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今年的選課很白目,看過我之前發的happy課表的就會發現一件詭異的事。

  繪本初階、繪本進階跟數位繪本三大科目,同時出現了。

  別人是分成三學期出現,為什麼我一學期就通通出現了呢?其實不是表面上那樣的。

  三大科,只有繪本是真的有修學分的。那其他兩科是怎麼回事呢?數位繪本去年修過了,跟阿苗同組畫了差點拖走我們兩條魂魄的《猴子東東找幸福》十五頁極短繪本,原本今年還預定要印出實體,聽說圖書館長要幫忙印,但基於……那時的趕稿,可以說是神乎奇技了,所以小細節通通沒有理會,本學期開始,被陳老師逮到,才知道館長有意幫我們印書的事。

  對不起,我一直想修文稿的,只是一直沒動工。(啃,好一個沒志氣的人)

  為什麼數位繪本這學期還出現呢?因為漫畫學程的第三階也是數位繪本,就是陳老師一人當兩人用,一邊教繪本一邊教漫畫,作業當然也不一樣,因為去年修過學分了,所以只能用旁聽的,但……啊哈哈哈哈…我就當做我是來學插畫的了……

  至於繪本進階,我原打定加退選週最後一天去加選的,未料,我那天原因不明的半睡半醒,待我清醒過來,啥鬼?下午六點了?!要命!我完了!

  完了是什麼意思呢?意思就是,因為陳老師已經當作我有修了,沒修也要給我出作業了,我又要修心酸的了……而且進階是上我完全陌生的壓克力彩繪……啊哈哈哈哈……

  以上,乍看之下跟此文標題沒有什麼關係,實際上,關係大了!

  陳老師,基於尊師重道之原則,我不能出賣他的名字。

  數位繪本,記得去年我修完,他說今年閒閒沒事的話,就去旁聽,不用畫繪本,學著畫很精細的插圖,因為我一直都走簡單路線兒童型,他認為我該試著花時間去雕圖。這樣啊,也有道理呀~結果今年我真的去了,雖然實際因素是為了聽數位漫畫的部分,但他老大心情很好的說,今年再挑戰看看吧♥

  「蝦毀!老師你不是說今年好好畫插畫嗎?」

  「去年成功生出了猴子東東,今年再試試看,你有沒有新的點子?」

  「暫…暫時沒有……」其實我想把網誌的其中一篇圖像化…但陳老師是點子王,跟他討論的下場就是預定的十頁馬上變二十頁,我居然也不知道為什麼的就是覺得他的點子真的很讚……

  嗚嗚嗚嗚……

  那就算了…繪本初階這學期改由另一位呂老師來上,他一開始就說了,他教的方式絕對跟陳老師不一樣,他要我們做數位繪本,很顯然的,他的數位繪本定義跟陳老師不太一樣,呂老師要我們做的是會動的FLASH繪本,當我聽到的當下如五雷轟頂。
 
  心中OS:死了,我的電腦跑不動FLASH,會狂當機啊!

  未料,他擔心我們初階的沒有基礎,於是商議陳老師,期中考前由陳老師教基礎繪畫,內容有素描、蠟筆、粉彩跟水彩。

  看似平凡的材料,陳老師(這個用詞好不習慣,我平常跟本不是這樣叫他的)就是有本事神乎奇技的在親自示範讓台下學生讚歎連連之後再哀號連連,「奇怪了?老師畫就很順,我們怎麼畫怎麼不順?」

  「這是經驗的問題。」老師如是說。

  這個星期開始,有由陳老師開始教到期中考週,本週主題是素描,他洗了一大疊相片要我們自己挑,就是要我們交素描作品,在詳細的素描示範兼解說下,班上同學開始刷刷落筆了……

  因為連續半個月回不了家,所以我還沒有辦法回家拿素描鉛筆,只得先拿著自動鉛筆試畫。

  陳老師非常認真的巡過一個又一個學生,認真的個別指導,走到小蒼時,讚賞有佳,走到我這,直接跟狗玩了起來,對不起……我又帶狗上課了,這次的旁聽狗是小可。

  「一樣是旁聽,記得叫牠交作業。」

  「辦不到啦~」最好小可生得出素描作業來啦……

  「你有修進階嘛?」陳老師問,我點頭,雖是旁聽,也是在修啊……(泣)

  「上星期翹課吼?」他接著問,我心猛然一震,被發現了?

  「上星期趕劇本……逼不得已,不過我有乖乖去上午的數位繪本哦!」很拗的為自己辯解……

  重點來了,要人性命的話在這時竟從那一臉無害但溫和的笑臉中說出來了。

  「既然修了進階,今年就用壓克力生出一本手繪繪本吧!」

  這不是探問疑,也不是祈求句,也不是疑問句,是毫無疑問的……肯定句啊啊啊啊啊啊!!!!!

  「老師,我會死!」

  「試看看呀,手繪繪本的誕生會讓你非常有成就的♥」一派悠閒的打回來了。

  「不要啊啊啊啊啊-----!」我就這樣在班上發出了軟弱但淒涼的哀號。

  不管我死活,他扯離話題的跟小可玩了起來,「會咬我嗎?」

  「小可專咬中年歐吉桑。」咱家狗兒都重女輕男,瞧不起中年男子漢的。

  陳老師玩了小可幾下,「牠不會咬我耶,表示我還很年輕嘛~♥」

  「嗚嗄嗄~~~」我繼續哀號。

  「素描記得努力畫出來嘿,手繪繪本加油!」

  我…我……我還有你的數位素描作業…跟呂老師的FLASH繪本魔王關耶…而且進階的期中本身就有一個履歷表的彩稿作業了不是嗎?

  我畫畫技巧差不提,一樣非常花時間啊……啊…啊……我…我…我開學至今累到沒有時間去租書店租漫畫了說……現在在多一個手繪繪本……

  老師……我……我還是學生,我可以不要爆肝嗎?我想睡覺……我想多睡幾個小時啊……我為什麼總是推拒不了他的指令呢?因為他總是帶著笑著一臉無害的關係嗎?

  所以說,俗話中的伸手不打笑臉人,正是因為笑臉背後藏玄機啊!

  陳老師,在叫我新作品之前,你能不能先小小的回報我一下,好好的記住我的名字啊……你要叫我的本名也好,小三也好,九凌也好,就是不要再東東了好不好?

  每次遠遠的看你在等電梯,我多怕你轉過身來發現我,你每次遠遠遠遠的發現我,都是大聲的喊:「啊!猴子東東!你有來上課啊?」

  一群等電梯的學生忽然一齊回頭看我。

  「啊哈哈哈……」站在遠方的我只能苦笑……又是東東…我這張臉你認得快兩年了,竟還是叫我東東……

  我好想哭啊……我的小名夠多啦…不要再多個悲慘的東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