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拿到了這一屆的系刊。

  一拿到就直接翻後面的文學獎部份,我想看評語,有點空虛的看到沒有佳作的評語。

  其實覺得自己已經不能寫作了,寫什麼都很芭樂,但還是很看愛別人家的作品。中途翻到一連串的相片,第一張我就不小心的爆粗口吧,「他媽的多媒為什麼會出現?」

  哦,我絕對不是對多媒的人不爽,只是他是我第一個看到的,明明是應中系的系刊,放跟我們毫不相干科系的照片幹嘛?發現有點像是無名美女牆之類的,猛然主人爆出一句簡短精要之評論,「嗯,這本是獵奇本。」

  瞬時我們都笑了。真的呢。看來大家的毒舌功力愈佳精進了。

  看著照片,啊,龍哥的相片好跩,看著系主任,阿來問:「是看花還是看人?」

  「當然是看花。」我說。

  指著另一張,阿來又問,「是看風車還是看人?」

  「當然是看風車。」

  馬上被打回一句:「這是蕭敏如耶!」啊!是小蕭!那重點就是人了!是好人,好人啊!

  看著看著,啊,劇本老師出現了,真是令人又驚又喜,驚的是,明明說只是將提早交劇本作業的同學的作品當血淋淋的教材,未料,三個先烈都被叫到台前去解釋自己的作品。

  大驚,我本來還打算星期一就去交,好險沒交,因為我連我那份故事大綱都說不出來,更不用說是曲折離奇變成男的睡美人了。可是我標題很正經,還是叫〈睡美人〉,有一度想改作〈肚子肥肥國國的逆襲〉,但版本二的結局時,肚子肥肥國王被卡戲了,他連拿便當的機會都沒有。

  發現大家寫劇本的功力都很強,JJ的不用說,那個點真是打入我心了,看阿來的作品時雖然沒有笑出來,但還是覺得如果影像化一定會很好笑,主人就更強了,短短的時間生出了十二國記的劇本,要將十二國記舞台劇化,真是考驗功力啊!不愧是主人!

  但很妙的是,我、主人跟阿來,三個人的劇本都有名字上的失誤。

  柯博文,我打成「科」博文,今兒想了一下,不對,我本來打柯啊,是取代時打錯字,就錯的很統一了。

  阿米,阿來不知怎地打成自己的阿來,我笑了。真的是笑點。

  主人的那個失誤實在是打不出來,他只是很純良在角色名字後面補了問號而已,然後我又笑了。好耶!有志一同,幹的好!

  嗯?JJ沒有打錯名字耶?唔……看在金田二.J.柯西的份上,就PASS吧~

  (事件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嗎?)

  (這其實是……名字有問題的殺人案件啊!」

  (原來如此啊!)

  完了,明明沒有很喜歡33分鐘偵探,但它的梗我好愛!真是糟糕!

  隨後,莫名的想到前些天上完電影課看到邦圓,因為想吃PIZZA的緣故我留了下來,順道聽八卦,麻煩的是,我倒底聽了什麼八卦怎麼想不起來?

  只記得邦圓跟這屆系會長介紹我說,說是以前跟他一起奮鬥的文宣組長,現任會場驚了嚇的說「你就是那個慈芳學姊啊!」

  我頓時感到一陣害怕,究竟是我亂抱人的壞名稱傳到二年級去了,還是什麼阿哩不達的事情出名的,我想了很久,竟想不到任何一點可能會被說的好聽話。為了實施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心態,我於是問:「是聽到好的還是聽到壞的?」

  問這個問題我內心非常的掙扎,因為我怎麼想都是見人就抱的習性被傳出去的可能性比較大。險在她好人的回答:「是好的啦。」

  是好的啊。那我今天思想史考試究底做了什麼呢?

  大家在狂背答案,我因為趕小現報告趕到早上快五點才睡(重點只趕了一半……),早上鬧鈴響時還覺得奇怪,鬧鈴怎麼那麼早點,按掉繼續睡,等到阿苗出門叫我起床,我才驚覺,「要命!要考試啊我忘了!」

  我趕進教室時,大家很沒良心的說了「你來這裡幹嘛?」

  「來考試啊。」

  當JJ熱切的找我坐她旁邊,我很誠實的說我都沒有準備時,她隨即趕我走,嗚嗚嗚……我忽然想起了第四題的題目是緣理斷九,就不知道是什麼機緣的情況下跟JJ說了,「緣理斷九啊,就是指緣份這東西,剪不斷理還斷,所以就要切八斷,但切八斷還不夠徹底,就還要再補一刀,就變九斷,這就是緣理斷九!」

  未料,考完JJ跟我反應,她考試時寫到第四題,有些想不起答案,卻一直想起我說的切八斷,唉呀,同樣的緣理斷九介紹我昨天也有傳給邦圓呢,結果邦圓也跟我鬧說,我差點當真了!結果我們今天開始玩起久違了「我們絕交吧」的遊戲,創始者是JJ,經典台詞是「一天可以絕交一次。」有了緣理斷九後,現在一天可以絕交九次哦!買一送八,多划算!

  說到絕交,讓我想到今天拿到了畢冊。(是怎麼想才會聯想畢冊的啊?!但我就想到了囧)三、四節考完編輯採訪。

  啊,編輯採訪,因為沒有範圍,所以也沒有準備,結果考題出來驚死我們是也。老師先悠哉的口說了一下,要大家寫各組採訪的甘苦談,我跟阿來還有主人整個大驚,甘苦談?我們做的是春宴報導,根本就是去玩的,歡樂到不行,完全不是為了做報告,而是私心,好處就是,照片超多,多到挑不完。商討一下,決定重點就是不要寫漫畫講座的事,因為第二天我們都沒有去!

  結果那一題,我很哀怨的寫人妖雞事件,可以說是大吐苦水。老師還要求要寫採訪前的準備,但我主要哀怨的人妖雞事件,完全是採訪完後的事了。囧。沒辦法,我的過程除了敗在最後的人妖雞事件之外,其他還真很歡笑♥

  至此好像跟系刊完全沒關係了,是真的沒關係。

  啊,說到系刊,又想起今天拿到畢業紀念冊了,果真是,可以砸死人的重啊!因為賃處近,中午就拿回家了,而後才發現這是多麼錯誤的舉動!

  啊啊啊啊!大家就地開始簽名留言了啊啊啊啊!好羨幕啊啊啊啊啊!!!畢冊的價值就在給大家簽名啊啊啊啊!!可是明天只考易經,修易經的人很少。

  「…………」怎麼會這樣啊啊啊!!!

  沒關係,有愛就沒問題。

  不,我的愛有缺陷,今天寫文阿亭的畢冊時,我為愛幹了蠢事,想也知道我不會寫什麼畢業快樂之類的,我依舊白目的寫「愛可以拯救地球」,但那時不知在耍什麼蠢,很高興的畫上王耀之後腦神筋就斷線了吧,待寫完時笑說就是要寫愛可以拯救地球啊!我反射動作看我寫我的區塊,咦?好像少了什麼?

  「……靠夭!我忘了寫地球!」我居然只寫了「跟我一起愛可以拯救!啊哈哈哈哈哈!」我整個心都囧了!拯救個啥鬼啊?只得畫了個箭頭,艱難的將地球二字括號補進去,我怎麼到了最後這時期還這麼憨?!是因為畫了王耀後讓我整個心都飛了嗎?

  說到這個,阿來一直打擊我,台灣版的〈義呆利〉第一集他拿到了,他直說羅馬爺爺一點也不好看,嗚嗚嗚嗚嗚嗚!不!羅馬爺爺還是很帥的!而且羅馬爺爺很開放,這個可以那個也可以哦(?),只是上天堂了有點可惜。羅馬爺爺啊啊啊!!!

  說到羅馬爺爺,他長小花了,哦,我是只我台版的MERO,也許是因為日版玩好些年了,台版出了之後,還是習慣說MERO而非咩樂,今早看到主人頭上別小花,是羅馬爺爺啊!原來主人心底不只有阿菊,也有包含對羅馬爺爺的愛嗎?

  說到台版就不能忘了日版。因為主人的大力相助,宗一大爺長了可愛的雙馬尾,含淚跟我說再見了,因為想名字太困難了,覺得想什麼名字都有風險,最後取了最沒有風險的「九凌.J.維來」還特地選了JJ喜愛的棉花糖來養,哼!有可愛風跟少女風的加持,我就不信會他頭頂還會滿毛!只是有點小麻煩,這隻小名要叫什麼?九J來的?聽起來像九寨溝來的囧!

  啊啊,慧星小雞說再見後,養王耀了呢,沒有熊貓,所以就養熊熊,希望長的可可愛愛的啊!

  ……歡樂完後,還是要打報告………嗚嗚嗚嗚嗚嗚……好黑暗,這本書好黑暗……好黑暗……

  「這麼黑暗的事件讓我用三小時來解決它!」

  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