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中技四年來,從來沒有一次期中期末週,像這回這麼慘的…

  打從某天夜晚,開始熬夜照顧阿炘開始,就有了輕微感冒的跡象,(應該說,是之前的感冒一直沒有好,但狀況輕到讓我無視感冒的存在了),隔天星期六趕在晚上回到了台中,狀況其實也還好,但因為太晚了,我跟阿苗整個就是惰性大發,就決定…唔,星期日再去掃描猴子東東的原稿吧♥

  未料,感冒基因竟在這時發生突變……

  星期日,我開始嚴重型咳嗽,可是我又不當他一回事了,畢竟好不容易掃描好猴子東東,再不趕工的話,星期一晚上可是交不出繪本作業的,喵喵二人組就開始趕啊趕啊…病毒也在我趕啊趕啊的時候變兇殘了囧。

  (我忽然想到了我頗愛看的日系節目,恐怖家庭醫學來著,套句那位常開沒良心玩笑的導演大人說的:「下一次見面你就死了吧?」)

  唔…仔細想想上星期日趕工到這個星期一早上兩點多而去睡睡時,感冒其實也不像現在那麼嚴重,只是開始一直頭暈,但鼻涕不是綠色就覺得…唔?反常?跟據在下每次感冒的經驗,無論是多輕的感冒,一定一開始就是綠色的鼻涕,聽各家大醫院的醫生說:「沒辦法,因為你有鼻竇炎,所以一感冒就會很嚴重」,嗯?這次居然沒有小綠綠,而且還多了平常不會有的頭暈,險加在,阿呆凌從小到大最大的優點就是怎麼重感冒都不會發燒♥,換句話說,也不能請病假就對啦~通常請病假的理由不都是什麼,咱家這死小孩發燒不能上學,很少聽到感冒就不來學校的,就是感冒了才更要來學校散播病毒散播愛才對,這樣感冒才會快快好!

  雖然預計要在十點起來趕繪本的猴子東東,但我忘了阿苗跟我的睡死就爬不起來的功力一樣強大,於是我們兩個,囧,真正清醒算是早上十一點了…(通常八點多還是九點多,阿炘就會跳上床攻擊人,表示牠要去陽台大小便了,這時腦袋大多屬於神智不清的狀況),那時好像就咳的有些嚴重了,但仍持續不理病情,照恐怖家庭醫學的程序來播的話,這時候就會播一群病毒很開心的四處繁殖伙伴或轉移陣地之類的…

  不懂為什麼好好的期末考週,明明報告都還沒有趕出來,卻還在趕繪本課的《猴子東東找幸福》,東東找到幸福我也掛啦…感冒就這樣持續加重,但基於繪本的進度也持續在增加,我就又忽略了感冒這件事了。

  本來就不是個愛上醫館的死小孩,趕工趕到快掛的這個階段,更是沒有空去看醫生了。

  想當然爾,星期一還是交不出繪本,但因為小有進度,便跟陳阿隆賴說星期三交,因為確實有看到我們的進度,陳阿隆倒也是爽快答應。雖然如此,我還是不會說出陳阿隆是大好人啊之類的話,畢竟……全班只有我跟阿苗組成的喵喵二人組被要求把繪本全部畫完交出來的囧!我們是新手上路啊!我們倆個都沒有修初階和進階就跳到第三級來修啦,怎麼可以這樣虐待新人啊!!看到其他組的同學只要交四頁,而且可以在期末考結束後的星期一交,整個就是羨慕到不行啊,不禁大喊,「我覺得我們被陳阿隆坑啦!!!」

  通常病人是該好好睡覺的,但碰到期末考週本來就睡不好,多出一個要人命的繪本後,更是不用睡了,連本來最重要的期末考都差點被扔到一邊去不管了囧,很囧的,在下的阿姨來了,很高興的宣告大失血,我覺得吾人生命就要到此告一段落了……

  嗯?因為星期一的晚上我頭還滿暈的,跟阿苗討論了一下,打算一起早早休息,沒想到,欽德稍了一通電話過來,疑似從筆記找不到答案之類的,嗯?筆記?嗯?雖然JJ很好心的給了我他的筆記版本,可是一直忙於畫繪本,所以都還沒有很認真的去看,囧,結果本來要好好休息的晚上,就變成整理中國思想史期末考答案準備的晚上啦,整理完,囧,也是早上兩點多了…

  隔天,星期二,面臨了桌球的期末考,雙打的是也,雖然是早上十點的課,但九點起床的時候覺得頭暈,就一直暈暈暈的暈到十點過後才出門,囧,好險到學校後情況還好,只是,囧!超對不起KIRA的啊,她被記了曠課啊,可是我完全沒有我給他記曠課的印象,因為在下通常會私心的不寫自已班的人,除非是像育甄因為比賽會統一請公假要寫,吐司會乖乖去請假所以要寫病假外,其他人我都不會寫啊!KIRA怎麼會被記曠課啊?!這時猛的想起,我神智不清的某一週,一向由我負責寫的曠課單,因為我在打桌球,總是濃妝豔抹的老師就叫小青青去寫了,那天也不是我去交單子…唔,這…唯一那麼一次就中獎了?!

  雖然要考試,但還是要跟老師講,結果老師就催促我快去考試,不要讓同組的人等,就是不先給我一個答覆,直說這種事沒關係啦,先去考試…囧!明明有人到的人莫名其妙被記曠課,怎麼會沒有關係啊啊啊啊!心囧啊!!

  很疲累的回到家後,跟阿苗商討了一下,因為隔天星期三就是要交國語文法跟考中國思想史與編輯採訪的考試大日,唔,我們下午先拿來寫國語文法卷子,之後讓阿苗先趕中國思想史的重點整理,如此,繪本趕到十二點後,要背書比較快,不用再整理。

  這時候就開始後悔星期一為什麼沒有好好跟大家在線上討論國語文法呢?可是如果真的乖乖討論國語文法,我們的猴子東東就會開天窗了,好險好險,有主人的幫助,還有阿苗邊寫邊討論的狀況下,也算是成功完成,我不會的阿苗會,阿苗不會的我剛好會,算是互補吧♥阿苗整理中國思想史的時間漫長,我就呆呆的繼續趕繪本,怎麼說呢…有一種在咳下去會吐血的感覺,但沒辦法,這種非常時期,休息是不可能的。

  趕工到十二點,繪本剩下第一張還沒畫完,跟全部十八張還沒上字跟轉檔,打算把星期三下午的時間都拿來趕上字,這時候…唔?要睡覺了?不可能!中國思想史天亮了就要考了,一題都還沒有背答案哩!拿起之前整理好的重點,開始一題一題的背,等我回過神,嗯,早上四點半了,大概可以睡個兩小時吧…唔唔……

  瞇個兩小時後的起床,讓人更想睡……險在,早上的兩科,無論是忘了答案還是繼續瞎扯的中國思想史,還是看了題目覺得不難但還是要狂扯字的編輯採訪…啊…考完兩科啦…

  我覺得我考試的時候一定會吵到很多人,因為我咳到覺得快吐血了,可是沒辦法,鼻涕雖然乖乖變成綠色了,但留個不停也很麻煩,沒想到,這個時候,就像是恐怖家庭醫學裡的病患生病到了一個高潮,我也是這般,忽然的,流鼻血了…然後我笑了,雖然有點瘋瘋的,但考卷還沒有寫完,硬是拿了衛生紙塞進鼻子後繼續考,真是血(鼻血)淚(咳嗽咳到飆淚)交織的期末考……很想跟編輯老師說:「我冒著罄血而亡的危機來考試,能不能給我一百分啊!」基於她是個好人,還是莫莫的寫著考卷,只是心中愈發的囧。

  在中午前的一小段時候,跟第二屆禁說粗話的成員,討論星期五要去哪裡吃大餐後,就拖著疲累身子回家,準備繼續無力的趕工了…

  這時非常慶幸維來跟來了,維來跟我一樣的重感冒俱樂部的成員,就是她早上考中國思想史前跟我討論什麼感冒會不會流鼻血之類的,該死的我竟然真考試考到一半流鼻血囧!險在有維來在,因為上字的部分,我跟阿苗苦試著了很久,就是一直失敗,失敗到打電話給人中途跑去晃漫畫店的維來求救,嗚嗚嗚,太感動了,就這樣強迫一個手快掛點,也跟我一樣重感冒的維來,把猴子東東的十八張上字通通完工了,維來變成詹大神啊!(快點參拜!參拜後還要插三柱香!!)

  有朋友真好,這時心中無限低迴著這句話。

  同時,心中無限幹,因為我今天已經狂流鼻血三次了…第三次還隔外嚴重,血多到動作塞衛生紙的動作慢一部,血就可以滴下來了…心囧了…

  期末考試 + 要人命的繪本 + 重感冒 + 大姨媽來說你好 + 冷氣團來襲 = 吾人將滅矣。

  趕在六點多還是七點初,跟著主人、維來和JJ,一群人浩浩盪盪的去學校交作業,本來還想說,繪本交完,再跟漫畫老師說聲,「我快掛了,今天我要早退♥」,沒想到,剛踏進繪本教室,嗯?漫畫老師又來繪本教室插花啦…連去找他都省了…

  也是這時,陳阿隆被爆料非常該檢討的一件事。

  漫畫老師比著我,問陳阿隆我叫什麼名字,結果沉默了很久後,他居然裝憨的說「我只記得東東,叫東東就知道是她了!」
  
  我不叫東東啊!只是作品的主角猴子叫東東而已啊!!結果問起JJ,他也是囧了一下後答不出來,馬上被漫畫老師虧,連乖乖交作業的學生的名字都不記得,這樣是不行的唷!

  交完作業,想當然爾,不用再去漫畫教室報備,險在老喵的漫畫期末作業上星期就交了,就想也不想的翹課了。

  我終於認命去看醫生了…

  中友百貨對面的一家中醫院,嗯?我這輩子大大小小的醫院去了那麼多,除了陪阿嬤去看中醫院看腳外,就是沒有去看過中醫呢,因為米米跟孩子的爸都說那家不錯,就乖乖去看了。

  嗯?我那時還想,為什麼在看候病的病患加我只有三人,可是我等了半小時都還沒輪到我,原來是,醫生非常的實在且認真,前面兩位都是看外傷的,她就很仔細詢問狀況跟很認真的包紮,到我的時候,她也是這個問那個說的,嗯?結果爆出一個可怕的消息。

  醫生說我的喉嚨長了一顆小腫泡,所以喉嚨才會那麼痛,才會一直咳個不停。邊聊邊看病了很久,嗯,她給我開了五天份的藥。

  為什麼是五天份呢?我那時忘了問,後來聽米米講,不嚴重的開三天份,很嚴重的才會開五天份,所以我很嚴重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用,因為我的鼻水還是流個不停(可是不是小綠綠也沒有流鼻血了),咳嗽還是咳到會飆淚,但有時會有一小段時間都不會咳了,所以也算是有用嗎?
 
  昨天去跟第二屆禁說粗話結束加慶祝期末考結束的火鍋大餐,因為醫生告誡,喉嚨裡的小腫胞很敏感,太冷太熱的食物都不適合吃,不然會咳個不停,呃…火鍋哪有不燙了,結果我吃了有始以來最清淡的一次火鍋…唔?我偷吃了兩顆冰淇淋跟一個冰布丁跟一個涼涼的茶凍,是讓我今天咳嗽又開始加重的原兇嗎?感冒真的不能吃冰淇淋嗎?為什麼呢?平常不能吃冰,怕感冒,那既然感冒,就可以放肆的吃冰才對不是嗎?嗚嗚嗚…可是以前感冒沒有小腫泡長在喉嚨啊嗚!!!

  嗚嗄嗄嗄,我要去睡覺休息了…有錯字就讓他錯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