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處理學分費的事,這幾天就算沒有課,也要去學校報到,接著在被踢一次皮球。

  「這件事不是我們負責的,你去問註冊組。」

  「這件事你應該要去問文創學程,怎麼又跑回來這裡了?」

  大抵就是這樣。

  註冊組負責我系上的那位老師,現在看到我都很乾脆,一副你這隻麻煩精又來了,「你的問題我不知道,去後面找註冊組長。」

  「……好。」

  昨天下午在系辦看試讀本,因為退選圖文組版的單子交出去了,可是學生資料系統的資料還沒有更動,我就不能做最後的繳費動作,而晚上又有阿隆的課,系辦涼涼,所以就窩在系辦了。

  伊莉莎白不在後,系辦的感覺似乎溫暖了許多,助理老師一個人很好,一個雖然對我有些嚴厲,但真有困難還是會幫我,(前提是她不忙),工讀生巧巧也是個好人,總是提醒我哪些東西記得拿不要又忘了。

  昨天下午阮助理忽然在接了一通電話後大喊救命,巧巧一臉問號:「怎麼?」

  簡單的說,就是有系上學生轉校了,想要抵免學分,但去年抵過一次了,今年當然不能再抵,加上註冊組裡負責我們系辦的那位老師,可能是連日下來的事情處理到煩了,所以口氣甚差,於是聽說那位學生在註冊組崩潰的哭了。

  好人阮助理就是因此被註冊組找去的。

  「我要怎麼辦?要說什麼才好啊!救我啊!」踏出系辦門前還試著跟巧巧求救,反覆確認巧巧的說法之後才放心的出門。

  巧巧好強,口才跟辦事能力都好強,重點是人都笑笑的,好喜歡。

  到了晚上上課時間,唔……阿隆看到我,劈頭就問:「你是真的來修的還是旁聽的?」

  「前兩次是旁聽的,這次真的有選課了!相信我!」

  「你確定?」

  「是的是的是的!」

  「好,你過來,我跟蘇老師之前討論了你一下,現在要跟你談談。」

  心中一驚,八成沒好事,是因為我某一學期為了聽演講,狂翹蘇老師的課被他大佬出賣阿隆聽,還是我之前拖蘇老師劇本工作稿,差點開天窗,所以又被記上一筆,還是阿隆指定要完成的初階繪本期末作業說要在暑假補畫完我卻一筆都沒有動到,還是東東的製作過程我跟阿苗沒有截圖就是沒有截圖的這件事被他發現了?可是阿隆的暑期插畫工作我沒有天窗,他說哪天要交我就哪天交啦!

  腦袋裡瞬間跑過了諸如此類的想法,很可惜,真的沒一件是好的。

  只有這種時候才會深刻感受到自己沒用。

  那時教室裡人不出,十初頭的人吧,有點像是小班制的班級,跟這次電繪的四十幾人,電腦教室差點爆掉比起來,進階繪的環境輕鬆多了,也少了紛雜的人聲。

  放下澱重的包包,阿隆忽然說,他跟漫畫老師討論過了,如果我這學期還是這一年有本事畫出一本繪本,漫畫老師要幫我印,就他家出版社幫我出書。

  「咦?咦咦咦!怎麼可能!」

  是的,在我深感不可能的時候,阿隆很直接的投下一顆大石,「前提當然是要夠水準。」

  「如果水準不夠。」

  「那就等你完成一部有水準的再說。」

  我記得我件事漫畫老師去年也有跟小蒼提過,可是小蒼太忙了,打工跟四處趕場,還要自己做cos的衣服,商設系的作業多到畫不完,也總是被時間追著跑,所以好像還沒有空好好的畫自己的本子。

  就遊戲等級來說好了,我大概是搞不清楚狀況的新手,才剛走出新手城,而小蒼是等級不知道衝到哪的女戰,如果要攻魔王的話,她一定不可或缺的重要攻力。

  可能是昨天人少,他在很悠閒的教完一個概念的作業跟粉鉛筆後,就開始把我抓到前頭去,拿出一本幾本的繪本跟我討論,一頁一頁來的討論。

  跟阿隆混了一段時間,他大概清楚的老問題就是那些,所以選擇了近乎是簡單明白的方式教我,真的是看人教,偏偏我就是吃這套的人。

  好不容易我被放走了,好像有同課的人誤會我是小蒼等級的人了,忽然攔住我就問「學姊學姊,你剛才說的那間黑店是哪間?」

  「黑店?」啊,對吼,我剛才問阿隆在對面的黑店買不買得到粉鉛筆。問題來了,黑店雖然開在校門口斜對面,每次出校門不看到都難,我就是沒記住店名。「就……什麼暉的美術社,校門口對面那家啊~」

  一個回答的結果就是對方又拋出幾個接連而下的問題,險在我大抵都知道,因為今年有慘動的經歷,真的差點被壓克力整死,更不用談送了多少水彩筆上西天了。因為剛好有帶用具,但因為東西塞滿了整個包包,就只好把包包的物品一件一件取出,這時忽然一聲驚呼「他跟你一樣耶!」

  「啊?」

  我這才發現他們的眼光停在aph的保溫杯上,這杯子星期二還被我遺忘在文創教室,昨天才去領養回來的,但這不是重點,是他會有這個杯子,所以他是同道中人的機率很大。於是我們又開始配對問題了,什麼?我身邊第一對支持德義的人終於出現了?照理說是官配的存在,偏偏黑團裡,我是露中跟白骨,主人菊灣,阿來一直在三角關係中變心,JJ是跟我互雷的露普,就是沒有德義的人。

  不小心又認識了兩名腐女。唉,CWT T4到底是要兩天都去,還是第二天跟阿娘一起去?這次兩天都有人召,但……好猶豫哦,而且這次沒有訂本,所以很悠閒,沒有非去不可的理由,畢竟今年已經跑四場了,兩大兩小,之前的行程都不確定了。

  因為太開心,之後阿隆也來插一腳,可是話題就被帶到毛髮稀疏去了,為什麼會提到假髮也不清楚原因了。

  正反來說,就很很開心的度過第一堂課。

  還沒有要正式交作業之前,都是很快樂的,當作業出下來之後,啊哈哈哈哈哈,又就開始被嫌棄了!人就是要在被嫌棄跟打槍中成長!

  重點來了,學校系統的學生資料請務必要在明天下午三點前跑出來啊!這樣跑加選流程才能比較安全啊!

  啊,不管怎麼說,這半個月會比較忙,答應要幫阿姨重寫大鬍子的價目表了,這次還要另外寫大木板,我去問阿隆該用什麼材料寫的時候比較適當,他很直接,「接這個工作有什麼籌勞嗎?」

  「算……義務幫忙吧。」

  我頂多跟阿姨拿材料錢吧,畢竟材料錢也要兩、三百,現在的經濟狀況不是我可以阿沙力什麼都自己出的。結論是阿隆幫我想了個好辦法。

  呀~可是我印表機壞了還沒有送修,只剩掃描功能正常。真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