖的啃書吧…好人幼幼好心幫我接網路的結果就是我將文雕跟台文史丟到一邊去啦~~

  其實我打開小電也沒要幹嘛,只是想要打一下流水記事。

  嗯?偶爾這樣住外面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