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是很平凡的星期五。

  在星期五的早上總是睡過頭,拖到七點十分才出門,匆忙忙趕在上課前到學校跟蕭老大說你好(雖然更常的是遲到,接著第二節滾回自己的位置)。

  老子課依舊很不認真,孩子的爸遞來一份維來給的數字謎題,不知道為什麼可以放任自己那麼沒良心的就開始解謎了。

  邊解謎邊心驚,以為老子報告就這麼混過去了,養樂多之前沒有什麼要求嘛,只是大略的說了四個題目就結束了,結果今天笑笑的問,「大家準備的怎麼樣了?」台下一片心虛的安靜…

  大老爺開始為大家解釋,三年級了,做報告不能像一、二年級那樣,接著很認真且正經的說明一份好的報告需要有紮實的資料搜集及引證,系統也要清清楚楚的出來。他大老爺愈認真的闡解,我跟孩子的爸愈心驚,兩個人都還在解謎啊…

  養樂多很認真,大家聽得一愣一愣的,後來沒良心的幾個人小小討論出一個結論,他是好人,台文史做完大家就沒力了,那老子報告要做到小論文型式是不可能的,胡亂做吧。共識?我們絕對沒有欺負好人的意思。

  科技人文,老師今天情緒有些不穩,第三節課還笑嘻嘻的,第四節就開始發飆了。因為跟孩子的爸一直討論簡報上的內容,還東指西筆劃的,所以當老師眼神凌厲的掃過來,心驚,尤其是之後唸說記了上課很多不認真聽簡報的人。

  想想,我們應該算認真聽吧,雖然我一直在跟孩子的爸說話,但過半都是簡報內容啊,都沒有拖離他們報告的主題。就連吵著說中午想吃揚洲炒飯都是看了簡報內容才再鬧的,緊張啊……

  拖鞋壞了。

  哇,有夠跳躍式的接續?腳磨傷好些天了,好不容易結痂,穿個鞋子去學校,回來就又是一層皮的脫落,很想穿藍白拖上學,終究是沒勇氣,出門前涼冷,拖著女人的小綠拖就出門了。

  第一節課就斷裂囉,就是在解數字謎題的時候甩啊甩的,發現鞋皮跟鞋底分家了。真是令人高興啊。好麻煩啊。

  中午跟大家告別後像李鐵拐的在一中街裡穿梭試鞋。不知怎麼的買了雙短馬靴回去,沒辦法,要不會磨傷傷口的,又要能不破皮的鞋子,很少。

  我喜歡流水帳記事。

  下午,實用文書,已經完全放棄的不帶課本了,帶了本《縫》就來了,看完有趣的女高音,李叉燿開始上新聞稿,安安靜靜的翻開《縫》看第二篇,正感心悚的時候,他開始播廣告,很配合的抬起頭看…是看到哪一隻廣告呢,可怕的尾巴跑過,想說應該不會是什麼蜥蜴壁虎吧?下一秒出現蜥蜴,大驚!趕緊把書移到眼前擋住!

  為什麼那麼怕溼軟爬蟲類呢?其實我想不通的,就是怕,尤其是壁虎軟黏黏趴在我身上時,尖叫程度總是讓女人罵我,我就是怕啊……

  課末,懶懶的展了身,準備收拾行備離去,孩子的爸遞來一張大卡片跟一紙包裝,說是維來要給我的,接著襲出一紙袋,說生日快樂,我中午還以為今天JJ怎麼心情很好的去買薔薇派,她輕巧遞上,也是一句生日快樂,最後,主人笑盈盈的笑的很甜的遞上禮物。

  怔了怔,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啊。我完全狀況外啊,只能憨傻的說謝謝,然後收下。主人說,「你以為你生日什麼時候啊?那天我們不在啊~」對吼,算連假了,等見面就是一月二日了。還打算說一月四日的尾牙時,買個蛋糕跟大家吃啊…

  提著禮物,覺得很神奇。我完全沒有想到大家會提早送生日禮給我,傻愣了很久,離開教室前還恍恍的撞到頭,又是一陣喊痛。

  回到小紅車上,輕輕的拆卸,忙亂中,我記不得哪個禮物是誰給的,只確定孩子的爸給我的禮物。

  哈哈哈,還真的都是很實用的禮物啊。所以我原先打算送維來的應該是不能送了,一定會被打。雖然我真的很想送。

  將禮物重新裝袋,細心的放在副駕上,發車。

  路段紅燈,看著秒數倒數97…96…還好久啊,看著副駕上靜靜躺著的卡片。

  「………」好可愛的封面啊,維來畫的嗎?分明是誘拐我現在拆它。

  看著秒數還有八十幾秒,嗯,翻面,我拆。

  「……」啊!!背面有心機?!

  依照我拆卡片的習慣,是偏粗暴的,上頭居然是貼小黑的大張貼紙?!看著可愛的四個字標明黑衣劍少……哇……連貼紙都選我喜歡的人物啊……

  完全不想傷害貼紙本身,動作隔外的細心,好不容易拆完,正準備取出卡片,抬頭一看,呃,倒數六秒,只好把卡片放在大腿上,切D檔。

  德安過去一條長長的復興路,有數不完的紅燈,每一次停下,都是漫長等待,平常都是聽著廣播一起哼律,廣播裡仍傳來聲旋,切N檔,取出卡片。

  怔了一下。忍不住的捂住了臉。好感動啊……黑色軍團真是令人感動啊……僅管今天不是我的生日,仍非常感動。

  尤其是阿KEN跟我說,跨年那天,倒數五四三二一就要打電話來說,幹他媽的等等一篇髒話,以慶祝禁說粗話活動的結束,囧,我們有什麼深仇大恨嗎…不要打來啊……往年只要一跨年就有人恭喜我老了一歲,很打擊啊…年過二十,十位數都可以省略不計算了。所以我現在還沒滿月,過幾天滿一歲。

  元旦寶寶最大的優點跟缺點就是,確定生日那天一定放假,可以睡到自然醒,但永遠少了朋友在一起歡慶的樂趣。

  每一段停紅燈,看一則留言。邊看邊感動,心中也有個疑問一直擴大……  

  我記得…在學校的時間,我幾乎都黏著黑色軍團,照理說,沒有什麼他們四個在,而我不在的時段啊…大家怎麼有本事在我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合寫大張的卡片?!

  更奇怪的是,怎麼會有大爺?!那率俐的字跡是大爺沒錯啊…很大的驚喜。

  準備下中投,接三號國道,一名老者衣衫狼狽的立在機車道的護欄旁,雙手持著拐杖,驚了一下,但跟我不同車道,我不能過去,俐落的下了中投,想了想…實在是危險啊!!那種地方,好說歹說也還是快速公路上,一個人站在那裡好危險!想了想,看著快到大迴轉,可以切二高的時候,腦神精斷線的開了回頭路,重回中投,又故意從中投南下路段接上。

  車速很慢,險在後面只有幾輛機車,尋了尋角,才發現剛才的老者,發現他腳邊還置著兩大袋的行李,將車停下,我第一次在這種地方下車,危險死了。女人知道一定罵我。

  不知道語言能不能通,還是用破爛的台語跟他說,這裡危險,要不要把你載到下面比較安全的路邊。

  他笑了笑,沒有說什麼,只是搖頭,揮手推拒。

  可是這裡很危險,我說。他只是再次笑了下,揮手拒絕,再轉身,看著橋外。

  回到小紅車上,重新下中投,上二高。
 
  其實我覺得我很呆,別人看到有人站在高速公路的路邊,車子咻一聲的經過就算了,幹嘛要那麼多管閒事?莫名的就是介意,一點也不想回家看到新聞說有什麼老人被撞死在中投公路上,然後居然是我今天看過的那位老爺。唔……就是覺得哪裡很奇怪……

  試著回去找他,總比什麼都沒做的好。儘管被拒絕後覺得自己很呆也一樣。

  我實在是很呆耶……

  今天究竟是什麼日子啊?

  一下心驚(蕭老爺忽然提醒報告要做的很正式),一下心煩(拖鞋壞了腳又痛),一下心悚(縫的短篇看著背瘠悚涼啊…),一下很感動…(喵的,不要那麼貼心提早祝賀嘛,整個就是感動到沒話講),一下覺得自己很白痴(居然想接不認識的老人)…

  回到家,女人剛好接老弟回家,在車上向他們揮了揮手,哦哦,同一時段回家啊。

  好像一直這樣下去也很好,就靜靜的,就算獨自一人時,情緒總是拉抬不起來,但很清楚,轉過身,背後有人在支持。

  儘管淪陷失落已久,但這一刻,還是感到很幸福。

  非常感謝,會讓我笑的每一位啊,黑色軍團大好!

  



---題外,無關於今天。

  最近活動開始慢慢的在約,從小賢跟青青開始在召集二月份要辦同學會,另外打算抓趴趴熊出來吃牛肉麵,阿達達過年期間會不會回南投還不知道,一月下旬黑色軍團要出遊,唔?有沒有宜蘭人可以介紹景點啊…

  我們去綠島我們去綠島!!

  出海會暈船的話,喝一口海水就沒事了。(最好是喝了就不會暈啦!!!套句孩子的爸說的,擺明就是唬爛不知世的年輕人。) 

  但是宜蘭傳藝中心真的很想去耶,先前去的時候,布袋戲館居然封館維修,喵的生氣啊!!明明就看到小黑在裡面靜靜的飛翔姿勢(被吊在空中啦…),但就是進不去,混帳啊啊啊啊!!

  綠島跟宜蘭我都想去啊…兀_兀…一起去一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