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三下,開始了我的搭公車上下學生活。

  記得,第一次搭公車,是國中的時候,跟著雅雯的朋友一起搭的,那時的我,完全看不懂公車站牌上的標寫。

  會不會搭公車都沒差吧,那時我有我的小鐵馬,好像騎著鐵馬,哪裡都能去,所以也不在乎自己不會搭公車這件事。

  學校生活滾啊滾的到中技時,開始了搭公車的生活。

  一開始,忘了是什麼課要到校外,因為我嚴重缺錢,不打算搭小黃,所以大家陪我等公車,等啊等的…就開始了我難得的第二次搭公車。為了遊樂,開始學搭公車,險在,中技是個公車巡跑發達的地方,久而久之,開始看得懂的站牌了,我好感動啊!!(泣)

  常聽友人在說搭公車上下學時,所遇的趣事或惡事,那時都沒有太大感受,沒有真實經歷過嘛…唉,自從一場車禍後,就開始了搭公車上下學的生活,開始體驗友人以往所遭遇。

  首先,就是公車不等人這件事。

  每天都要走將近兩小時的路到草屯公車總站,通常走到公車總站時我也差不多掛了,每天都是五點多頂著愛睏到家的身子出門,上學必經炎峰國小的超大十字路口,因為路口大,等綠燈出現也是漫長,常常就看到我要搭的公車從我眼前轉彎駛向草屯總站的方面,我明明只剩十分鐘左右的路程,就只能看著四、五輛的公車在遠方依序停住,又依序駛離,接著我的心就涼了……

  唉…公車都是要麻就一批停在你眼前,就麻就是等個十個鐘都還沒有車出現。常常就只能眼睜睜看著所有我可以搭的公車就這樣跟我說再見…好傷心啊…

  再來,公車司機有好有壞。

  目前看最順眼的是全航早班x學祥,是個帥哥,而且是有禮貌的帥哥!!上車時會投以很太陽的微笑說小心階梯,下車時也一樣很太陽的笑容說再見,慢走。

  哇哇哇,好太陽啊……可是班車時段改點,他的車改到七點四十五了,我不能再搭了,除非我存心遲到。嗚嗚嗚嗚……

  其實目前為止沒有碰過什麼很壞或者是很兇的司機,只是有次坐到台中火車站,要轉車到中技時,搭上一台讓我無言的公車,那時,火車站前就這麼一輛公車,上頭標著會到中技,我就高興的刷E卡通的上了車,結果車子不動。

  一開始想說,啊,車子要等左轉嘛,比較慢是正常的,結果,紅燈了,綠燈了,紅燈了,又綠燈了,好幾台台中客運的車停站又開走了,好幾台統聯的車停站又開走了,幾台全航的車停站又開走了………已經看了幾多輛公車來了又走了,我搭的公車怎麼還是停在火車站不動啊……

  等到公車從本來的五、六隻小喵到全滿後,是的,公車動了,看著手機,那天我到台中的時候是七點五十,我還想說我鐵定不會遲到的,結果…公車八點十五才發車…我整個就是無條件遲到了………

  嗚嗚嗚嗚嗚…這時才想到JJ以前也碰過類似的事件,整個就是想抱著JJ一起大哭,好險不是在期中考或期末考碰到,不然這不是哭死就能了事的囧。

  這點不提的話,公車司機倒是都還好,有趣的是司機們每次在停在紅綠燈時,搖下車窗或是直接開車門跟另一台公車司機聊天,雖然都是芝麻綠豆的小事,如:「啊幹的你搶我的客人,你留幾個給我載是會怎樣?!」「啊我也只多載了兩個你是怎樣?!」或者是開始閒話家常:「聽說老大家生小孩了耶,晚上要不要一起去看。」,或者是…某兩家客運會互罵之類的,呃…某兩家客運關係惡劣是公認的了。

  再來,喜歡搭的公車還是有差。

  我個人很偏好新埔里的車,座椅舒舒暖暖的,常常一坐就睡著了…接著就錯過站了……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啊!第一名!新埔里沒有經過中技門口,好可惜啊。

  全航的車我也很常搭,因為有直達中技(或直達草屯)的車,只是,只是…這時就要選有歲數的大叔司機了。

  因為搭到草屯的人好像變少了,所以班次縮減,已經少有直達草屯的車了,所以…所以…就是要到干城站轉車。只要刷E卡通,就是要花十五元,有幾位好人大叔,會很故意的擋住E卡通的刷卡機說:「到草屯的直接上車,不要刷不要刷,就跟你說不要刷!!」

  「……」真是好人,我好感動,超感動。可是年輕人就不會了,所以那時就要算十五元了囧。

  唔…記得,大哥有跟我提過,買月票搭車會比較便宜的事,後來我發現,唉唉,我完全不能買,因為我沒有品牌忠誠度,我每天都在遲到與不遲到間做選擇,後來索性哪台可以到台中的公車先到我就先搭哪台,有時全航,有時新埔里,有時中客、彰客、總達或者是豐原,這種情況下…唔,要買月票實在是有些困難。

  全航有直達,新埔里座椅很舒服,總達便宜。唔,這三家真是令人難以決擇,到最後還是哪家公車先來就搭哪家公車…

  唉唉,其實我對搭公車沒什麼意見啊,只是,只是,不想趕第一節報告或考試時,搭上一台要等二十分鐘以上才發動的公車…

  最後,無論是哪一家公車,冷氣都好強啊…所以無論天氣再熱,都要穿件薄外套出門,因為,真的,好冷啊。

  啊哈哈,好亂又沒有重點的一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