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發生在2006年2月22日的第三節課,也就是史記課,所發生的事。

史記課,老師是養樂多,疑似今代PTT協會會長(創會會長名叫房玄齡),他的女兒是超級大好人。

然後,今兒在史記課上,難得認真的作起筆記。

根據孩子的爸的說法,我是有「耳幹」嫌疑的人,聽人說話都是片段的,不過會自動把片段連接在一起,於是,今兒的史記課,就寫出了這樣的筆記…



---------------------------。。。分隔線ˇ以下為筆記內容

【史記的那一世家我忘了…】<炸>


  文王姬昌在車上看到姜子牙,一時為其美貌誘引,聽聞他己七十歲更是驚為天人!於是不加理會他還拿著騰空的釣竿釣那釣不到的魚,就把他綁上了車,且大喊:「你就是我要的人啊!!!」

  但,文王忘了他老婆還在車上,老婆一氣之下將文王踢下車,努吼:「你好樣的!!老娘還在車上你就敢拐男人上車!我不在車上你不就當車床族了??!!給我去推車反省!!!」

  文王心有慚愧的當起車夫,不小心的就推了八百步,這就是老漢推車的由來,也意外的表達了周朝的國代昌隆。(據說一步繁盛一年,孩子的爸的爸說,一步十年)

  當文王在老漢推車的同時,在車上,文王的老婆,她原先是以十分鄙視的目光看著姜子牙,非常不屑的從頭至尾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看了幾回,卻愈看愈冷汗,心中如此這般的獨白:「這男的,未免太漂亮了吧?!(狂汗)」

  畢竟是一國之君的老婆,她心中緊張表面泰若自然的抬起姜子牙的下顎,問道:「小子,今年多大?」

  姜子牙輕笑曰:「不多不少,年七十爾爾。」

  文王的老婆大驚,她阿公也七十歲,皺巴巴的不說,人之常情嘛,而眼前這小子白皙清嫩的看似十幾出頭,同樣七十歲,怎麼長相差如此多?!?!但這姜子牙橫豎看都真的是賞心悅目啊……姑且就讓他留在文王身邊吧。

  回到宮裡,文王煩惱著該為姜子牙封何名號,他老婆隨即跳出來說:「他跟我阿公一樣歲數,就叫他太公吧!(太太的阿公簡稱)但我就很喜歡看他的臉,叫望也不錯啊…如此,就喚他為太公望吧!」

  文王聽了覺得這名字不錯,就應允了。

  以上,即是姜子牙多了個太公望名號的由來。


---------------------------。。。分隔線ˇ以上為筆記內容



結論:我這個人果然不適合作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