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著一張圖樣,你說:「獅子,在我面前倒下了…」

頹然未經梳理的亂髮、乾澀的薄脣,眼神中含雜蒼桑與不明所以…

這是你嗎?我從未見過的你。

你輕擰著眉,幾度欲言又止,才道:「我一直覺得,倒下的不是獅子,而是我。」

「為什麼這樣覺得?」側偏著頭我問。

「在那一刻,我就不該存在了,一切都是不正常的…」

「但你仍好好的站在我面前啊。」

眼神一暗,那雙眸意味深長的直盯著我

帶著苦笑,語氣盡是悲傷,你說:「是你的眼淚凝成川,絆住了我的去路啊…」

「不懂………」

一陣狂風飆過,絮亂的思緒難以翻修,讓我失了你的身影

何時,臉上洶湧泛濫?

我怎麼覺得我看不清你的臉了

怎麼能要我承認,你的身首,葬在遙遠的雪國呢?

那一場下在瑞士的雪,蓋住了誰的身軀,我不想知道



「你從未倒下的,對吧……」

對著空盪盪的空氣說話,沒有回音,靜靜的看著圖樣中的獅子

「你不是獅子,不會是那…悲傷的獅子……」





圖材:瑞士廬森--《悲傷的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