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換新眼鏡囉。

  鏡片沒什麼問題,頂多就是長期受我虐待的嚴重割傷。但這點我沒有很在意,只要不造成日常生活困擾都行,但是…但是…!

  鏡框有問題就另當別論了。

  平常習慣睡前把眼鏡放在身旁的架子上或是矮桌上,而周遭永遠都有雜物或書堆甚至衣服山或娃娃堆的。

  我沒想過有天書垮台會壓到眼鏡之類的…於是眼鏡就這樣被壓了。

  疑似鏡框太厚,所以變型沒有很嚴重,叫老弟幫我調鏡框調回來後,就繼續戴。接著雜物倒了,眼鏡又被壓,調好,又不知道什麼原因的掉在地方,衣服堆也壓上眼鏡,雜物順勢疊上。再調。

  最近才發現,嗯…調不回來了,鼻架那邊顯得非常脆弱,眼鏡公司說,調回來可能還是會有些斜,會動到結構。這樣啊…可是眼鏡斜斜的愈來愈影響我的視力了,很易倦,一眼受迫,另一眼跟著受壓迫。

  鬧了一陣子說要買新眼鏡,到昨天才花了兩節課的時間在一中商圈看眼鏡行。

  只是看。

  每一家的店員都笑盈盈的說,可以試戴啊,看看有沒有喜歡的,有什麼可以為你服務的嗎?

  我都笑笑的推拒了。當然有試著試戴啊,看著鏡子裡自己一片模焦,呃…有試戴跟沒試戴不都一樣了…看不清楚啊…認真看了每一間所有的眼鏡後,就殺去聽演講了。

  今天下午七、八節開班會,趁著下午一、二節的空檔,硬是拉著孩子的爸當我的參謀,開始晃我昨天最後敲定幾家比較喜歡的眼鏡行。

  一開始是到新開的,年輕人隔壁。

  今年非常認真的想走搞笑風。

  原則上,眼鏡從細框戴到粗框戴到無框再戴到膠框,再到現在的…算半粗框的眼鏡?

  因為眼鏡對我來說是消耗品,平均每年都會換一副,所以什麼種的眼鏡都有機會戴到。既然都要換了,就戴個色彩鮮豔一點的吧,但如果太搞笑的奇怪,我也不想要…所以孩子的爸是很重要的參謀師。

  亮色系的話,喜歡的是橘色,所以一直找亮橘色的戴,孩子的爸就一直笑一直笑,努力一副戴過一副的詢問他的意見。

  他應該覺的我有些難搞,儘管他覺得不合適,我還是試戴了所有出現橘色的鏡框。包括整支白色,土黃配綠,亮黃色,各式奇怪的顏色搭配。

  買東西不急著一家,所以尋向第二家,藏在一中街巷裡的,小小家的,名字我忘了,從外頭就開始試戴進去。

  孩子的爸應該覺的我很煩了。我老是喜歡問他戴這副有沒有像氣質美少女的感覺?有夠白目。

  戴到奇怪的眼鏡,他強烈建議不要,就有些小難過,反覆問他真的不適合嗎?戴到一些還滿有趣的配色膠框,他說「嗯,很正常。」

  「好傷心啊,你說正常耶,那我不要這副。」馬上放回去換另一副戴。覺得自己整個就是很欠打,惹得孩子的爸說什麼都不對,但還是拼命問孩子的爸你覺的如何。

  意外的在第二家就挑到了。跟現在的不會差很多,只是配色回到黑色了。啊,不搞笑耶,真可惜。

  孩子的爸說,強力建議你不要搞笑。真是個好人。

  總算有新眼鏡了,下星期就能拿到囉。

  嗯?問什麼時候能拿眼鏡的時候,他問很趕嗎?我說愈快愈好。他居然回我明天下午。囧。「不用那麼趕啊……」我果然很龜毛,人家明天趕出來給你你也有意見……

  「那你星期日過來拿好了。」我假日不會來台中。

  「那星期一好了。」啊,我星期一也不會來台中,星期二好了。

  他先說好,看著表單再怔了怔,「你確定要星期二嗎?那天元旦耶。」

  囧,我生日啊………囧囧囧…連決定取貨日期都一波三折。

  新眼鏡新眼鏡,準備要跟小紅眼鏡說再見囉。

  嗯,送給自已的21歲生日禮,就是一副新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