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做的圖的標語是nothing,喵的生活卻是忙到想去流浪。

  本來打定等期末考大魔王結束再發日記,唉唉,劣恨性又出來了。但是文雕報告跟Flash賀卡的完成度有95%了,給自己一點遊樂的時間吧。

  之前小剛留言說這樣的日記很長,小小的檢討了一下,唔,分篇發又零零碎碎的,索性還是集中一篇發了,誰教我就是這麼多話的人。


一、



  不知道為什麼,本學期並沒有同以往的惰性,將所有報告跟作業集中期末考前一個星期趕出來,但是,但是…還是忙到無言,每個星期都在趕作業,每個星期也真的都有成品(或活動成果)出來,卻還是有做不完的事項。

  為一天只有24小時感到無奈。

  套句新認識的多媒同學說的,「有助手真好!」

  哈哈哈哈!!本學期有修漫畫學程,很對不起漫畫老師,我平均每一個月有三個星期是沒出現的,文創學程的演講活動常常都安排在星期三晚上,瘋狂的衝堂,兩全取捨下,漫畫老師對不起了。

  但漫畫還是要畫,我畫的速度也真的是很慢…畫格線又很沒耐心,起初在課堂上畫時,想說是草稿就非常的隨性,結果被老師問格線間的大小怎麼都不一樣,啊…因為是草稿。後來事情太多,就先擱著了,沒有想到,某天去聽恩佐的演講,碰到多媒的人,一問之下,「啊?!下星期就要交?!」

  大囧!!!我的天我的天,我的進度還停在第一頁清稿,而且只清到一半…此時又撞上了攝影拍攝…啊啊啊啊啊……

  有助手真好,之後就勞請維來跟JJ幫我畫格線了,速度加快了許多,感動,雖然大家幫我趕畫格線的那星期作業還是趕不出來,硬生生還是延了一個星期了…

  感謝幫助啊!

  其他的報告諸如文雕、Flash等,終於都在今天告一段落了。雖然文雕尚未輸出,Flash也有檔案匯出的問題,我的Flash只有設avi匯出才能看,短短41秒居然要四百多MB,哇…這時候,就要仰賴老師大人了!

  期末考,加油加油!!雖然台文史範圍大到我根本記不住,雖然莊子深奧到我很難闡解,但是…但是…加油,OK的啦!!
  

二、



  網誌好像沒有放過老鼠的相片,理由是我拍的老鼠都是嚴重晃到,套句攝影老師小胖說的,「技術性失誤的相片是失敗的相片。」XD

  雖然這張還是晃到啦…沒理由最難拍的兔子都有登上版面,老鼠卻沒有,嗚哇,小森真的太難拍,沒有一刻是安靜下來的,只要對小葉下手啦。

  這隻就是很愛跟阿麥四目相交,卻被我狠心制止的小葉。這次能拍到牠,是因為牠的小窩被我拿去洗了,牠暫時沒有窩,不是很歹命的縮到秋千下,就是窩在滾輪上,只見小森很悠哉著躺在自己的窩,而小葉一隻鼠哀怨的四處落腳…

  哈哈哈!!此時不拍更待何時啊!啊,真是一臉寫著「我是病受」的老鼠啊~


三、


(哇!有人看我的鏡頭耶,我好高興!!男同學你哪位?!感謝你的捧場啊!)


  從沒想過領個獎都要冒著生命危險。

  第二屆應中文學獎的頒獎場地是在中正川廊,其實我是沒意見的,只要拿得到錢,在哪辦都行。

  可是…可是…可是!!!!此時期,中正川廊還有另一個活動在宣傳。

  我不知道中技鬼屋的傳統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但我每年都要為了一群面目全非的鬼人,像《活人生吃》裡的鬼般在校園晃大街,甚至在一中街巡迴演出等嚇到喵容失色。

  起初,在混亂的人群中,跟JJ及主人在獎金欄簽完名後,左右視注了一下,嗯,很好,音詭的宣傳鬼角好像沒有出現,太好了太好了,可以安安心心的拍主人跟JJ還有一群認識大佬們的相片了!

  事情根本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

  首先新詩組有麻糬跟主人得獎,因為小玩了一下,卡位就比較慢,就想說拍偏也沒關係,重點是有拍啦,正拍的高興的時候,JJ忽然在彼方叫我,一時間忘了JJ在哪,反射動作就是左右觀望,不觀望還好,頭剛轉向左邊,一隻面目全非的鬼就站在我旁邊,跟我相距不到十公分…

  「哇啊啊啊--------!!!!」

  當下就是很丟臉的往JJ跑去了,嗚哇~被嚇到差點飆淚!因為被嚇的半瘋了,之後就一直胡言亂語…第一次在接受頒獎時不戴眼鏡不敢正視前方猛冒冷汗的……最後拍團體照時,雖然沒有戴眼鏡的眼前是虛迷一片,但還是隱約看得出兩隻鬼飄來飄去…嗚嗚嗚…第一次拍團照的時候一直講話,怎麼會有人拍個照都那麼多話呢?嗚嗚嗚……鬼好可怕!!

  唔,沒有拍到我自己真傷心。

  沒關係,前些天去中興大學的時候有幫自己拍幾張。



  哇哈哈,雖然不漂亮,長相也普普通通,身材也圓圓的,但還是堅持自己是氣質美少女!(毆)

  中興大學的綠樹好多,好開闊啊…說真的,很羨慕。

  啊,說到文學獎,運動文學獎很妙,我來及跟老師說我的獎狀年級有誤,卻不可能來得及說…刊物上的年級還是錯的,我就這樣被升級了,所以我六月十二日就畢業了吧?

  當大哥告知散文組前三名被我們班罷佔時,唔…看著刊物…唔…我真是不合群,變成四年級了。我不要提早一年失業啊啊啊啊啊啊!!

  
四、

  最近去市公所應徵一個打工機會。

  職務為課輔老師,暑假兩個月,週一到五,六、日公休,每天工作八小時,對象是國小一到五年級生。為什麼會去應徵這樣的工作呢?其實我自己也不曉得,機緣吧。

  這是個特別的經驗,我第一次在打工面試時說那麼多的…「沒有」。

  「你有帶過安親班的經驗嗎?」沒有。

  「你有在夏令營帶過小孩團的經驗嗎?」沒有。
 
  「你有帶過小孩嗎?」只有帶過滿月的嬰兒兩個月。

  以「你有…」開頭的問題,100%都涉及小孩,所以很慘烈的…沒有就是沒有,不會就是不會啊……此時內心就在想,我不會通過面試了吧…好慘…可是這種時候,千萬不要不會裝會,阿娘總是如此告誡。

  後來他改問,「你有參加過什麼社團嗎?」

  我想她也許想聽青輔社或童軍社之類的,但我還是很誠實的說了漫畫社,我從國中到中技都是漫畫社。

  這時,更肯定了自己不會入選了,未料,她突然開始問職前訓練是否可以參加。我怔了怔,「可是我通通都沒有經驗耶?」

  「我想你應該很適合。」

  「啊?」我想我那時一定是一臉呆樣。

  「你有帶印章嗎?」可愛的小姐問,唔?「沒有。」

  「那下次記得帶印章跟身分證,要簽工作的合約哦。」

  完全狀況外的我,但就是通過面試了,雖然職前訓練有一天是沒辦法去啦,唔…有要事,但…但……暑期打工就這樣定案了?!

  好妙,好妙,超級妙。我完全不懂那句「我想你應該很適合」是什麼意思?因為我一臉呆樣很容易打入小孩群嗎?因為我從頭到尾都在傻笑嗎?因為我什麼都不會嗎?謎。

  啊啊啊啊啊!!!四年級房租有著落了!!

  誰有帶過安親班跟帶過小孩的經驗啊啊??教教我啊啊啊!!!


  
五、

  最後,謝謝NEKO送的杯杯跟貓哇啊~我讓喵喵登上首圖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