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開學了,又要開始忙碌的日子。

  雖然因為對如果跑申請延修的流程而有許多困惑,但總會有辦法的,如果真的不行,那麼,就開始找工作吧。如此而已。

  然現在卻覺得需要靜一靜。

  前先陣子是小森突然的離開了,或許是因為有小葉的陪伴,所以難過了兩天,就將精神都轉移到小葉身上了。而昨晚還咬著我手指玩的小葉,今天也突然陷入彌留狀態。

  整個下午就只管滴著眼淚看著呼吸急促的小葉,女人淡淡的說,老鼠的壽命本來就很短,養到現在算長命的了。是這樣嗎?老鼠的壽命是很短暫的嗎?

  女人沉吟了一下,才又說,狗的壽命也很短,只有十幾年。

  我只是一直看著,試著用手餵牠喝一點水,牠只是輕輕的推開,一個轉身又搖搖晃晃的翻肚躺著。

  「如果今晚沒死的話,就是明天了。」

  女人仍然是靜靜的說著這些話。

  我拆了了籠蓋,讓小葉靜靜的躺著,不算平穩的平穩,於是我跑去洗碗,中途接到了電話,才一踏出廚房,就看見一整個下午都翻著肚子用力喘息的小葉顫著腳步爬出了小窩。

  「牠要開始為自己找位置了。」女人說。

  我不曉得是不是每個動物都有如此習性,瀕死之時,都會離開主人的身邊,安安靜靜的尋個主人找不到的地方離開。傑克如此,麥可如此,文文亦是如此。我常常見不到愛狗們的最後一面,不曉得是牠們的天性的貼心還是殘忍。

  可是我不能讓牠離開,附近的野貓多,而我仍然想為牠找個地方埋覆,而不是荒晒在我不曉得地方。

  懸著淚的,好不容易想起明天一早就要跑開學的流程,甫打開電腦想要查一下流程,沒有力氣的小葉又忽然試著爬出寵子了。

  我忽然想起,這該不會是迴光返照的好精神吧,又想起,是不是,小森想來接走小葉了?先前有一次小葉離家出手,小森一整天都不吃不喝,待小葉跟著阿兔一起出來覓食被抓到時,小森才又恢復了平日的強氣,小森離開了,小葉莫落了些天,才開始適應現在生活,間隔還不到一個月呢,小葉就猛然陷入這樣的狀態了。

  不知道該說什麼,也許,我只是需要一些時間靜靜。

  我只是需要一些時間靜靜。

  阿炘卻傻傻的看著我,撒嬌似的叫了幾聲,好像說著,總有人要留下,也總有人要離開。

  我只是需要一些時間靜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