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中考第一科,炸了。


  哦耶!我好久沒有像這次的看完題目後愣住一秒。嗯,我習慣在考試的時候,拿到題目的時候,先把題目通通看完再下筆。不曉得為什麼啦,反正就是習慣這麼做了。

  中國近代史,真是一門妙課,妙到讓我寫到手痠,其實也才寫了七十分鐘,我嚴重認為時間不夠寫,明明從頭到尾沒有停筆的狂寫了…嗯?交卷後才發現我漏寫了一小題。

  「請用三句話形容二二八」→這是題目,我看了一秒…兩秒………第三秒開始寫下一題,要花時間想的最後再回來寫啦,結果就忘了寫了,因為很趕…

  嗯?我記得很清楚,老師之前說,他要考五題名詞解釋,四題深論,範圍是上課的全部,請大家努力寫詳細,不要像別科系的草草的一兩行就結束了,要認真的寫多一點。

  今天……他在發現六十分鐘的時間到了,疑似99%(我又坐到最前面了,這是為啥?!)的人寫不完,所以他很好心的加了十分鐘,好啦,至少讓我趕完最後一題…

  「答案要寫精簡啊!重點到就好,不要寫一堆廢話了。」

  啥?所以你推翻你自己先前的論調就對了,今天事後大家討論,發現大家因為老師之前說的要把名詞解釋也當深論寫的結果就是……

  時間趕不及,大家索性都寫成簡答了,至少每題都寫到。

  發現大家答案很猛…最猛就是……我居然聽到……名詞解釋有一題是「謝雪紅」,有人寫她是慰安婦啊………我的媽啊…好帥啊!!這個好這個好!!!!

  蔣經國做了什麼事大家都記不清了,反正就是十大建設一定要寫啦,解嚴一定要寫啦,其他就看運氣了。

  南京大屠殺我只記得是1937年發生,屠殺了好幾十萬人,為期六週,然後呢?沒有然後呢?所以呢…哇…那題我倒底扯了什麼?

  慰安婦的成因?我想想……

  一、日軍在上海事變幹了太多壞事,為彌補一下形象,所以設慰安所
  二、在西伯利亞戰爭中,死的才三千,性病的居然破萬,(是去打戰的還是…?!),怕有損軍力,又有強烈的性需求,所以………需要慰安所的存在。

  真的寫的有夠給他簡答題的。影響?我想想…台灣政府做了什麼?發了五十萬。日本做了什麼?基金會,然後我很高興的寫了,現今日本當局表示不再為慰安婦事件做任何道歉…然後呢?我忘了……

  ………今天除了維尼之外,大家都來不及寫完的感覺?!都阿沙力的變簡答題?!

  好帥啊…………我還很高興的背了四人幫的名字…林彪也一起背了…還以為有機會寫到林江邁和陳文溪……哦…完全反方向的準備。

  二二八元兇還是很沒良心的寫了陳儀大哥。萬方有錯,罪在正宮嘛,他那麼倒楣的就是那時最高行政長官。

  如果我勇氣足夠話,我就會寫元兇事件男主角陳文溪了…第一個被槍殺的人……其實只是圍觀的路人,就是那麼倒楣的被子彈打到趴。

  這故事告訴我們,發現警察掏出槍了,就不要當圍觀的路人甲乙丙了,隨時都有機會上報成為男女主角的。

  ………忽然覺得……哲學系真好玩………教授走進教室,在黑板上俐落的畫了一條線,接著說道:「這就是哲學!下星期交一份報告來。」然後人就走了。

  上課時間不到一分鐘,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多了一百分鐘的玩樂時間,憂的是……他們還剛進哲學系,還沒有那麼哲學,就接到這麼哲學的報告……誰寫的出來啊?!

  一隻筆扔在地上,這就是哲學,下星期交報告來。

  什麼鬼啊,那我也要當哲學系的老師。

  某某哲學系學生說:「哲學系的都是瘋子,他也快瘋了。」我忽然可以理解。

  ……左傳會考吸腦漿嗎?三桓七穆是唄,一定會考吧,怎麼考不知道,然後他還上了什麼……本學期的左傳題目,猜想的到,一定也是非常的無以落點。老師總有辦法在一個題目中出現兩、三個問號的,只考五題也等同很多題。

  發現要來應中系,就要學會胡扯。尤其是左傳裡的人物講話都很愛不負責任的,天賜也是經典,夢到被吸腦漿居然代表戰爭一定會勝利?吸完就變空空人了吧……臣下謀略了計,居然要扯到死躺在棺材裡的重耳,硬說棺材發出吽吽叫的聲音,說文公下令一定要打戰,此戰必勝。最好是棺材會發出牛的叫聲啦……

  還有什麼鄭國子產拆了人家晉國的外交館舍,就天花亂墜的批說了一堆,晉國還要道歉兼蓋座新的,什麼啊………

  真的要背七穆嗎?!不不不…是七穆底下的子子孫孫要背嗎?名字取得很像啊…還是拿彈弓射人吧……打仗時記得等對方過完河來打自己嘿……好樣的…難怪被子魚批的慘……

  我左傳課倒底是…………正經的忘了,不正經的倒是記了不少。

  今天晃了兩家舊書攤跟省圖及…誠品。都沒找到我要的書,所以現在才臨時殺回了南投。原來我要的書那麼難找啊……以後要買《品花寶鑑》回去慢慢看,每次看沒多少就要到期了……我想買成英姝的《男妲》和《地獄門》啊!!!!

  博x來寄來了《青山之戀》到7-11,並沒有寄《男妲》到7-11,說是補貨中,然後現在寄E-MAIL說我逾期沒去領《男妲》,什麼啊?!?!我沒收到任何通知啊!!我明明就很想盡快把《男妲》抱回家的!!!!因為生氣,不小心又去訂了《夜巡者》和《日巡者》……這是為什麼……其實我最近想收集川端康成的作品,先從《雪國》下手?去舊書攤找吧,舊書攤最多也是對折賣的。
  
  ……………考試不順的怨念是很可怕的………

  主人說,她詢問了牙醫我的狀況,說再不去看,以後就等著拔掉門牙三顆吧。

  好可怕啊-----------------!!!!!!!!

  我忽然堅定了以後一直翹籃球課的想法,就算去上了也抵死不要下場打,我沒那麼多顆牙可以給對手撞。牙齒掉了是不會長新的出來的。最近刷牙都很可怕,以為牙齒有好一點了,只剩下一點點的搖動了,結果刷牙時才發現,吐水跟吐血沒兩樣的,都是血啊!!!那我平常吃中餐晚餐,也是吃了一堆自己的血當配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