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紀錄,慘痛期末考。這是一場長達五天,與其上禮拜的一天,總計六天,面對十二科考試的事。


  ……在某天,也就是上星期三,基礎寫作二的老師,悠哉悠哉的說,作業的份不少,期中考也有考,那,期末考就省了,不考了,後來心情好還是怎樣?我就恍恍恍的,我承認我會在上課時間接性的恍神,之後就是………即興寫作替代期末考,時間…下一堂課……可是…她的課沒有下課時間…因為她太會講了,一直講一直講的…結果就是……我轉過頭跟孩子的爸說,下次可以拿字典過來寫嗎?孩子的爸很慘酷的一語驚醒夢中人,「你在白痴什麼,等一下就要寫了啊。」

  「……………」這…樣…啊……是突襲式期末考啊…是這樣啊…是這樣啊…(淚)

  我不是隨手拿張紙就寫得出東西來的人,老師又很好心的說,題目記的要有含射性,動詞和名詞的使用要多過形容詞。

  「…………」含射性?上星期有提過,我有印象,上衝突的時候有提到是唄,可是…能寫作的時間在老師很善心的開始解釋何謂形容詞不要多過動詞名詞的例證時,時間愈來愈短……………平常正常狀況下,我會很有耐心的聽她講課的,可是這時,不是可以悠哉悠哉的聽他講課的!我…我…我…好啦,我沒什麼信手寫來就是一個作品的實力啦…儘管我很會扯…

  為了靈感,我翻開了筆記本,什麼不多,佛道課的筆記最完整了,次來就是訓詁,再者是左傳,三類任選一。好!蕭登福是好人,就拿你的佛道當題材吧!那要寫什麼哩?!本喵什麼不會寫,寫會死人的最強了!那…那…一開始就死人好了,我比較會寫,就想了一下,呃…割腕的我寫過了,生病的我不想寫,服毒上吊的?……他殺?!有點複雜,沒那時間複雜化給她看,那!跳樓好了!時間短又好寫。

  ………認真的思考怎麼讓一個人死。花了不到一分鐘。很高興的用極婉轉的方法,寫了有人跳樓之後…太好了…人死了我要寫什麼?!我善於寫死前十分鐘耶!這…這…好吧,就當作有什麼小親親愛人之類的親眼看她跳樓好了,把肥皂劇內容拿來扯…整個寫那人的心境與轉折,然後………呃……就寫那人最後滿心想把跳樓的人忘了之類的,就結束了。嗯嗯嗯,前兩天才練習過類似的寫法,太好了,就這樣吧。

  問題來了,我還沒命標題…題目要多重性?……影射性?…………跳樓有什麼好婉轉好影射的,所以又打了曾經在我網誌上出現的標題之一,只是多了兩個字,「放遺花歲」。

  檢查了下,沒有錯字,很好!那……有人交了,那我也來交好了。左右看了一下……孩子的爸、主人和維尼都還在寫………那我不交了……默默的翻開筆記某一頁,很無聊的把某百字小說寫了上去。嗯,看了下,哦,有點像是解釋上面那篇跳樓之人的心情耶,很好很好。

  在大家都寫好了,交了出去了,四人小聊了一下,結果,老師突然抬起頭看我就是一問,一臉很驚異的表情,「你怎麼就有辦法寫出這種標題啊?」

  「我…我只是不想那麼直接的寫跳樓兩個字而已…」

  「你有信宗教嗎?怎麼有那麼多佛道的文字在裡面?」嗯?可是…我頂多寫了天人五衰而已啊,沒很多啊?就天人,天人……我還寫了什麼是佛道的吧?我忘了寫浮世啊,因為突然想不起浮世這個詞。

  「沒這回事,只是現在有修佛道文學,蕭登福教授上課非常的有趣。」

  「哦~」開始聊起蕭登福和佛道文學的教法,後來,嗯?啊!我忘了一件事,在問完標題的問題後,宗教前有提到標題的問題,「你這個標題,比較適合寫詞。」

  「詞?」宋詞嗎?當時他有推薦一本書給我,可是我現在忘了,在寫詞之前,現把歷史底子的大洞補一些起來吧……朝代是我大大的問題…詞啊…詞啊……標題適合寫詞,內容應該,不適合吧,不過她說下學期希望大家是小組小組的去找她談。

  哦?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四人小組一組,只是……怎麼講,有點怕怕的吧。曾經有人跟我說過,我寫的東西有時整個就是很難懂,要不就是經營的張力不夠。呃……其實我沒想過要打別人看的懂的東西,只是打給自己看的,只是自己想打文,經營?!………我從來都沒經營過,所以我寫不出長篇的,能寫到六千字是目前的極限了,我適合打一千字以內的,那才叫專長。

  嗯嗯,啊!老師後來問:「妳是很悲觀的人嗎?」我想了下,「可以很樂觀,也可以很悲觀。」我確實很悲觀,我是悲觀主義者,可是外在看起來是樂觀部分居多啦,滿多人說我看起來一臉樂觀樣的,嗯?我覺得應該是一臉的呆臉在唬人吧?我是很殘暴的。

  「哦,那很極端啊,很危險哦!」沒錯,我很危險。但看情況啦,早習慣了。

  所以說,不知怎麼地,提前一週面對的基礎寫作二期末考,一科結束了。

  呀,咻咻咻的~~過了三、四天,星期一到了~正式進入期末考週。

  第一科,左傳!老實說,因為我的散漫,所以講義不見的只剩兩張大的一張小的……所以我是拿出左傳譯文,把鄭國和宋國的部分再看了一次…因為有鄭國和宋國的事,我記的有趙盾的,可是…沒有講義…我投降~就沒理他了。

  …………據說,某一題,就是趙盾的題目,那題是要在你記憶中的某段文,因為題目是寫了鄭靈公點點點一句的,以下自行回想,要你選三個人來解釋性格,啊?我那時目幹,真的是目幹,反正我直覺性的判定,他是要從那篇中的三人選一人來寫啊~哦哦,名字都想不太起來耶,題目是晉靈公,就寫他啊,所以那題就只有寫靈公了,後來是主人跑過來跟我說什麼,我才知道,我目幹的看錯題目了,哦哦哦!那題二十分耶。哦哦哦!!!太刺激了,就不理他了,卷子都交了。卡緊來背英文比較實際吧~

  可是…前一天,我……我……打文,然後,看小說。英文共考三課啊~我在複習完我算熟的第四課後,第五課有些小陌生,就想說,網路掛了,有英文辭典耶,翻辭典了,麻煩歸麻煩,可以找到字義就沒關係了,只是,字典放在書櫃的裏層,而其外層,不是放什麼,就是漫畫跟小說,把字典抽出來後,順手就拿了幾本小說回到座墊上,翻起小說來了,哈哈哈,哈哈哈的笑完了,就打開電腦了,就開始打小說了,忽然想打,就真的只是忽然很想打,覺得現在不打,以後這篇就不可能出現了。於是寫的第一篇和銀魂有關的文出現了,我不懂我是為了伊莉莎白寫的,還是為那兩人寫的,反正就是想寫。在結束之後……時候也不早了…八點多了?還是九點多了?現在記不很清時間,那時驚了一下,我…第五課的單字還沒查好哩!就又開始邊查單字邊背單字,到了第七課,我的天,整個就是陌生到不行,超陌生!可是那時已經很想睡了,於是……在查完填空的單字後,我去睡了…………就這樣去睡了……………

  隔天考的英文……怎麼說呢……我本來絕對會的單字,我忽然猶豫了起來,然後交卷前改了它,事後證明,我是呆子,幹麻不相信自己呢?白白多送三個會寫的單字給老師。片語是有點像是配合題,第二題我一直覺得每個片子貼上去翻都怪怪的,後來交卷後,我才發現…他x的,我又目幹了,片語的配合出五題,可以選的有六個,而我只看過其中五個選項,第六個很沒存在感的讓我看不到它…他疑似答案…那……我又多送一題配合給老師了,看了下題目卷,雜七雜八我送她的還真是不少,可是我也不想掙扎了,交卷了就是交卷了,不能後悔的。接著想想,我要求不多,及格就好,應該會及格吧,應該會吧?安慰著自己送老師分送成這樣,還能及格嗎?應該可以吧,我要求不多的,及格就好啊…………

  嗯?星期二考中日文、智產、OA…說到日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泣)在下……前一晚,對日文的努力,僅僅只有背熟五十音的片平假名而已,倒是智慧財產權全部瞄過,OA不用說了,一定沒準備的。

  星期二一大早到學校,就聽到,什麼?!要考很多很多的單字?老喵沒背任何單字來著,就算是記得單字,也……也是會念不會寫@□@……很淒慘的結束了筆試,接著就是日文的口試,我跟JJ,跟平常練習一樣~咻咻咻的很順的就下來了,哈哈哈哈哈……只是不知道口試的比重多少,覺得我們的口試應該不錯吧~至少活力驚人!緊接著就是智慧財產權了…哈哈哈哈,題目只有簡短的四大題,除了一、二題有些把握外,三、四題我覺得本質上是一樣的,一樣的…看不懂~~~法律條規跟日常生活中是有差距的,所以寫的也是……有淒慘到~就…讓他淒滲吧~到了下午,考OA,線上的,說到OA,本來是打算給他放棄的,格式和樣式部分我真的很…不熟,平常練習時就做到很想打主機,現在考試就算了吧,頂多現場摸東摸西的找哪個地方有可能做到之類的,結果這次的題目沒有很難,就算我做出來的跟老師的答案範例不一樣,也沒理他了,我直覺判定,是老師沒有做完,所以他的答案是錯的。很跩的小孩一枚。星期二,就這樣意外的除了OA之外全掛。

  星期三是什麼哩~~考憲法和民間文學。憲法,憲法…憲法………我…我………憲法老師出的地方…是我睡前,已經爆想睡覺的時候看的,沒有記的很清,就模模糊糊的,一大早才又讀一些,呃……不過應該算是還好,應該是能及格的階段,及格到什麼底線不知道而已。民間文學,哇哈哈哈哈哈…題目看起來都不難,就都是不太會寫,不太會寫就開始努力亂寫,寫到最後,整隻右手臂就是痠。星期三呢,是一直寫寫寫的科目,但…怎麼說呢,應該算是比較安全的一天。哈哈哈哈哈。

  重點來了!重點來了!!!星期四才是超級重頭戲!!!我打從一開始就沒心讀中國文學史了,因為期中考時費盡心神的準備文學史,放掉佛道文學,結果文學史不及格,佛道文學除了第一題會寫之外,其他都是跟他胡扯的也還扯到有及格的分數,整個就是……蕭登福是大好人!!!!所以這次,就是放棄文學史,猛讀佛道,只是……後來蕭登福說,方向不對,有點小傷心,不過還是會及格的啦,他是好人,是好人。啦啦啦~只是在我詢問說,「為什麼下學期沒有你的課呢?」他竟是有些訥訥的笑道:「課太多,我還想砍一些課掉哩。」啊啊啊啊啊,好…好…好強啊……………真的很想要每學期有都有蕭登福的課啊,佛道課我睡歸睡,認真的時候也真是超認真的,看筆記的分量就知道。呃,那上一堂的文學史呢?寫到手快斷掉,但每題都是寫很多但沒把握,更萌說第三題,啊?漢代的部分我還不很清楚啊,那裡林燕玲在飆課啊,龐大的資料很難去吸收啊,反正都是要考的,就開始努力寫寫寫寫寫,管他對不對,雖然知道只要寫的不是她要的,她是不會給人筆墨分數的,還是努力寫,因為她曾經說過,中國文學史的考試,能在短短兩節事的時候寫玩是很奇怪的。很.奇.怪.的。所以呢?狂飆字啊,總比一塊一塊空白的她有多扣分的餘地好吧。再來呢?我想想…哦!還有禮記是唄,我禮記是什麼時候讀的?讀的時候,是維尼熊睡覺的時候…那天維尼熊在寫憲法……哦,那就是星期二看的了,之後就沒讀了,下一次讀,就是中午到下第一節開始考試的時候,怎麼講,第一題掛掉,其餘的還好,應該是沒問題~有點小欣慰,也可能是我方向弄錯,才比較早交卷吧~禮記啊,就這樣考完囉~

  再來……再來……就是最後一科,星期五的訓詁學了。說真的,很對不起小蕭,因為星期四的驚悚都結束了,忽然整個人都放鬆了,都沒有考試的情緒了,整個就是清鬆,可是訓詁這科不是瞄一下就會的,就…就只好………看一下好了,我很認真的翻著筆記,把訓詁學的發展史看完了,然後就睡了,重點來了,訓詁學沒有發展史那一區@□@…好啦…我承認我是呆瓜,所以是趁星期五在早上的時間猛看的,還沒記的很仔給就考了,但主要也是沒有讀書的情緒了,讀不太下去,但總歸一句,小蕭也是好人,是好人啊,所以我就很努力的給他胡謅到兩面全滿的交了,只是…哈哈哈,會及格吧,小蕭是好人,是好人的,只是成績大抵不會多高。

  哈哈哈,基本上,星期二以前的,都是考試結束的星期六打的,所以打的算比較仔細吧,其他都是現在打的,沒有心情打了,哈哈哈,流水帳是好物。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選課修的時候,適度就好,不然考起試來,會死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