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已經有兩年沒有養狗了。

  哦哦,打從幼稚園起,身邊一直都有養狗,忽然空空的沒有狗陪好奇怪啊,可是之前女人離婚時,是在外頭租小房子,小小間的,人走動的空間就很小了,再養狗實在不適合,所以儘管很想養,還是跟女人都打消了念頭。

  沒辦法給狗一個生長的空間,那寧願不要養。

  搬家了。家大大的。兩年沒養狗了,也不會覺得很奇怪了。

  結果景閔帶了阿弟回來寄養。

  媽啊……狠狠寵了阿弟快三個月,然後阿弟回去了。

  空虛啊啊啊啊!!!!沒事就不要抱狗回來給寵嘛!!害我們母女倆超養想狗的……

  昨晚十一點多,不知怎麼的再網誌上放上台灣認養地圖的貼紙,呆呆就進去看了。隨即就對著二樓大喊:「女人女人~~~~」

  「幹嘛?」

  「我們來養狗好不好?」

  「哪裡有狗啊?」

  指向營幕,「領養。」

  於是乎…兩點以前都耗在電腦前看狗…………

  緣份很重要啊,女人一直在看小隻的狗,我則是看有緣的狗。在滿前頁的頁面看到了一雙非常美麗的眼睛。

  是隻叫奶茶的白色中型犬。

  原則上,我不在乎狗狗是不是純種的,緣份真的很重要。這些年來,養狗根本就是不看品種的。

  儘管養過黃金、博美、吉娃娃、約克夏、貴賓等,但更大匹的是流浪狗。

  …常常學校有新出生被丟棄的小狗,「哇~好可愛哦!」就抱回家了。

  喜歡摸路邊的流浪狗,摸著摸著也跟回家了。就開始養了@@……

  每隻流浪狗小時候都可愛到不行,長大就變惡魔了。

  看著頁面上一隻隻黑的,土黃的、白的、花色的雜種狗…

  「哈哈哈哈!!這隻超面熟的啦!!!哈哈!!這隻長的跟皮皮一模一樣嘛!哦哦!這隻跟傑克好像!」

  這才發現,已經真的養過太多種狗了…只要狗兒張著一臉無辜水汪汪……唉……輸了,養吧……

  不知道為什麼,奶茶生的並不是特別可愛,可是很難不去注意牠,而女人想專心養小型犬,我們的意見有分歧了。

  結論:養兩隻吧。

  這是結論,但不代表最後結果,女人每看一隻小小的都在驚呼好可愛好可愛,惹得最後我問他,我們是要養幾隻狗啊…

  我累了,凌晨兩點了,滾回三樓。

  今天早上不到九點半,女人就來三樓踢館。

  「喂,查某,九點半了,去打電話,問狗狗,問狗狗!」

  「…我再睡一下……」囧啊…我昨天摸了一下,三點多才睡啊…

  「快點起來啊,給我看了一堆狗的資料,現在超想養狗的,快去打電話!!」

  「……睡覺。」

  「鄭.慈.芳!!!」

  「………我要睡覺…」倒,繼續縮回被中。

  到一樓,發現女人又繼續看狗。他一直勸我領養純種的拉拉,會比較乖,我就一直鬧說,奶茶啦!奶茶比較好啦!!

  我不知道,儘管我喜歡狗的範圍很廣,但奶茶那雙眼睛真的拐我拐的非常徹底。

  打了電話過去詢問,約了下午二點見面。

  繼續陪著女人看狗。

  真是的,兩個愛狗愛死的人不能這樣一直看狗的資料檔。一度決心要殺到台北內湖領養。

  我必須承認,台北內湖有一隻杜賓也非常的可愛,跟奶茶一樣有雙拐到我家的眼睛。

  女人說,「先看看囉,我們喜歡狗,那狗狗不一定喜歡我們吶。」

  後來又查了下保護動物協會的活動時間,發現星期日有領養活動,哦哦哦!!簡單換了個衣服,出門!

  一路跟女人聊著以前狗狗的事,所以在該轉大雅路的地方沒轉,就愈開愈遠了,好不容易開到曉明女中,囧,兩點多了。

  一位年輕的大姊領著我們進了公寓,一脫下鞋。

  「汪汪汪汪!!!!」

  「……」被狗吠了…………

  大姊怔了一下,「奶茶平常都不會叫的啊…」

  哦哦!一只米白的狗狗就立在眼前,跟相片有些不一樣,大一些了,也精神許多,但更可愛啊!!

  很怕生,就看牠一直抖抖抖的,後來女人跟大姊討論奶茶的事,我就跑到陽台邊邊看奶茶。

  起初是有些怕奶茶咬我的,但還是伸出了手,試著拐牠出來。

  輕輕的摸了下嘴邊,慢慢上移到耳邊,呀呀~好好摸啊~~後來坐回女人旁邊,跟著大姊講一些關於狗狗的事,轉頭,嗯?奶茶出狗屋啦?又跑過去摸狗。

  奶茶很乖,但一定是很愛玩的狗。因為玩起來了,會咬我啦,真的很得我的緣啊XD

  因為有晶片遷名跟奶茶現在身體狀況的問題,下星期才來抱回來,哦哦哦!!奶茶有個姿勢超惹人疼的,喚牠時,頭微微的左傾,有些憨直的,但看起來就是很想出來玩啊。
  
  趕攤,在美術館附近繞了許久,找不到領養狗活動的地方,但女人的堅持,「不管啦,我今天一定要抱一隻狗回去養!!!」

  這個愛狗人,想養狗想瘋啦………後來轉向公益路,當初領養過露露的地方,哦哦哦!!活動還沒結束,雖然已經四點了。

  巡了一圈,陸續被狗狗拐去摸玩,忍不住的跟女人說,「狗那麼可愛怎麼捨得丟棄啊?」一群狗都可愛的緊吶,險在沒看到跟露露一樣慘的受虐狗了,唔,不然又抱回來養了。受虐狗需要更大的心思去陪護啊。

  居然有吉娃娃。

  以前養吉娃娃傑克的印象真的太好了,雖然我跑去玩旁邊的狗狗了,哦哦,有一隻狗也很得我緣吶,很會撒嬌呢。但有奶茶了,所以只好放棄囉。

  女人就這樣花了三千抱了狗回來,唔,就晶片跟一些檢查的費用,認為沒有人有義務該免費的幫所有的狗植好晶片做好所有檢查的給人養,所以三千花得還滿甘願的。

  嗯?以前領養露露的時候沒有付錢耶。沒辦法,露露是嚴重受虐狗,還開刀過好多次,動物醫院的醫生覆次交待,不用花任何費用,就是請你們好好愛牠。

  很愛啊,被寵壞啦,在女人面前好乖哦,在我面前就是小霸王了。囧。每隻狗對我都很沒大沒小的,很愛搶我地盤。囧,儘管女人說,該管教的時候還是該管,嗚…狗狗做壞事的時候就會裝無辜……那水汪汪的眼神…囧。

  回來的途中去了趟賣寵物用品的,幫新加入的家寵吉娃娃採買。

  「狗狗要叫什麼名字?」

  「公的啊,叫傑克啊。」女人很直接,我回的也直接:「你每一隻不是叫傑克就是叫麥可的,結果我們講起以前的狗都要確定講的是不是同一隻,換個名字好不好?!」

  「……好記嘛…」所以牧羊犬叫麥可,雜種狗叫麥可,約克夏叫麥可…現在這隻吉娃娃也要改名叫麥可了。

  我本來是叫牠阿文啊,跟女人說:「大阿文帶小阿文出去耶,多好。」

  「那叫牠慈芳好了。」

  「……還是叫阿文好。」

  後來女人煩了,堅持叫他麥可。沒辦法,一人管一隻,麥可是他管轄範圍的,奶茶才是我的管寵大境。

  麥可一回家,就完全不怕生的衝向我的沙發啊啊啊啊!!!

  「哦哦!在認地盤了,牠想蓋掉之前的狗味稱王啊~」

  「狗味?」對吼!之前阿弟哪裡不去,就是愛跟我搶位子,明明大隻的不得了,就是愛跟我搶位子,後來還沒良心的爬到沙發上把我擠走…你以為你很小隻嗎?兀_兀………結果換小的才跟我搶了。

  「不行啊~這是要給奶茶的位置啊啊啊!!!」

  囧,我的大座要跟奶茶坐,麥可你去做女人的大位!

  ………結果還是賴到我的沙發上躺了…

  發生慘劇,女人想幫牠洗澡,放溫水的時候,阿麥悠哉悠哉的探地形,就探到女人房間去了。

  就聽女人在二樓問:「狗有沒有跑去一樓?」

  「沒~有~~~」我確定一樓沒有狗出沒,原來阿麥很大牌的跑去躺女人的床啦XD

  「我要訓練牠去三樓。」女人在煮泡麵的時候很認真的這麼說。

  「為啥?」

  「這樣才不會睡到我床上去啊。」

  喵的,就是看準我都不關房門是唄?!

  話說我現在應該要很認真的趕台文史報告才對的。

  ………但居然將阿麥抱到三樓來了。囧。

  沒辦法,就是喜歡狗嘛…難怪女人老說,狗都是被我寵壞的。





  阿麥裝氣質王子就是這個樣子啦。不過看來牠是不會甘願躺在毛毯上了。
  嗚嗄嗄,未來一陣子就是忙,也要拚命拍狗狗日記了。

  嗯?等到阿麥熟一點了,不是單純的愛跳愛玩了,就可以帶到學校散步了。哦哦,千萬不要像阿弟一樣,別人在台上報告時狂吠啊啊啊啊。

  人家也想帶奶茶上學,不過要慢慢來,待牠比較習慣人群再帶到學校去,不然一趟回來精神耗弱我就心疼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