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拿到了畢冊。厚沉沉的,加上頗有質感的木盒,唔,還不錯呢。

  既然拿到了畢冊,就是要給同學們簽名啦,長久以來對畢冊的認知就是,「值得紀念的地方在於眾人的簽名留念」,這麼想著的我,在大三下學期時,就買了一本小冊子,等著四年級的時候拿出來給寫大家寫,想說就算每個同學都說沒空,需要拿回家寫,也就可以慢慢刻,未料,將冊子放在賃處書桌的我,完全忘了這件事,直到畢業考前一週還是早幾天,孩子的爸忽然說拿出一本可愛的碧緣小冊,說是他準備的畢業紀念冊要我寫,我才驚覺,草泥馬的,我準備了將近一年的小鴨畢冊,還沒有拿出來啊啊啊啊!

  眼看著就要畢業考了,糟糕的是,大四生,畢業考完後就鳥獸散了,所以我到最後雖然拿出小鴨畢冊了,卻也只能給幾個比較麻吉的人寫……嗚嗚嗚……

  無言的事又發生了,拿到厚沉沉的畢冊了,因為很重啊,賃處又很近啊,中餐時間,我就給它扔回賃處,很高興提著日出買的食物,高高興興跟大家回到教室啃中餐了。

  這時,我發現了我心窘了。

  同學們拿出畢冊,一一傳給大家寫了。

  嗚嗚嗚,一邊刻著別人傳給我的一本又一本厚厚的畢冊,我開始想,你熊叉的把畢冊搬回家放幹嘛,這已經是最後最後可以抓人刻畢冊的時候了,想歸想,還是只能讓一切放諸流水了。

  隔天,星期四,畢業考最後一天,我依舊沒有把我的畢冊帶去學校,因為…我到星期四凌晨,都還在刻喵婷還有阿來的畢冊,揹著兩盒厚重,完全不想把自己的畢冊揹出門了,結果大家又開始簽起來了,我又開始後悔了。不知道怎麼回事,阿來說了一句,「要寫滿一頁哦!」

  大本的畢冊,可以說是變成黑色軍團的專冊了,每個人都要刻滿整整一頁,但我文筆差,完全想不到要寫什麼,腦袋裡怎麼飛來飛去的都只要「勿忘我」跟「愛可以拯救地球」,所以只好刻起畫來了。

  正巧,主人有一盒大概有七、八種顏色的彩色鉛筆,拿起鉛筆,就開始刻阿來的本子了。

  阿來最近很萌亞瑟,配對是米英,很不巧的,我喜歡的是瑞士、羅馬爺爺跟王耀,配對是露中。所以雖然想在他的畢冊畫米英,但…想了想,腦海裡只有出現亞瑟的眉毛和阿爾的我是HERO,該死,他們長什麼樣子?不是我愛的角色,就算每一集都出現,在我腦袋裡還是一片模糊啊囧!

  我家的露中是他家的雷,呃……那…還是想辦法畫米英好了……當下,馬上打開MSN,想問他,是要穿軍服的亞瑟還是穿女僕裝的亞瑟,但我晚了一步,阿來下線了…廢話,選在凌晨一、兩點上線找人,本來就很難找啊,而且阿來天亮還要考易經,早點睡本來就很正常…哀怨的我,反覆在阿來畢冊的打了好幾次鉛筆稿,後來我放棄了,想起我還滿喜歡的四個字,「米國自重」,哈哈哈,就畫了下面這奇怪的米英,這麼久後的現在,我終於發現了,該死,我在阿來本子上畫的亞瑟,髮色沒一個是對的,有個還深到像是西班牙了囧!說真的,這張我畫的最開心也順手的地方,叫做流鼻血的阿爾(毆)



  畫完後,就在旁邊的長條空白趴啦趴啦的寫下留言,咦?我還是寫不滿耶!怎麼會這樣,想了想,私心一下,很高興的在小小的空白上補上了露中,果然,有愛就是不一樣,好順好順,因為是自己第一次正式畫露中,就很高興的拍照了,於是乎,就開始我畫完就拍照的動力。

  咦?說是動力,但畫完常常是早上四、五點了,睡覺睡覺~因為愛睏的原因……之後畫的女版米英,還有努力刻的阿米的畢冊,都沒有拍到……唉,拍照動力輸給睡覺覺了……

  常常在想啊,阿露的圍巾那麼長,很適合當情人圍巾呢,就在阿來的畢冊上滿足了私心♥

  我相信善解人心又純良的阿來會體諒我的♥



  沒想到,阿來對露中的出現沒意外,反而是對清涼涼的亞瑟有意見。

  呀,沒辦法,啊哈哈哈哈哈,我努力啦……我不是很會畫畫的人啊……(倒)

  究底是誰發起要畫滿一頁的企劃?!

  是JJ先代孩子的爸補滿了他們的兩頁嗎?呀,JJ畫的黑團示意超可愛的,雖然有拍下來,但版權問題,我就沒有放上來了~正反就是,之後阿來說,要補滿,因為我的留言跟米英自重,只佔了那頁的三分之二,哭爸,那三分之二就讓我畫到早上三點多才睡覺了!

  捧著阿來的本子去上小說課,課堂上,很沒良心的我,明明就坐在最前排,還旁若無人的當著老師的面畫畢冊,景湘老師雖然偶爾盯著我的動作,但也沒有出聲阻止我,直到中途的下課時間,我還在猛畫時,老師走了過來。

  「你在畫什麼啊?好可愛哦!」

  老師忽然出聲說了這句,如果是平常,我會很高興的,但……但!我那時正在給光著屁股的法叔上屁股的膚色……心中直喊著糟的我,很窘的跟老師打哈哈,「啊,同學的畢冊,說要畫畫啦……」

  「哦~很好啊!」

  老師笑了笑,好像想再說什麼,隨即被問題很多的大一生抓走了。我心中有無限問號,是法叔的屁股好啊,還是我貓膽的在她的課堂上,無視於正在趕課的瘋狂進度,還阿呆的狂畫的很好啊,還是全都光著上半身的三個男人很好啊…該死,如果沒有粗眉毛,中間那隻跟西班牙要一模一樣了!阿爾的髮型也有問題,沒問題的居然只有法叔,哭爸,為什麼我有本事對這兩人那麼不熟!突然覺得很對不起阿來啊……



  不知道為什麼,畫上癮了。不,是刻上癮了。拿起主人的畢冊,想著要畫主人喜歡的阿菊,雖然之前才幫主人做了一個亞細亞的無名版型,還找了很多阿菊的圖,但……奇怪哩,阿菊的頭髮我每次畫到最後,就變成岳人的頭了呢,於是,無視主人的反對(聽說王耀是主人的雷?),很高興的在主人的畢冊上刻起露中了。

  說到這個我的眼淚就要滴下來了……想說,不要畫中國式的服裝,偶爾學羅馬爺爺的穿衣哲學啊……畫面白白的也很奇怪,就…補上了黃色…啊,沒有星旗的袖布耶…那改畫在脖子上好了,剛畫完,馬上就被阿來笑說我在畫美少女戰士的木星仙子。

  嗚嗚嗚嗚嗚……雖然有愛,但只限於可愛版的啊,畫大隻的我就囧了,王耀雖囧,但我覺得還是能接受啦,但阿露嘛,啊哈哈哈哈,我覺得好奇怪啊…所以啊,啊哈哈哈哈……我就不拍他的臉了。阿露,果然還是JJ的愛呢。

  「……」真的很像美少女戰士嗎?嗚……



  咦?順序好像放錯了,刻美少女戰士王耀前,我好像是先刻主人的木盒,就是裝畢冊的木盒啦,當主人拿到畢冊時,我就瞎鬧說我不要寫畢冊,我要刻木盒,結果隔天主人真的帶了隻奇異筆要給我刻木盒……

  想畫阿菊的我,因為畫不出來,想當然,又是吵著要畫王耀,主人直言不準畫王耀,王耀真是他的雷,唔…那…那…來畫羅馬爺爺吧♥

  呀,18集滿滿的羅馬爺爺,我好高興啊~雖然阿來為了等很久的阿爾那一直掃不完的倉庫掃除,在18集居然被半路殺出的羅馬爺爺給蓋掉感到不甚愉快,但是,呀~~~我笑的好開心啊~羅馬爺爺~

  簡單的說,我就選擇了在木盒上畫羅馬爺爺,想起我在MERO上養的羅馬爺燒酒鑼總變身時,頭上開了可愛的小花,呀~羅馬爺爺真是童心未泯呢~我就真的刻花上去了。

  又被轟了。

  一、像老年版的義大利;二、那朵花是怎麼回事啊!!;三、欺騙世人,那不是羅馬爺爺!!

  大抵上就是這樣,可是有愛,一切都沒關係♥

  只是原本有在羅馬爺爺身上畫臉紅的說,當下我囧到沒話講,那畫面真的瞬間變得好詭異,險在,彩色鉛筆畫的,擦得掉,如果抹不掉的話……羅馬爺爺……就要變成害羞到不行的羅馬爺爺了,這樣是不可以的唷,在羅馬,這樣那樣(?),那樣這樣(?),都是可以的唷♥



  忽然有很深的感觸,如果繪本課的作業,也可以畫得那麼順手就好了……為什麼正經畫時又畫不出來,臨時起意的刻畢冊卻刻出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畫米英,第一次畫羅馬爺爺,第一次畫上色的露中,第一次畫光屁股的法叔,為什麼平常畫不出來啊啊啊啊啊!!!

  啊,JJ有黑團示意圖,我也刻了個黑團的,想了想,還是難得,所以還是放上來了。畫給誰的就是機密了。究底誰是誰呢?黑團的各位認得出來哪個是自己嗎?

  這次畫畢冊,可是連阿麥都給犧牲了,儘管知道壓克力顏料是乾了就防水洗不掉了,身邊沒有水彩或印泥的我,還是在阿麥的腳掌上抹上紅色的壓克力了,而且阿麥的腳掌毛太多,還被我咔啦咔啦的剪掉了(其實本來就想剪了,只是一直懶懶的……),呀~事後,雖然還沒有全乾,但還是有已經乾了紅色部分洗不掉,阿麥啊,我相信你戶外跑一跑,那掌紅印就會不見了……



  啊,沒想到,畢業考結束後,刻畢冊的日子反而讓原本就睡眠不足的我,更加睡眠不足了…每本畫完天都亮了…現在想想,哇,好值得紀念哦,這輩子不會再有這樣刻畢冊的傻勁了♥

  最後,呀~主人的畢冊木盒,在我跟阿來的破壞下,分兩半了呢,真是抱歉……為什麼會壞了,就因為我跟阿來在木盒的內冊狂刻自己喜歡的人物,從動漫畫、電影、聲優、霹靂布袋戲等,想得到的都有可能出現,在我們的努力下,木盒就自動分身了……雖然這麼說有些沒良心,可是我真的覺得,我們五個人的畢冊,最有紀念價值的,恐怕就是主人的木盒了!而且還有JJ跟阿來的對話在裡面,看了之後,自己都很想跟主人換!

  畢冊都畫完了,忽然有一種,真的要畢業了,好沙米西啊的感覺啊……明明大家都在分散在中部,真的聚在一起也不是不可能,甚至還跟阿來約好暑假一起殺去台北的CWT,就為了買2點5版的羅馬爺爺X日耳曼爺爺~啊,阿來是為了米英啦。就算會在聚首,感覺也不一樣了呢。

  像〈友達〉一篇裡講的,一腳踏進了成人世界。啊……

  對了,本次畫畢冊痛苦(熬夜)多過於歡樂,但我們都發現一件事,該死!我們都在刻APH的人物!這是APH畢冊吧?阿來說,這是時代的印證,這時期讓我們萌到荷包君在哭泣的就是APH啊,這就像我國小在大家的畢冊狂畫《冰之魔物語》的伊修卡一樣,(咦?但我喜歡的是威魯特耶,那時為什麼要畫伊修卡?),見證了時代的流行……啊啊啊……以後翻出畢冊,會不會認不出羅馬爺爺啊?唔…應該不會,我一向只記我喜歡的人物,多年後回頭看畢冊,會更懷念,「啊,原來我當時那麼年幼無知啊~」之類的,現在自認還沒有年華老去,繼續抓著維來一起無知下去吧~~歡樂啊~~

  再歡樂一下,放我拍的主人木盒吧~雖然毀半,但更有紀念價值了呢,羅馬爺爺~♥



  羅馬爺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