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傲的獵人,總是聰明的灑下天羅地網,等待獵物掉入陷阱。


  「從今以後…我還是一樣只選擇你,忍少爺。」

  「一輩子嗎?」
  「是的。」

  「不後悔嗎?」
  「是的。」

  「要是我要你跟著我到死為止呢?」
  「這怎麼可以。」

  「即使是地獄的最底層,我也要陪著你。」

                       --節選自杉浦志保《罠》



  這是杉浦熊貓很早期的作品了,四處晃的時候看到的,剎的就是很念懷,距離上一次,已經是很遠久的時候了,國中吧?真的好些年了。

  很青澀的畫風,跟後期的有很大的區別,故事也都是小小篇的,很輕,很淡,沒有花系列,也沒有肥皂泡泡飛飛飛的畫面。簡單的畫面,簡單的對話,去架構一個情節。在集結成書的第一本作品中(大然出版的時候書名是《墜入你愛的陷阱》,現在不知道有沒有轉到別間出版商?),《罠》是我記的滿清楚的一集,短篇的話,其實《罠》是排第二的,最喜愛的還是杉浦熊貓的出道作《雨のち晴れ》。這兩篇都是兩人間的對話讓我很有記憶。

  是不是…少爺等級的,都要取「忍」這個名字啊?《綠林寮》是如此,《WHIZ KID》是如此,《罠》,也是如此。相似度也滿高的,都是高傲又美麗的獵人,都有些惰性,可又一隻比一隻聰明又富有,對於所謂的愛人,都是高傲姿態的設下陷阱,就那麼剛好都有隻忠心到不行的特高極獵物掉下去?!以後說不定會有忍少爺同盟之類的出現。

  不是要批這樣的角色設定及安排。只是…我還滿喜歡看獵人跟獵物的互動就是了。為什麼各位忍少爺在獵物面前總是特別的多面貌,又容易失了冷靜呢?這世界不見得是標準的等價交換原則,因為老天爺總不會造個過於完美的人物砸自己的招牌,所以忍少爺們再聰明,再美麗,再好野人,也要讓他拐個會讓忍少爺們束手無策,或者是……可以失控展現另一面貌的獵物,好損於他的完整。何以說是損其完整呢?不是我要問,可為什麼忍少爺們,個個都是受?

  「即使是地獄的最底層,我也要陪著你。」嗚啦啦,很拐人的一句話,嗚啦啦~忍少爺們就算是下地獄,也要讓獵物們背著或抱著下去吧,才懶的自己走下去是唄?

  呀呀呀!!!說到杉浦熊貓,我才又想起的一件事,冰魔有出廣播劇,可愛的ヴィルト是小西克幸配音的耶~好想聽好想聽!!可是配ラプンツェル是我沒聽過的甲斐田ゆき,有某種程度上的好奇。可是想聽歸想聽,好像不太好找呀(皺眉),年前這段時候也忙,這個嘛,總有一天聽的到的!!


  嗯?明明開頭作者是杉浦志保,怎麼過程都打杉浦熊貓哩?我就愛叫他杉浦熊貓,杉浦畫她自己時,就愛畫熊貓,就像美幸喜歡畫青蛙一樣。看看下面這張,就是可愛的杉浦熊貓。


圖片取自【冬水社官網】


  呀呀,忍少爺們的獵物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