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前天小紅車的水箱爆裂狂熱噴泉,沒辦法開車上學,只得搭公車。

  …一大早,因為半夜一點多才睡,早上又為了拍早上散步的阿公阿嬤們,五點二十就起床了,整個就是想睡。結果可能是因為天氣冷,早上散步的人並不多,縮回了屋子,正巧碰面老弟要出門上學,隨即堵他,一路拍拍拍,很顯然的不是很想拍照,但還是停下來拍了一張,表情想笑的很跩,直嚷著快上趕不上校車了,但走路速度一樣很慢。

  不愧是我老弟,也很會摸魚。


↑跩跩的老弟。

  回異次元後,直直往床躺去,時候還早,才六點多,才瞇個一下,女人就上來鬧我,怎麼還沒起床。

  「……我才剛回來,讓我再睡一下…」

  天氣冷,但明顯人像還沒拍完吶,被縮了一下後懶懶的爬起,穿整衣物,緩緩的趴到一樓去。女人在一樓,「我載你到草屯搭車吧。」

  「…?」車不是有問題?「不用了,我騎機車去草屯就好了。」

  「我要開去南投修車,先載你去搭車。」

  哦,順路啊。可是小紅不是瘋狂爆熱噴泉?

  「我裝了滿滿牛奶瓶的水了。」準備一路噴水啊…

  到了草屯總站,惠德宮對面,我每次都跑向不同的候車處,本來想買新埔里的車,結果又買錯家,這次是豐原客運。

  原本以為票價會漲,意外的還是五十元。

  車子還沒來,等候位置都被坐走了,站在騎樓下,東看西看,啊,好多人,來拍照吧。拍了些路線的老人,回到豐原客運的位區,搖頭晃腦的。

  啊!眼角餘光看到同樣在豐原客運候車的學生,一臉呆滯又不耐煩的樣子,好想拍好想拍啊。

  「那個,先生,請問可以拍你嗎?」出擊!

  「…?嗯?嗯……」點頭應允。

  耶!應允後繼續百無聊賴又不耐煩的回歸一樣恣態。拿出相機,我拍我拍。


↑就是為了拍左間那個人啊啊啊啊。

  下午,維來看見,哈哈,說他像小南啊,我倒是沒有什麼感覺。倒是為了把孩子的爸當作業PO上網,有點對不起啊…(只是有點XDDDD)

  搭上了車,正苦惱著拍的人物,能用的不到五張,唔呃…怎麼辦呢……這時,一群毆巴桑上車囉~因為搭的是豐原客運的小巴,所以車位少,自然就有幾位圍著我坐下了。

  因為正在調早上拍小弟的相片,旁邊阿桑一時好奇的問,「這就是筆電啊?」

  嗯?最怕有阿桑跟我說話了,總會不小心的哈啦起來,又沉陷下去了。儘管還要修選相片,還是哈啦起來了…從上課扯到日文課扯到她的孫子有的沒的…車上大抵不到二十個座位。

  前排明顯的鬧轟轟……我跟旁邊的阿桑聊,不小心就一群一起聊了…明明台語破到神乎奇技的地步,還有本事用破爛台語交流,聊到後來…

  咦?可以拍照吧?可以拍照吧?!

  「姨啊!來拍照吧!」儘管是阿嬤級人物,叫姨啊準沒錯!叫阿嬤是打不進阿嬤圈的!

  隔壁阿桑起初婉拒,直說自己生得不好看,我沒有堅持,倒是後面的阿桑們笑的很大聲,「人家可愛的阿妹仔是看得起你才要拍你耶,就拍啦拍啦!」

  一群起鬨的下場是…我不拍也不行了………輪流把阿嬤群一個個拍完。因為車子一直動,所以每個人都拍了好多張才拍起來。哇啊啊,阿桑們好HIGH啊!

  這時發現,奇怪,為什麼一路紅燈這麼多,問了阿桑們,才發現…呃,這車的線路是霧峰、大里再到台中市的…是走舊路,所以…所以……「啊你是要去哪裡?」

  「去台中上課…」阿嬤們莫名笑的很開心,直說順路順路啦。

  阿嬤們在霧峰站下,車子瞬間安靜的奇怪。

  「………」剛剛是不是太吵啦,車子是該這麼安靜沒錯啊。

  打開小純,將記憶卡插進小電,看看剛才拍的照片有沒有能用的,唔哈哈,好像沒什麼可以放的,大家都太HIGH了,所以秀出的相片還是都晃到了……

  ………好傷心啊……

  一路安靜了許久,車子停下,還是霧峰地區,有男人上車。

  有人耶,是人耶,是人耶…(廢話?!)

  在我右後方一格的位置坐下。不過那時沒有再多想,繼續看看有沒有可能採用的阿桑相片,車子一路晃啊晃的,進入大里。

  數數要用的相片,吐司一張,孩子的爸一張(冒著被毆飛的危機),早上的老弟一張,被說像小南的等車學生一張……

  嗯?還差一張。本來是想說,去搭昌明樓電梯,對著鏡子天花拍自己的,想了想,相片是愈多愈好嘛,轉過身去。

  「先生,先生!」

  「……?」左右觀看才又看向我。

  「嗯呀,請問可以拍你嗎?」

  一臉困惑。

  「就是拍照,想要拍你可以嗎?」

  「…」點了點頭算是許可,可是開始不知道手腳要放哪裡,看他慌了好一下子,只得跟他說:「你可以當做我不存在,不要理我…」

  實際上,電池也剛好顯示沒電,該換電池了。等我換完電池,他已經恢復原先攤躺在椅上的樣子,好像以為我拍完了,實際上,一張都還沒拍。

  自然的樣子最好啦!不過進入台中市範圍,車子晃動的大,不想盡拍些殘像,只得等紅燈的時候才一張一張拍。


↑就是這位啦。哈哈,也是中技的學生哩。

  哈哈哈哈!!湊滿五張啦!

  可是還是想拍鏡子天花裡的自己啊,走到電梯口。

  「………」電梯停用,連進都進不去,傷心。

  不知道是不是睡不夠又附加感冒的關係,攝影課到第二節就有點小暈了,第三節很乾脆的肚子痛。

  以後星期一要早點睡。

  這星期暫且不用擔心沒有相機可以拍照,太好啦!呼呀呀,至少可以不用這麼緊張沒相機啦。感謝小妞學長啊!

  可是什麼時候還相機啊…今天詢問到來還是沒個結果…

  話說回來,很想拍六點左右,天方黑,下365度的交流道,指標跟燈光刷刷而過,很漂亮啊!可是我不可能放開方向盤啊…斜坡又持續大轉圈的…放開方向盤叫找死啊…可是那畫面很漂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