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又放任惰性肆移了,已經預定了此回假日要做完文雕報告跟漫畫期末,進度皆零。

  印象中,早上九點在床上,跟阿麥玩了一下(其實是要趕牠下床,不要擾我好眠),再次醒來,看著鬧鐘,怔了怔,哇……下午兩點了耶…

  ……我好像還沒餵阿麥吃早餐,小森跟小葉也還沒,兩隻肥兔就更不用說了。

  唉。

  原本打定22日結束,期末考後才又要再發文的,現在卻又忽然想打一些什麼了。

  唉。

  嬤嬤說,不要亂歎氣,會變衰的。我很聽話。

  太久沒打近況了,最近的變動及突發也很多,大抵是…記不起來了。我的腦袋真的有問題,車禍太多對腦袋的記憶力果然有損,所以貨車跟吉普車不要再撞我了。

  習慣分節,所以……


一、這叫前言。(應該)

  已經連續兩個月多的日子都在趕報告跟作業,外加插一腳的試讀本中度過了。

  真的是密集性轟炸。

  說充實是很充實,說恍盲也是恍盲到不行。

  剩最後兩個星期,加油!撐過去!學期結束就可以殺到高雄玩了!


二、文雕

  有修文心雕龍的,我不敢說全部,但過半數的戰友們都很後悔吧。

  雖然總有不合自己心意的課或者是老師,但以往總是能接受,自己想學,也是自己所選,有何不快都怪不得人,只是這門課真的讓人發瘋。

  我沒有修過這樣一門,能讓好心情徹底消毀之餘更生憤恨的課,真是的空前(我們這屆終於開成了)絕後(我們是最後一屆,以後的系友不會再有文心雕龍這門課了),悲哀的想哭。

  不敢說這門課我很認真,畢竟我也有沒帶文雕讀本,在桌上放著當期試讀本的時候,甚至是閉目養神了。

  這點我知道,可是只要出作業或有另外要求,我都會拼了命的去做,筆記也是,單單一篇不是很重要的〈詮賦〉的筆記我就能寫九小時了,我很呆,也不曉得要怎麼做重點,我只會做我自己想看的,但我很拼,我也真的會翻閱各家對文雕的闡解做參考。

  我想這門課,重要的是自學能力吧,不要期望老師能給予什麼,而是自己能去探尋出什麼。

  上學期很驚悚的pass,下學期想說大抵也是如此的過去就算了,而這學期開始一連串的填充默寫,妖孽每次都有新花樣,讓我氣得牙癢癢的。最近一次考試,氣得我在考完後的上課,完全不理老師,公然拿出我的漫畫稿紙狂畫期末作業。

  我是俗仔,很標準的俗仔,我有很多的怨恨,但不會去跟當事人表達,除非我認為這個人跟我很熟,熟得讓我可以表達我的不愉快,否則我一向不會向上級人士表達不滿的。

  從小寄人籬下,我被阿娘教導成有任何的不滿都不能公然表示,已經深植的習慣很難改變了。被人欺負或承受莫名之冤也習慣習慣了。我不會說很甜的話,我學會最多是安靜閉嘴,所有負面都埋進心裡,再任由自己的記憶垃圾廠自己去消毀,我很慶幸我有顆擅於拋丟記憶的腦袋。

  啊……心力交瘁啊。


三、文學獎

  應中文學獎跟運動文學獎公佈了。

  歷屆來的運動文學JJ都有參加,去年班上也很多同學都有參加也得獎了,而我每一年都在摧大家投運動文學,自己卻從來沒有投過。我老是錯過日期,等我發現時就截稿了。今年第一次參加,很高興得獎了,沒意外的話應該是佳作,所以有六百元的禮卷可以拿。乖乖,雖然不是現金,但如果是大賣場的禮卷就可以去採購廚房必需了,也很好。

  今天的應中文學獎,惰性始然,所以也是拼命叫大家投稿,自己則興致缺缺,截稿日當天翻看著自己過往的網誌篇章,在尋出一篇做延伸。

  萍什麼時候生日我不知道,但她是雙子座的,大抵也是五、六月吧,因為想念,所以很碎亂的拼寫一篇,自己看的時候覺得很亂,因為純為自己發洩,沒頭也沒尾的,僅管如此,還是在勞請謹孩子幫忙校字後,胡亂寄出了。

  沒有時間重寫一份,因為是最後一天了。很意外,原本目標佳作,竟拿了三獎。嚴重心虛。但我很想看評語啊,我最喜歡看被批得很慘的評語了。

  也有想過要投小說的,想寫奇幻的,完全自己領域外的文類,很早就開始準備了,但寫沒幾句就擱著了。唉唉唉,《無滿山》從此列坑,雖然因為沒有投件被景湘唸了一下,但…哈哈哈哈…沒關係,認識的人都有得獎,這就很值得高興了。

  嘿,今年的小說獎,阿花學姊重出江湖啦!阿花了不起!也很高興JJ也中選小說,而且是二獎耶,我家主人也在散文新詩兩項有所收獲。很佩服會寫新詩的人,那離我好遙遠。

  這屆的最大贏家該說是麻糬了,分別得了新詩佳作跟散文首獎,我通知她的時候她還一臉不可置信,惹得我一直催她請客,唉,馬上就被四兩撥千金的打回了。

  我平常在頒獎典禮都會很安靜的,今年卻非常的多話。

  哦,不是我要說,不多話很難,頒獎地點在中正樓川廊,時間中午,中技鬼屋的宣傳鬼鬼們也在中午出動……頒獎典禮剛開始的時候,鬼鬼們都沒有出現,便很安逸的卡位準備拍照,我想把我們班得獎者拍照留念,相機剛對好位,就在要拍領新詩佳作的主人跟麻糬的那一剎那,JJ原因不明的呼喚我,下意識的就是左右觀找JJ在哪裡,不看還好,一個臉部左轉就讓我跟一只面目全非的鬼鬼打照面,鬼鬼居然就站在我旁邊跟我一起卡位啊啊啊!當然就是嚇得尖叫的逃向JJ,之後就開始語無倫次了。
  原來JJ是發現有鬼鬼在我旁邊,怕我受驚的想叫我離開,反而讓我嚇得非常徹底啊…結果該拍的都沒拍到…

  自己上去領獎的時候也不敢戴眼鏡,怕鬼鬼從我眼前飄過。

  每年的中技鬼屋活動,真的很要我的命。

  啊,我在拍照的時候,不知道是在拍誰領獎,耶…有可能是JJ,也有可能是主人,也有可能是秋和…耶…反正就是跟旁邊的人說不好意思借過一下的時候,有位有點像成宮寬貴的先生(相似度35%),忽然跟方才借我位子的阿姨說,「這位就是今年中興湖有得獎的鄭慈芳唷!」

  見鬼,我的腦葉裡沒有這張臉啊啊啊,馬上回說「你怎麼會知道我,好可怕!!!」,之後繼續拍照。囧。我真是沒禮貌,但也是真的嚇到了,我一向很低調,非常低調的,而且我覺得,中毒的評語若出來,應該是有很多批評的…我個人就覺得贅字很多啊,還被維來打槍,噹了病毒類種的大問題。嗚嗚嗚…

  為什麼會被不認識的人認出來?奇怪,奇怪,太奇怪了。

  後來才聽小剛說那位先生在這屆應中活動獎大有收獲,系主任也關切的詢問。唔…我的記憶竟只停在他手上的閃亮環飾。真糟糕,我的記憶力真的容不下的人臉這項目。


四、離家

  大一、大二時,毅然決定離鄉賃租台中,大三因為新家定案而滾到了南投,現在又決定大四滾到台中去跟大盤商們合租。

  跟大盤商們談定合租前,其實都沒有詢問女人意見的,不用想,她一定說好。事後當然跟女人說了一聲,她沒有任何反對,只是問了聲:「星期六、日有要回來嗎?」

  「嗯,會啊。」

  大一、大二時,因為在大阪打工,所以平時乃至寒暑假都沒有回家,還是女人來台中時我才有本事陪她,但每次也是急忙忙的趕下午的班,這此決定外賃,但不打工了。

  剩一年囉,既然不升學了,就好好的拼一年吧。

  比較擔心的是家裡的寵物。小森跟小葉要帶到台中去,阿麥跟兔子就留在家裡。

  只是…呃,家中寵物都是我在餵養的…女人每天工作回來就累了,會不會記得餵阿麥跟兔子呢?未料,女人居然說:「只要你不在家,麥克就會很乖。」

  「………」幹麻這樣,嗚…

  可惜大盤商怕狗,不然就可以偶爾帶阿麥到台中住一個星期。


五、寵物

  〈科技與人文〉的老師在每堂課上都會很警世的敘論要點,有時是環境,有時是瀕絕的生物,近期的課上,她談到電影裡風行的狗明星,在營幕外被大量棄養的事,因為最近有部電影是講到一部忠心的秋田,怕又延生出一批被丟棄的秋田風潮。

  老師說著說著,就說到:「……養寵物真的要慎重考慮,不要看著朋友有養,就虛榮也想要一起養什麼兔子啊,老鼠啊還是狗狗的,這其實是非常不好的……」

  這時,孩子的爸回過頭看我:「你都有養耶~」

  囧。真是剛好,都有養耶,我也不知道我家寵物為什麼會愈來愈多。

 

六、炮灰

  六月十二要去中興湖領獎,時間上午,跟溝通與表達的課堂撞到,就準備跟老師請假,結果反而成了炮灰。

  當日的課堂活動是即席演講,原本還抱持著一絲不用參與的僥倖心態,唉,人真的不能心存壞念。

  去跟老師談請假的事的時候,沒意外的她提到了下星期要即席演講的事,既然避不掉了就只好面對,所以我說,「那另外找個時間來補好了,只要老師你下星期有時候,我就過去找你補。」

  「唔…那等一下面試的活動結束你就先來做示範好了。」

  「啊?」

  「你就當第一個吧,下星期就不用來了。」語畢,老師人就走離,說是要去拿下堂課的準備道具。我整個就是傻眼,一路哀嚎的去找JJ泣訴說我不要當炮灰………嗚嗚嗚嗚嗚嗚…

  上課了,老師完全沒有改變心意,直接跟大家說等一下面試完要我做示範,面試活動結束,很俐落的拋下一個題目「啊,你的題目就生涯規畫了!給你兩分鐘準備!」

  ……喵的,什麼題目不好出,為什麼是生涯規畫,老喵的生活沒有生涯規畫這四字,所以,當然是完全沒有準備就上台胡扯了,內容大抵就是愛的世界。囧。

  為什麼生涯要做規畫呢?那都會被現實殘酷推翻的。

  話說回來,六月十二是個特別的日子啊,威炘的生日,我要去領獎的日子,阿花的畢業典禮。

  很重要的日子,希望會有好天氣。



七、前浪…

  今年的玉山新人獎有兩個名額,於是很捶心肝的唸自己幹麻不今年才投…

  回頭想想,如果不是有我去年這個前例,新人獎也不會變兩個吧…

  今年想投,但完全沒有想法,我對南投的愛僅止於旗袍歷史,同樣的稿件不能連著兩年都投吧。

  我沒有所謂的土地情懷,我飄流的太過習慣了,啊,我是游牧民族,哪裡都是我的家鄉,哪裡也都不是我的家鄉。

  啊…

  所以如果真的寫得出來,我要投一般的還是新人獎?

  新人獎…今年……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有兩個名額耶…

  算了,先有本事寫出來再說。

  唉,前浪真的是要先死在沙灘上的,這樣才能為後面投稿的人謀福利啊…
  

八、傷心

  我可愛的小純壽終正寢了,我沒有筆電了,所以上線時間會顯得非常少,不然就是有上線,但使用的人不是我…所以…敲了沒人回是正常的,我媽是不會主動回話的。

  …唔…沒有自己的小電,在這個時期,好危險,只能趁著夜深人靜時才能使用…又開始了搶電腦使用的日子了,真是諸事不利。


--------------

  我完全沒有校字,時間很「早」了,要睡了,所以,所以…偶經人土如果看到錯字時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忽視,當做那些錯字不存在,另一就是留言告訴我們,我看到就會改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