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假日,愜意的看著小說,一通電話捎來,「來我家吧。」你說。

  看著B大樓的電梯門上飄搖著一張紙,上頭用麥克筆寫著大大的三個字,『維修中』,傻眼。你可是住在高高的13樓啊…目光轉向一旁的樓梯,自虐的迷惑我去踐踏他,恍惚中,我竟踏上那一階一階的無垠。像是個經過精美規劃的迷宮,吊詭的攀上致極的絢燦,極限之處等待我,將其開啟。爬樓梯,本該是令人疲憊的一件事,現在卻刻意壓抵小腿的痠疼,一心只想見識那迷離。

  看著每層樓梯旁的數字一直增加,七樓、八樓、九樓………翻騰的情緒更是匪疑所思的興奮。在抵達梯的盡頭時,發亮的目光緊盯住那斑斑銹痕的厚重鐵門,伸出了手,用力的推開,我想知道…想知道門後藏了什麼!

  闖進視線的,是一片漾藍的天,出奇的,失了雲的蹤影。明明該是平凡的藍天啊,現在,怎會顯得如此媚然?讓人捨不得離開視線。

  緊貼胸口的袋處發出震動,接著傳出刺耳的樂章,片刻,才有些怔愣的接起手機。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你人在哪裡?塞車嗎?」你問。

  「我…在你家頂樓…」

  「跑到頂樓去做什麼?快點下來!」

  「…嗯。」

  闔起手機,望向那絢麗的有些詭異的藍,這是冥冥中注定要來這一遭的吧?否則,怎會忘了原先來找人的目的?怎麼會發狂似的踏上那一階又一階?旋身,走向鐵門,裡頭又是無垠的梯,然而,這次我將停駐在13樓的間隔裡,那裡有人,正等著我。踩著那一次一次的沉落,腦海中晃動的藍卻愈發清明。

  腳步,在13樓的一個間隔前,停住,門是敞開的,你倚在門邊,等候多時。走進屋子,直往陽台前進,卻望不見那片藍,而是一片的灰濛。帶著些許迷惑,我說:「真是奇怪,方才天氣那麼好,怎麼忽然成了陰天?」

  「嗄?剛剛明明還下著大雨咧!你還給我跑到頂樓淋雨,我才覺得奇怪咧!」

  「下雨?」方才明是一片晴藍呀!且身上完全沒有一絲溼涼的痕跡,證明頂樓下過大雨。

  剎時,我突然了解,是那梯引領我的!引領著我前往不可思議的藍,如此絢謎的另一個空間。那是為我延展的梯,為了綻燦的漾藍!







2005.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