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事紛擾,平亂不定,有人喜泰一生,有人悲悽一生,更多是夾雜許多複雜情緒的一生。

  在2009年,地球上一處小島的一座小村落,住著九口之家的鄭姓大戶,特別的是,此大戶中,只有三位真活的人類,其餘都是基因突變成人型的動物,有狗、老鼠及兔子,當然,鄰居家的阿狗阿貓們偶爾也會來串門子。

  這裡要說的故事,就是這九口之家裡,三隻吉娃娃那相親相愛,每天進行著充滿心機的爭攻避受之愛的生活記事。

  話說這三隻吉娃娃是怎麼從狗基因突變成人型的,這就得回溯遙久的過往。一日,鄭姓大戶裡的大小姐,字九名凌,小名凌凌,平日喜歡窩在個人實驗室,調製詭異色調且功能不明的藥水,她的名言是「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凌凌從未因自己調製的藥水生過病,反正家裡有三狗二鼠一兔的,哪裡輪得到她老大自己試藥水?想當然爾,家中那卑微的六隻小寵,順理成章的成了偉大的犧牲品,長久以來,倒也沒鬧過什麼命案。

  某年的四月一日,是個重要的日子,鄭家發生了一件大事。

  首先,聽聽附近人家的說法。

  一、林姓女子,職業家管,45歲。

  「說到那天實在太神奇了,我本來想說早上天氣不錯,給我們家咪咪梳毛,沒想到他們家突然轟的好大一聲!我還以為他們家瓦斯氣爆哩!說也奇怪,明明爆炸聲就很大,他們家卻沒有怎麼樣,不不不,是沒有被炸壞而已,但一直冒出紫色紅色又……呃…反正是很多顏色的煙啦!嚇死我了,好加在沒發生什麼命案啦~」

  二、詹姓男子,猴死囝仔,8歲。

  「啊?什麼?我也不知道怎麼了,大姊姊家的狗狗在爆炸後就沒有出來散步了,我問媽媽為什麼,媽媽就跟我說,狗狗們是上天堂啦,天堂在哪裡啊?有麥當勞嗎?」

  三、翁姓女子,圖文作家,22歲。

  「我那天什麼都沒看到,只聽到很大聲的爆炸聲,但沒有聽到什麼警車或救護車的聲音,我想只是小孩子在放鞭炮吧。」

  四、謝姓男子,路人,16歲。

  「我那天本來是要翹課去網咖混一天的,沒想到騎鐵馬去的路上聽到奇怪的爆炸聲,就去看了一下,路邊一棟房子冒出很多顏色的怪煙,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跟著一堆人圍在那戶人家外面看,之後就看到一堆人從家裡跑出來,好像是被煙嗆到了。啊,現在的人生活好辛苦啊,八、九個人要住在一棟小小的三樓透天厝,會不會太擠了啊?」

  五、王姓男子,流浪漢,年齡不詳。

  「我早就覺得那一家子很奇怪了,沒事養了一堆寵物,常常看到不一樣的狗被牽出來,不是我要說,那一家子一定有賣狗肉,是狗靈來報仇啦!不然之後怎麼都沒有看到狗了?但那家口子真是不知改進,不賣狗肉改賣男人家,多了好多男人進進出出,太可疑了!」

  其實事情沒眾人描述的那麼奇怪,只是凌凌又趁女皇大人不在家的時候,趁機餵了三隻吉娃娃她特製的藥水,未料,她才剛強迫三隻狗喝完藥水,一個轉身,不小心踢翻了地上一瓶效用不明待實驗的藥水,麻煩的事就是在這時發生的,凌凌沒有什麼整理環境的好習慣,無論成功或失敗的藥水,都隨地亂擺,倒下一瓶藥水,順勢的撞倒另外一瓶,另外一瓶又撞倒了另外一瓶,藥水瓶如骨牌效應般的應聲倒地而後大溶合,之後竟產生不可預期的化學效應,一聲轟然巨響後冒出一陣又一陣彩色迷炫的飛煙。雖然是巨響,卻沒有波震,所以房子乃至於玻璃窗都沒有碎裂的跡象。。凌凌看著這一幕,覺得自己太厲害了,然煙霧太大,只看著迷離色彩,伸手不見五指。良久,煙霧散去一半,大抵看得見周遭事物時,凌凌急忙的探視家寵們,奇怪的事發生了,找遍了全家,只看到名喚小森跟小葉老鼠跟一只喚做泉一的兔子。

  「咦?狗哩?」在找尋不到三隻狗的同時,凌凌順腳的踩過地上一個柔軟物,緊接著一聲哀號傳出,她才發現地上躺了三個未著衣衫的陌生男人。三個裸男一派閒適,沒有什麼羞意,甚至其中兩位還往凌凌撲去,凌凌驚呼了一聲,發現這兩位裸男不說人話,只會旺旺叫。

  凌凌覺得奇怪,又察覺三個人的髮色各有不同,一位是烏亮的黑色短髮,髮尾點綴一點白色,跟阿麥有點像;一位是黑白相間的長髮,跟阿炘也滿像的,唔?剩下那位是褐色的明亮的及肩頭髮,跟小可也有些相似……奇怪,怎麼跟他家的狗都有些像呢?於是她輕聲對著撲身而來的兩個人叫道:「阿炘?小可?」只見兩位裸男眼睛發亮,像是叫對了名字。

  「……這下可好,女人會殺了我。」凌凌心中似乎有了答案,頓時眉頭糾緊,想起女皇大人回家發現三隻「小小的吉娃娃」,變成「大大的男孩子」,她要怎麼解釋才好?說實話嗎?不死也半條命,先前被女人多次告誡,不準餵狗吃藥水,那說謊話呢?平白多出三個男人,怎麼解釋都會被誤會,這下完了……我命休矣。

  門外突然傳出急切的敲門聲,凌凌心中喊糟,肯定是方才的爆炸聲讓鄰居找上門了,怎麼辦呢?出門解釋是一定的了,但……三個赤袒的傢伙可不能放著亂跑。

  「唉……」凌凌推走身上的兩隻狗,不對,是兩個人,「過來,我拿老弟的衣服給你們穿。」不知道變成人的三隻吉娃娃聽不聽得懂人話,慶幸的是,他們跟前跟後的習慣並沒有改變,還是跟著凌凌進了他弟弟的房間。凌凌未經許可的翻出弟弟許多衣服給叫阿麥跟阿炘穿,看著小可套什麼衣服都顯得過大,也顧著小可是男的,硬是拿了自己的女性服裝給他穿,誰叫小可是個不到一歲的小狗,怎麼看都還是個小孩子。

  凌凌一手提著鼠籠,一手抓著兔子,一腳踢著三狗人到門口,一巡深呼吸後才撞膽似的打開門,這下子,最近的鄰居八卦一定有我家的份了,想及此,凌凌又無奈的歎了一口大氣。

  「旺!」

  「小可閉嘴!等下敢發出聲音我滅了你!」

  「旺嗚……」


-待續-

後記:只是想寫我家那三隻吉娃娃的複雜三角親情故事,順便替阿炘反受為攻。話說,我心目中的人型阿麥麥是很帥氣的!小可只是個小不點,阿炘一定是憂鬱派青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