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開櫃子左邊第三個抽屜,翻找出拆信刀。取出大衣內袋裡,表皮些微泛黃的信。打從你離去,我買了一個大衣櫃,裝的都是你忘了帶走的。你留的信,沒拆封就鎖進你留下的外套,你的外套,我鎖進衣櫃。有關你的一切,塵封。

  其實這種舉動很笨,衣櫃沉在我房間裡的角落,礙位且顯眼,都市人的悲哀,想要間有倉庫的大房子很困難,況且我還只是個租屋暫住的大學生。淡褐的櫃子,無時無刻的提醒我,你走了,該帶走的沒帶走,卻帶走我身體裡的構造。

  拆開了那早過了賞味期的信,裡頭只放了一張很公式的紅線信紙,上頭只寫著一句話。

  『潔,是純白無邪的意思……』

  信飄落在地,左手掌壓制雙眼的欲意爆發。  

  玄,這就是你離開的理由嗎?

  「呈潔,你的名字啊,真的不像一個男人的名字耶,太秀氣了。」

  「討打嗎你!」

  「哈哈,潔啊,是純白無邪的意思。呈現純白,哈哈,太秀氣啦!」

  「那你呢?!玄玄玄玄玄!腹黑啦!!」

  「好一個腹黑!!我喜歡這個詞!!哈哈!」

  黑與白,真的不能相容嗎?

  頹坐在地,我不想說什麼了…

  口袋裡傳來震動,方過子時,誰那麼無聊選這時間打來?壓了下情緒,才掏出手機,按下接聽鍵。

  「潔,生日快樂。」語畢,斷訊。

  幾乎是來不及反應的,電話就被切斷了。我以為我聽錯了,那聲音,太熟悉。趕忙翻找著通話記錄…

  沒錯!是玄!即便那串數字早被我從手機裡刪除出境,也不忘記的。盯著那串熟悉的數字,我按了播出鍵。門口卻傳出熟悉的手機鈐聲。

  往門的方向衝,用力的將門拉開!

  「……玄…?」

  「嘖,被發現了。」搔著後腦,你說。

  「玄……玄………你這該死的腹黑……」用力的,往玄的懷裡撲去。

  「哈哈,好一個該死的腹黑,我回來了。」

  黑與白,如同黑夜與白畫的必要性,是共存的,現在我如是想。


-END-

後言:又開始打莫名奇妙的東西了。看懂,你幸,不懂,你命。


↓ 後來,沒有寫進文裡的對話 ↓


  「潔,我的東西呢?」

  「在這衣櫃裡。」

  「啥時多了這衣櫃?」

  「你搞失蹤的時候我買的。」

  「為什麼我的東西都被”鎖”進這衣櫃?」

  「耶…我以為我被甩了……」

  「我沒跟你說我去留學嗎?」

  「你什麼時候說過了?」

  「啊啊,看樣子是我忘了講。」

  「該死的腹黑……╬」

  「好險好險,你沒有移情別戀。」

  「混蛋!!把我的眼淚還來!!!!!!」

  「啊哈哈,腹黑之人是有進不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