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有點…對不住孩子的爸。

  ……該怎麼說呢?

  為什麼OA的考題,考到現在來了,我覺得……單號題,真的比較好做,相對的,雙號題,好難哦……

  今天考EXCEL的時候,因為這學期換了電腦教室,我也不是很確定我電腦是幾號,我一直以為電腦沒有標號,直到孩子的爸指著主機右側,我才知道,我這學期使用至今的電腦,是阿達達號。就是21號啦。

  看著題目,嗯…一組兩題啊………嗯……第一大題怎麼一直看到vlookup,什麼薪資來著?我記得上課練習時,這部份我都在胡混,因為做不出來的火氣就大,大的時候就想打人,不能打人的時候就把EXCEL仍到一旁去了。

  我先做第二題,而且很懶惰的一直再做{複製/選擇性貼上/公式}的這個動作。嗯?也不知道複製公式到最後到底行不行,反正答案出來的前幾個是一樣的,後面應該就差不多了。

  有一段時間我不知道在迷茫個什麼,或者說,上線考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腦袋中空狀況。我一直想…耶……奇怪……為什麼整列空白白的,明明就沒還沒有標啥通過不通過,為啥還要格式化條件的選圖樣色彩?

  ……在折騰了不知多久,重新正眼看一次題目(表示之前沒什麼正眼看題…),阿米巴原蟲哩~原來是我把題目融合了!難怪我做不出來!!!

  在察覺這問題是阿米巴原蟲做祟後,第二題很快的就結束了。

  換回第一題,我一開始就有問題。

  學號?!

  「老師,這學號是要打自己的學號嗎?」

  「沒錯,打你的學號。」

  哦………移至另一格……今天日期?要語法?腦中蹦出{=today()}的字眼,就很順的打下去了,結果呈現出的是……{######}

  什麼鬼?!不可能錯啊!!!!又是阿米巴原蟲作祟嗎?!於是乎,我就不理那個問題,繼續往下一個進攻。

  啥?到這以下的,都要用到vlookup?這麼猛?老師不是說,他會出得很簡單嗎?果然是唬人的。我一直在做「try」這個動作,因為我有某種程度上的不理解,但很意外的,一個一個試出來,跟對照結果是一樣的。哦耶!雖然試的時間耗了許多,還險些以為做不完,結果我竟然算早做完的。神奇。

  確認老師那收到資料後,嗯……準備開網誌,看一下大家的網誌好了。這時,我瞄了一下孩子的爸的電腦桌面,想說看看雙數題是什麼,不看還好,一看……我的天,居然出的是稅率型態的,雖然我的薪資型態也是一開始沒有做出vlookup,後面就不用做的了,但那類型的出題方式…對孩子的爸來說,一定很困擾,因為那種型態的,我沒有成功做出來過,反正每次都是會有很火大的小問題。

  「if」,一個乍看之下很單純的語法,實際上,他有很強大的包容力,裡頭要包多長串的綜子都可以。這是他陰險的地方。再配上vlookup,我整個就是擔心孩子的爸跟主人。可是我的視線不能一直停在孩子的爸的營幕,瓜田李下嘛,要是被老師誤會就不好了。所以我就很放膽的開啟網誌看了,心血來潮的一家一家留言,邊留言邊看孩子的爸做到哪了,哦……卡得很嚴重的樣子啊……很想說你的題目我看看,說不定我可以用我的小電試試…

  忽然想到,不對啊!!主人也是雙號題啊!!!這…這…這不就嚴重了!!維來那呢?單號題吧?他老是跟我一樣的題目,嗯?應該沒問題啦~頂多跟我一樣,腦袋忽然被阿米巴原蟲的挖到中空,一陣子的摸不出來罷了。

  ………有些意外的,本來有些放棄OA了,結果…啊………

  想說那下一次跟孩子的爸換電腦好了,換我做雙號的,結果……「運氣衰到哪裡都一樣衰啦,說不定換了電腦後,變單號題是難的」。啊……這個嘛……

  話說打了{=today()}之後瘋狂出現的井字號,是只要那一排選擇自動大小後,就出現了,我還奇怪為什麼有些欄寬比較大,原來是這樣啊…題目怎麼都不說清楚呢?

  ……不是我要說,如果在一個人題目做得很有困擾的時候,旁邊的人很涼的在玩小電,這是怎樣的一番情景呢?不用說,一定是欠打,孩子的爸今天做雙號題的時候一定有想過我很欠打之類的,因為連我自己都覺得這樣玩小電的很欠打,可是我實在是不想去外面等,很枯橾的。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