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暑期營開始至今,生活變得紀律又多元,同時,覺得自己從未拖離傻稚。

  伙伴Peggy在處理事情上,總是比我圓滑又俐落許多,像個身經百戰的將軍,巧妙的指揮軍下小兵,而我總是被小朋友們呼來喚去,散落童花中,顯得微小而不知世。

  忘了是哪位小可愛,偶然跟我提到,「我覺得小三老師比較像小孩,都會跟我們玩在一起。」批改的作文中,還有小可愛提到,「小三老師叫小三,所以我一直以為他是國小三年級。」

  比較像小孩,像個國小三年級的小孩。

  以往總是號稱自己是永遠的一歲,而今卻徘徊在心靈的延放童年裡。沒有不高興,也沒有難過,只是有些迷惑了。剩一年的時間讀書,快要進入社會染缸了,卻像個什麼都沒準備好,方上小學的小朋友。

  如果不是這麼像個小孩,在面對事情的時候,是不是就不會這麼容易動怒?僅管沒有真的發飆,卻有連笑容都擠不出來的時候,還記得第一次大聲喊語的時候,珈祐說:「哇,沒想到小三老師這麼兇…」求潤一如往常的直接:「真像個母老虎。」

  啊,真不巧啊,我從來沒有說過我的脾氣很好啊,雖然平常總是笑笑的,一臉好欺負,不代表不會生氣啊,被用母老虎形容還能泰然面對,純粹因為那是事實,平常總被掩藏在角落一隅,候時爆發罷了。我的個性原型藏伏著無數地雷,就看偶經的人們在挑戰上限的時候是否有踩到。

  放學時跟班長討論,我耐心這麼不足夠又爆躁,是不是不適合當老師?而她沒有正面回答是或不是,只是回問為什麼?

  為什麼?

  我不知道,我只是對這件事沒有什麼信心。就像以前面對鈞毅一樣,總給我大量的寬予,我的努力總滯停暗闇無以發亮,而思考原點,都跟自己的懦弱有關。

  自己很沒用,總是這麼想著,又覺得,總會有那麼一個人需要我,需要一個那麼平凡的我。

  我不需要什麼偉大功蹟,我只要有人陪我一起走未來的道路就好。不在乎生活品質總是那麼拮据,不在乎打包食物的時候被笑說丟臉,不在乎給予擁抱時會得到怎樣的花心封號。

  僅管像個小孩,僅管脾氣不好,僅管總是顯得沒用,但是在小孩們認真詢問:「今天中午坐哪裡?坐我們這組好不好?」的時候,我還是覺得很感動,自己還是有被重視的時候,哪怕只是人生最後一個暑假的小小光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