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真是個駑鈍的傢伙,今天有這樣的感觸。

  在阿隆第n次不管我說我的名字叫小三,依然故我的叫我東東的今天,突然覺得有些無奈。

  陳阿隆說了有些小重的話,其實不是什麼責備的話,只是覺得我可以做到的程度卻沒有做到,要再花時間去厘清一些明確的想法,不能總是那麼跳tone之類的,事實上,無論對待何事,我一直都很跳tone,正所謂不能以常人的角度去看解,但其實又平凡到不行。

  又是那篇猴死囝仔東東流浪記的事。

  討論到最後,就是要修改文字描述跟再多加一張圖。啊,東東的頁數無限增加……

  很汗顏,在他跟學妹們討論繪本的劇本草稿時,嘩啦嘩啦的講了一些,學妹有回應也有發問,之後有學妹回頭問我「學姊你聽得懂嗎?」我才準備說我完全聽不懂的同時,阿隆早一步的說「她當然懂。」

  「喵?!」不不不不,我完完全全的不懂!就是一知半解(還是用自己奇怪的邏輯去推的解答),才總是會被阿隆左一聲東東右一聲東東的抓過去。

  忽然想起某個廣告的台詞,『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這句用在阿隆身上真適合,他的想法就是那麼跳tone又那麼合理,甚至總覺得很有笑點,他卻總說那不是想像力,而是為問題找答案。

  真是個深奧的傢伙。

  數位繪本因東東故事明明有很大的發揮,我跟阿苗做的偏向平扁,所以被教育很久,老實說,我覺得這樣很可愛的啊,我是個容易滿足的傢伙。

  到了晚上的繪本進階,明明就很早去,卻跑錯了教室,跟其他四位一起跑錯教室的同學自行埋頭苦畫作業,還對阿隆怎麼會遲到一個多小時而倍感疑慮。搞了半天,教室是隔一道牆而已的另外一邊,整個就是蠢,阿隆笑了很久之後,下課前還特定提醒「下次同學們請不要跑錯教室了~」

  嗚,這不是針對咱這五個人說的嗎?怪只怪自己從不記教室代碼,看到有同學就覺得是那間教室了囧。

  「你怎麼會都沒有發現我在隔壁?」

  「因為我太早來了,看到有同學在畫畫就以為是那間。」

  「下次記得到02,不要跑到03的教室。」

  「兀_兀……」

  昨天花了一天的時間在畫壓克力,因為本人沒什麼創意,就很高興的畫起狗屋,雖然覺得畫得頗可愛,但完全沒有陰影一定會被退貨,就打算今天上課時問陰影兼給他劇本草稿。

  草稿理所當然的被退了,作業也預期內被說沒上陰影了。

  我之前說我要畫兩個男人殉情的故事就被口頭退貨一次了,這次很正經的印了一張紙給他,他很認真的看完後,很認真的退了,雖然知道自己選了很嚴肅甚至是有點悶的題材,但還是很不要命的交出那份草稿。

  啊……他沒有否定我的想法,只是很直接的說了,故事可以多複雜都沒關係,但記得要讓人看得懂。老師啊,我專打讓人看不懂甚至我自己也看不懂的東西。(所以坑才會那麼多囧)

  唔……腦中盤旋著「容易理解」這四個字,回過頭來,反而不懂什麼是容易理解了。唉呀呀~平常就被說少根筋了,但現在想來,不只當根筋,連腦神經也少了很多條吧?

  簡單的事,簡單的打擊,困難的事,一樣的打擊。

  皓呆笑著說,「就等你這句語,我今天活的很有價值了!」

  嗯。

  其實我什麼也搞不懂,什麼也不知道,記得東西也都是模模糊糊的,沒錯,我就是個駑鈍的傢伙,可是我很乖,我不會不懂裝懂,很標準的從裡到外的呆。

  嗯,阿隆到底有沒有發現,他的進階繪本學員名單裡其實沒有我呢?

  我開始討厭起東東了。

  我想要畫肚臍上的時鐘,然後小孩子們咔擦一聲的消失了。主旨就是人要永保赤子之心。我知道老師沒有想要退貨,只是與其畫完之後再提出問題讓我啞口,寧願在動手畫之前就先告知他的疑慮。

  果然是很悶的作品呢,明明是預期內的回應,心情也有點悶了呢,畢竟,那是份難得色調很鮮豔的草稿呢。

  眼睛好累。

  明天就要交駭客任務的電影心得了,我卻完全沒有進度,為什麼不能用很單純的角度去看呢?就尼歐很帥啊,電腦人很好玩啊,現實世界真可畏啊,只是這樣不行嗎?套句阿隆的話:「黃老師啊,他是學哲學的。」

  所以我看不到一部電影裡真的想說的也很正常就對了,因為我只是跳tone,但不哲學。
  
  啊,下面這張就是被說沒有陰影的狗屋,旁邊是小可的擬人版唷,阿麥跟阿炘躲在屋子裡,所以看不到。



  「很可愛,但是沒有什麼更深一層的想法呢。」

  「很有愛啊,這是我對我家三隻小狗的愛。」

  這就是愛的世界,該死,星期二就要交駭客任務的心得了,我進度零的居然還在打這篇碎碎念?

  為什麼我家的狗總是在我趕工趕的沒辦法睡覺的時候,悠哉悠哉的睡給我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