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好像真的改變畫風了。以後就這樣下去好了(毆

  而且本篇的重點居然放在最後面?不管不管,來講一下(偽)甘苦談~

  第一次畫阿婆型的人物,該怎麼說呢?好不習慣,我就是那種拘限畫某幾種人物的沒用傢伙,就像阿隆說浩呆只會蘿莉的意思一樣,可是浩呆畫女生實在是一等一的讚啊!

  好,回歸正題,我有一個好阿嬤,媽媽的媽媽,還是我的媽媽。(?)

  有一半還是阿嬤帶大的,雖然給她帶大的結果就像是生活在養豬場一樣的吃肥了,但,有阿嬤疼的感覺真好。

  只是畫插畫工作的時候很苦惱,形象的設定很傷腦筋,因為我的阿嬤從來不穿褲裝,從我對她有印象開始,就是永遠的旗袍,連睡衣都是旗袍,尤其愛戴一些祖母綠的大戒指或紅珊瑚的項鍊(不知道是真是假?),對皮毛也很沒有抵抗力,不過十年才買一件吧,因為她總會摸一摸就說「這是假的。」就不理會了。以前作衣服的人真是了不起!摸一下就識真假!

  真容易滿足,明明我肥的跟頭豬一像時,她還有本事捏著我的一團肉說:「夭壽唷~恁阿母系攏沒給恁呷本哦?哪ㄟ加善?」台語文好難打…好吧,我來翻譯一下:

  「我的媽呀~你媽是都沒有給你們吃東西哦?怎麼那麼瘦!」

  哦!就是這句聽得我跟我妹都超開心的,所以我跟我妹仔都超愛阿嬤的,她讓我們懂的,胖子也是很美麗的!(誤)

  阿嬤啊……別人家的孫子胖就是胖,我們家的孫女胖就不是胖嗎?請您大人認清現實,不要拚命買食物餵我啦!雖然我真的很喜歡你買的東西啦,嗚嗚嗚,不要專挑我喜歡的零嘴買!
 
  咦?顧著講阿嬤好像忘了放今天畫的圖,啊哈哈哈~~~



  好……好樸素!

  我的阿嬤才沒有那麼樸素,一定要穿闇紅色的旗袍,重點是要開高叉!(開到大腿的那種)

  「……」

  糟了,打這篇才想到,該死,阿嬤的生日是八月,已經八月底了!阿嬤的生日過了沒?!沒有去說聲生日快樂,改天一定又會開始吵說這群死小孩跑哪去了?怎麼都不去看她?妳什麼時候結婚?(這個可能……要百年吧?)妳阿弟怎麼還沒帶女朋友來看我?(最近他分手又交一個,還沒有臉去看您)………

  簡言之,我有一個很時尚的阿嬤,改天忙完就來畫自家的阿嬤吧!

  當然,到時一定是畫Q版的,因為沒有畫大隻的實力…(淚

  嗯?下面這一張是謎。我只是覺得阿妹的動作跟米國笨蛋很像。
  


  忽然想起 我好像還沒有跟阿嬤解釋清楚什麼是藍藍路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